如何挑選茶几,怎麼選購茶臺茶几?

2022-05-24 19:15:16 字數 5203 閱讀 6751

1樓:剪刀石頭布進口傢俱

fendi casa的產品是採用了優質皮革、布料和溫馨的設計相結合,充分演繹舒適與質量。傢俱和細節讓設計與功能相互融合,完美且平衡,呈現出由細緻工藝與優雅氣質營造的場景。

匠心獨具的設計迴歸純粹與本質,採用獨特的色彩和材質融合,再以精緻細膩的手工處理每一道細節,使得傢俱擁有頂級、細緻的質感。他的很多傢俱設計都融入了數種 fendi 的經典元素,最後以全新的風貌賦予每個系列一種新穎、饒富意味而獨一無二的全新主題。

versace以其鮮明的設計風格,獨特的美感,極強的先鋒藝術表徵征服全球。2023年初versace home進口家居系列的誕生,將品牌奢華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經典的美杜莎頭像和希臘回紋象徵著奢華與前衛、優雅與神祕,多彩的印花和巴洛克美學等元素將時尚與藝術精妙結合,統一了各種對比強烈、反差極大的美學風格。如今versace

home成為義大利奢華品牌的典範享譽世界,其帶給家居界的時尚奢華之光芒,那麼耀眼而讓人痴迷。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風格

茶几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家的家居風格來判斷,最好是購買沙發的配套茶几, 這樣搭配起來更好看,也沒有違和感。

如果不想購買配套茶几的話,那簡約風格的家居風格可以選擇玻璃材質的茶 幾,這能給人明亮感和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如果你家是新古典、中式等家居風格,那就可以選擇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 茶几。

二,客廳空間

客廳的大小會限制茶几的款式和造型。小戶型家居本身客廳面積就小,就不 能讓茶几造成空間的壓力。

這樣的話就可以選購橢圓形小茶几,小巧玲瓏的造型會使得空間更為輕鬆。 但是這類茶几會因為面積小而放不了什麼東西。

如果你家空間足夠大的話,可以考慮選購一款大氣的茶几,不僅可以襯托客 廳的高階,還可以收納許多物品。

三,安全係數

茶几在家庭中要注重其安全係數,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因老人 行動緩慢,小孩喜歡嬉鬧,需要對桌角進行特別處理,畢竟桌角可能是一個潛在的 危機。

所以茶几的桌角最好選擇圓形或弧形等沒有稜角的款式。

四、收納空間

千萬不要一味的只追求高顏值,而忽視了茶几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有些 人可能認為小戶型的家居還需要考慮收納功能強大的茶几,而大戶型是不需要的。

這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隨著居住的時間越來越長,東西會越來越多,很多 東西都需要隨手放在茶几上,若茶几沒有收納功能的話,桌面就會堆滿東西,看起 來凌亂不堪。

五、承重效果

平時家中的茶几還是需要放置很多東西的,所以它的承重力很重要。若承重 效果不好,擺放的東西稍微一多,就可能出現散架的可能性。

六、細節做工

看茶几的細節做工,主要需要看桌面是否平整,桌腿是否穩定,焊接處的接 縫是否平整看不出痕跡,這些都是影響茶几質量的關鍵點。

3樓:喜夢寶家居

業內人士認為,消費者在選購茶几時,除了考慮個人喜愛,另外幾點可以參考:

1、色澤深淺:而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傢俱,則適合較大的古典空間。

2、空間大小:空間大小是考慮選擇茶几尺寸的依據。空間不大,橢圓形小茶几為佳,柔和的造型,空間顯得輕鬆而沒有侷促感。

如果在大空間,則可以考慮除了搭配主沙發的大茶几外,在廳室的單椅旁,還可以挑選較高的邊幾,作為功能性兼裝飾性的小茶几,為空間增添更多趣味和變化。

3、安全效能:由於茶几放置在經常走動的地方,因此,對桌角的處理需特別注意,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時候更要注意。

4、穩定或移動:一般來說,沙發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動,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穩定性;而放置在沙發扶手旁的小茶几則隨機使用的情況較多,可選擇帶輪子的款式。

5、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觀裝飾的功能外,還要承載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載功能和收納功能。若居室較小,則可以考慮購買具有收納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以根據客人的需要加以調整。

如果茶几的色澤為中性的,就比較容易和空間相協調。

茶几不一定要擺放在沙發前面的正**處,也可以放在沙發旁,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燈具、盆栽等裝飾,可展現另類的居家風情。

可在玻璃茶几下鋪上與空間及沙發相配的小塊地毯,擺上精巧小盆栽,讓桌面成為一個美麗圖案。茶几的高度一般與沙發坐面齊平;原則上,茶几腿和沙發的扶手與腳的風格相一致為佳。

4樓:y神級第六人

1/7第一、選擇茶几的時候,要根據客廳的整體情況來選擇,一般小客廳的話,大家最好選擇一款玻璃茶几,因為玻璃茶几比較明亮,設計比較活波,顯得你的客廳比較大,這點大家要注意一下。

2/7第

二、客廳比較大的,那麼應該選擇***一些的實木茶几,一般家庭的整體面積達到一百三十平米左右,實木茶几絕對是首選,因為實木茶几比較豪華穩重,可以提高整個客廳的厚重感。

3/7第

三、複式樓房的茶几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亮色的茶几,這樣可以給整個客廳一種和諧的感覺,顯得十分的整齊,由於複式的房子層次感不強,選擇亮色的茶几可以調節這樣的環境,增加客廳的美觀。

4/7第

四、多功能的茶几建議大家慎重選擇,因為這類茶几的事故率比較高,經常會出現故障, 特別是一些插電的功能性茶几,用起來要十分小心,建議一般的家庭不要做這樣的選擇。

5/7第

五、大理石的茶几十分的大氣漂亮,不過大理石的茶几有一定的輻射,特別是一些做工粗糙的傢俱大家更加要謹慎選擇,而且大理石的茶几搬放起來十分的不方便,家裡有事情的時候會很麻煩。

6/7第

六、實木茶几我們要仔細的辨別實木的質量,特別是茶几的邊角用板材大家一定要注意,因很多的商家會在茶几上面弄假,大家一定要仔細的看茶几的邊角和底部,這些地方最容易出現摻假!

7/7第

七、實木傢俱裡面我們選擇茶几要注意木質,一般來說橡木的比較差一些,因為大部分橡木的都是橡膠木,這類木頭很容易變形,還有一種榆木也不要選擇,這類榆木茶几很容易裂縫。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客廳中除了沙發,茶几就是最重要的了,一個好的茶几,可以為客廳的裝修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客廳是一個公共空間,茶几的使用頻率很高,無論是看電視還是接待訪客都需要使用到它。如何挑選茶几呢?

1.安全環保

選家居首先考慮的問題就是安全環保,茶几雖然是小傢俱,但是如果甲醛等有害物質超標對人體身心健康也是會有影響。所以在選購時,最好去實體店,網購的茶几雖然更便宜,但是退換麻煩,退貨費用高,而且質量無法判斷。儘量去品牌實體店購買,晚安家居茶几就是不錯的選擇,安全環保,價效比高,設計時尚簡約。

晚安家居wa-cj-8902a

2.合適的尺寸

茶几要選擇合適的尺寸,如果客廳空間比較小,就不要買一張大茶几了,就算這張茶几你真的很喜歡,但不適合自己家的空間,買回來只會浪費空間,還會造成空間擁擠,動線受阻。如果是大空客廳放小茶几,那就會顯得很不協調,無足輕重。

晚安家居茶几wa-cj-9025

3.風格搭配

茶几的選擇一定要參照沙發才會更加的協調,茶几腿與沙發扶手/腳部線條相近;茶几的材質目前市面上主要有巖板、大理石、木質、玻璃、鐵藝;要根據主體裝修風格選擇,茶几要和電視櫃風格一致。

晚安家居茶几wa-cj-9105

4.儲物空間

只有檯面可以放東西的茶几,拍照會很有感覺簡單又時尚,但是,這種茶几一點也不實用!等入住後你會發現,小小的桌面上全部都是雜物。客廳有很多小件的瑣碎的東西,比如電視遙控器、紙巾、杯子等物品,這些都需要地方來放,所以茶几還是要滿足儲物功能的,最好是有帶抽屜的,抽屜儲物很方便,如果沒有抽屜,那至少也要隔板收納。

晚安家居茶几 wa-cj-9026

5.邊角設計

茶几的邊角,一定不要選尖角的,萬一不小心摔跤了,磕碰到會很疼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的,一定要記得茶几選圓角的。

晚安家居wa-cj-8922

6.高度

茶几除了要看大小以外,還要看高度,茶几的高度最好是比沙發扶手矮一點,但又不能太矮,最合適的高度,就是可以席地而坐在茶几上玩電腦或者看書。

晚安家居wa-cj-9101

7.擺放

茶几和沙發間距-45釐米左右,這樣坐下時膝蓋就不會撞到茶几,實際距離可根據成員身材調整。

晚安家居wa-cj-9102

怎麼選購茶臺茶几?

6樓:落燼啊

不同的裝修風格所適合的茶几型別也不相同,一般而言,純玻璃材質和金屬搭配玻璃材質的茶几適合清新、自然的空間,時尚、現代的裝修風格;木質茶几給人溫和的感覺,淺淡色澤的皮沙發或布藝沙發相配;而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較適合應用於古典空間或厚重的中式裝修風格;大理石茶几適應性廣,可根據其顏色的不同搭配不同的風格;藤藝茶几是田園風格的必備。

二、根據使用功能選擇

如果你需要在茶几上擺放很多生活小用品,如**、檯燈,那麼你可能要考慮其承重能力大小;如果側重於收納效果,那麼你可以選擇帶有抽屜的茶几。當然啦,物品之間的擺放也不能忽視搭配的協調性。

三、根據沙發選大小

四、要注意茶几的安全性

茶几在購買時,如果家有老人小孩的,一定不要買稜角鋒利的,買圓滑一點的比較合適。畢竟安全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以上四點茶几購買的要點希望對需要購買茶几的朋友有所幫助。

7樓:齊家網99家裝節

一般情況下,茶几的擺放位置往往是客廳的中心。因此,客廳之中的傢俱,除了沙發,茶几可以說是最引人注意的了!一款風格一致、造型獨特的茶几,總是能為客廳裝飾錦上添花!

我們選擇茶几,除了關注其外觀,茶几的質量、大小、安全效能也非常重要!那麼,茶几怎麼選購呢?我們現在來看看茶几怎麼選購!

一、根據材質選擇茶几

茶几的材質非常多,市面上常見的有木質茶几、鐵質茶几、玻璃茶几、石材茶几等等。具體選擇什麼材質的茶几,除了要根據居住者的喜好,最主要的還是要與室內裝修風格相適應。比如,木材質的茶几自然溫和,更加沉穩大氣,常用於偏中式或者簡單明朗的裝修風格;鐵質茶几常常利用大小粗細不同的鐵材質焊接,風格更為高冷,常常會搭配一定的木材或者其他材質柔化,比較適合歐美風或者工業風;玻璃材質的茶几通透乾淨,更適合現代風的小戶型!

二、根據空間大小選茶几尺寸

茶几的大小尺寸也是人們選擇時的關注要點。茶几的尺寸主要根據室內空間的大小選擇,也可以根據沙發的大小選擇。比較適合的茶几的尺寸是,茶几的長度最好是沙發長度的5/7或者3/4,寬度最好是比沙發寬出1/5,高度應該比沙發略高!

如果家中是小戶型,則可以選擇小巧精緻的淺色茶几。而大戶型的選擇大氣沉穩一些的茶几,顏色尺寸與沙發協調即可!

三、根據安全效能選購

無論是茶几還是其他傢俱,安全永遠是首要要求。茶几安全上的要求,不僅是指環保問題,還有外觀造型對安全的要求。比如,選擇木茶几,在安全方面,消費者要考慮茶几的木材原來是否環保,有沒有甲醛超標等問題,這一點如果是木傢俱大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茶几的環保認證等證書;而對於茶几的造型安全,我們在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茶几的桌面是否有毛刺、桌角是否圓潤光滑,茶几的連線處是否穩固等等。

普洱熟茶好不好?要如何挑選

普洱茶不管因為什麼原因,現在已然是大眾廣泛認可的茶品了,很多茶友都鍾愛喝普洱茶,尤其是溫補的普洱熟茶。以醇厚甜滑的特性,征服了大江南北茶人的味蕾,普洱茶是屬於後發酵茶,溫潤平和,也非常適合冬天飲用,當然四季都適合了,在日常生活當中挑選熟普,往往會被繁雜樹種,年份搞的暈頭轉向,無所適從,實際上,茶是讓...

普爾茶怎麼沖泡,普洱茶如何沖泡

泡普洱茶首先看普洱茶是新茶還是老茶,嫩度高不高。新茶建議使用95 左右的水溫進行沖泡,如果大部分是芽頭的嫩茶可以適當的降低溫度使用85 92 的水進行沖泡。如果是老茶就需要使用100 的水進行沖泡才能把香氣滋味泡出來。泡法 取適當量的普洱茶,將水燒開至90度 100度。先燙蓋碗 或茶壺 將水倒掉之後...

怎麼選購箱包,如何挑選箱包

箱包檢驗標準 專案 檢驗標準 允收範圍 檢驗器具 檢驗頻率 方法 1.不能有線頭 髒汙和針洞。1.線頭在1 16寸之內不超過1根。1.捲尺 1.半成品隨機抽樣 2.線路清晰 止口均勻,不能跳線 拋線 斷線。2.針距在1寸7 8針之間,止口在2.3 2.5mm之間 2.鋼尺 1次 小時,20件 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