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藏放普耶茶普耶茶怎麼放不發黴

2022-10-19 14:21:38 字數 909 閱讀 2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普洱茶餅必須注意以下問題:

首先是要區分生茶和老茶。上世紀70年代以前的老茶基本以青餅、生茶為主,即未經過人工發酵工序,把採來的茶青萎凋、晒乾、蒸壓成形後乾燥而成的餅茶、散茶稱為生茶(青餅普洱),讓其與空氣接觸,自然變化而產生後發酵,儲存時間越長,茶質越醇。而通過加溫渥堆技術在一定溫度、一定溼度下使茶葉發酵做成的叫熟茶(熟餅普洱)。

熟茶的發酵已經定性,儲存時間長短不會改變茶質本身。

其次,要辨別儲藏位置。

1、必須在幹倉陳化幹倉不會發黴,轉化較為緩慢,但能保持普洱茶的真性。幹倉指茶葉在溼度、溫度適中、通風透氣的環境中後發酵存放;溼倉是指茶商為了獲取利潤,把茶葉放在通風不暢、溼度較高的環境加速陳化。

2、溫度不可驟然變化倉內溫度如果過高,溫差變化太突然,將會影響茶湯水性給予口感的活潑性,甚至倉內溫度太高,形成悶熱,會將原本的生茶,轉變為熟普,此種情形在香港的茶庫時有發生。

3、避免雜味感染茶葉是最易吸收雜氣異味,灑一把乾燥茶葉,會吸清空氣中的異味。因此,應力求貯放環境清潔無雜味。

4、利用竹箬包裝 「茶須築實。仍用厚箬填緊。甕口再加以箬。

以真皮紙包之」明朝許次紓在《茶疏》中這樣記載。這種傳統包裝的質料和方式,有助於普洱茶於後發酵時,過濾雜味以確保清純的功效。常有人將已開啟了的老茶改用較低劣品質的塑料紙重包,時間一久,就會發出異味,直接破壞了普洱茶品味。

5、注意茶齡壽命普洱茶年代壽命,到底是60年,或100年,或數百年,沒有定論資料,往往只靠品茗者直覺研判其陳化的程度。如福元昌、同慶老號普洱圓茶陳化感已到了最高點,必須加以密封貯存,以免繼續快速後發酵,造成茶性逐漸消失,品味衰退敗壞。故宮的金瓜貢茶,陳期已一兩百年,其品味「湯有色,但茶味陳化、淡薄」。

2樓:匿名使用者

普耶茶怎麼放不發黴?

答:將普耶茶放在乾燥箱裡即可。

雲南普洱茶怎樣存放,普洱茶如何存放能放幾年

你好,這是我收集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一 紙箱存放 1.先用塑料袋將茶葉裝好,然後將茶葉放置在紙箱當中。2.不能將紙箱放在靠牆或者地上,要儘量避免紙箱直接接觸到牆壁 地板。因為紙箱會吸收牆壁或者地面的水汽,導致茶葉潮溼 發黴。最好將裝好茶葉的紙箱放在陰涼 乾燥 通風地方,比如書櫃 木製架子之類的。3...

普餌茶餅應當如何儲存,它的保質期是多久

儲存普洱茶十分講究,高溫 潮溼的環境容易造成黴變,因此要想品味普洱茶的陳香,應將其存放在20 30 溼度小於75 通風陰涼的環境中,並且要隔絕有異味的食物,防止普洱茶吸味。如果普洱茶的紙包上有水漬,茶餅起白霜 有黴點或有黴味,沖泡後茶湯不清亮,可能已經變質,建議不要喝了。普洱茶的最佳保質期只有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