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怎麼挑選,家用節能燈該如何選購

2023-06-14 23:50:06 字數 5009 閱讀 5691

1樓:太平洋家居網

市面上關於節能燈的型別有很多種,購買時需要考慮質量、**等。那節能燈怎麼挑選?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看包裝品牌。

如選擇帶有長城標誌和其它安全認證的產品,選擇品牌知名度較高者(國內外較著名的節能燈品牌或廠家有:飛利浦philips、美國通用ge,德國奧斯蘭osram、威海北洋、陽光集團、遠東、建湖、上電、泗陽燈泡廠等等)。

二、看效能。

若店家有調壓器最好,斷電狀態下先把調壓器旋在150w(可按說明書上所列的最低啟動電壓指標)輸出上,裝上一個冷態的燈,手離開燈,接通電源能一次點燃者最好。

三、看工作狀態。

白熾燈的購買做到上一步也就行了,節能燈則不然,啟動順利後應當把調壓器旋到頭,輸出250w電壓,高壓下工作5分鐘以上,讓它迅速升溫,看看是否出現閃爍現象,同時嗅嗅燈的上方是否有異味溢位等。

四、看干擾情況。

在我國,電磁相容性已是電器必須通過的專案,然而,此專案檢測很複雜,使用者購燈時一看包裝上是否有通過國家電磁相容性測試的標誌,二是帶一箇中短波收音機,當燈工作時,把收音機置於附近,收音要中短波無電臺處發出的噪音越低,被測燈的電磁相容性就越好。

2樓:徠卡智慧物種

1、燈泡樣式。高品質節能燈的暖光設計和高超的顯色技術,光色讓人悅目舒適。所以大家在挑選節能燈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樣式與自己的家居設計相匹配的燈光顏色、樣式等等。

2、看光照。燈泡或者燈管在通電後,要注意熒光粉塗層厚薄是否均勻,這會直接影響燈光的正常照明效果。

3、選擇品牌。買節能燈要首先選擇知名品牌的,例如智慧物種。購買時要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有品牌的節能燈才會有所保障。

4、看鎮流器。在選購節能燈時要考慮電子鎮流器的技術引數。鎮流器是照明產品中的核心元件,能效國家標準重點規定了鎮流器的能效限定值和節能評價值,所以在挑選的時候還要注意鎮流器的優劣。

5、外觀的選擇。節能燈的裝飾花樣繁多,在選擇整燈時,注意一下塑料殼,最好是耐高溫阻燃的塑殼,選擇的燈具最好和家居相適應。

現在節能燈在燈具市場佔有很大的地位,建議大家在買燈具的時候可以選購一些又品牌的節能燈,同時由於節能燈是有害垃圾,如果大家的家庭中有廢舊的節能燈的話,注意丟棄到有害垃圾桶內。

家用節能燈該如何選購

3樓:太平洋家居網

節能燈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照明燈具。如今市場上節能燈各式各樣,你知道如何挑選節能燈嗎?下面,就讓pchouse來給大家科普科普相關的選購知識吧。

1、看品牌。購買節能燈時,要先看節能燈的生產企業是否是知名品牌。我們要儘量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質量比較有保障。

2、看外觀。通過節能燈的外觀,對節能燈的材料進行初步檢測。節能燈的塑料殼必須選那種工程塑料阻燃型的,這種材質表面有類似磨沙玻璃的質感。

另外,可把多隻燈放在一起比較,燈管形狀和尺寸一致性較好的多為機器彎折成型,產品的一致性好,質量較容易得到保證,維修時的互換性較佳。

3、要注意鎢絲燈泡功率,一般廠商會在包裝上列出產品本身的功率及對照的光度相類似的鎢絲燈泡功率。比如「15w→75w」的標誌,一般指燈的實際功率為15w,可發出與一個75w鎢絲燈泡相類似的光謹粗度。

4、能效標籤。國家目前對節能燈具已出臺能效標準,能效標籤是平均壽命超過8000小時以上的節能燈產品才可以獲得的。

5、現場測試節能燈的啟動效能。如果購買節能燈的商場能夠現場測試最好,注意一下,熒光粉塗層厚薄是否均勻,是否影響燈光效果,看看是否出現閃爍現象,同磨晌巨集時嗅嗅燈的瞎冊上方是否有異味溢位等。

在選購節能燈應該注意什麼

4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在選購節能燈應該注意什麼?檢視產品外包裝。

國家強制要求節能燈產品在外包裝上標出以下內容:產地、額定電壓和電壓範圍、額定功率、額定頻率。在燈上在包裝上或在使用說明書上,標註關於燈的電流以及其他與安全使用有關的補充說明。

檢查節能燈外觀。

一看燈頭、燈管是否鬆動,燈管熒光粉塗層是否均勻無漏塗、掉粉,熒光粉體應當晶瑩潔白,不能有發黃或發灰的現象;二看通電點亮燈管後,燈管發光是否正常均勻,燈管應無明顯黑斑,發光體無閃爍。

讀懂節能燈的型號。

如果節能燈產品標明型號為:ypz230/9-3u·rr·d 6500k,其中ypz代表普通照明用自鎮流熒光燈(節能燈),230/9表示額定電壓230v、額定功率9w,3u表示燈的結構(由3個u形燈管組成),rr表示燈的發光顏色,d表示電子式自鎮流,6500k表示相關色溫或用中文表示成日光色。一般節能燈產品標註前三項的較多。

按節能燈的特點選擇。

在照明效果相同的情況下,節能燈消耗的功率為白熾燈的六分之一。因此,如果想獲得與60w普通燈泡相同的照明效果,選擇10w的節能燈即可。在發光顏色上主要根據使用環境或個人喜好而定,發光顏色呈淡黃色的節能燈其光效、顯色指數都高於發光顏色為白色的節能燈。

有的消費者認為發光顏色越白甚至發藍的燈越亮,這是一種認識誤區。

注意燈的互換性。

互換性是產品的燈頭與燈座是否配合良好的指標。互換性不好會造成燈在安裝和拆卸時的困難,且易產生不安全隱患。

仔細閱讀說明書。

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不僅可以指導正確使用節能燈,還可以瞭解更多的有關產品的其他一些效能,如功率因數、光效等,有利於消費者瞭解產品質量情況。

不能一味貪圖便宜。

產品效能的優劣並非與**、品牌大小直接對應,但要根據實際需要選擇**適中,質量優良的產品,不要一味貪圖便宜,購買那些實際上既不節電也不省錢的產品。

5樓:愛莉丶

選擇有權威認證標記的產品。

安全認證———為「cqc」標記,有該標記的產品說明該產品是經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認可,符合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規定的安全要求,是對節能燈安全指標的驗證。

節能認證———為「節」字標記,有該標記的產品說明該產品經中標認證中心認可,符合中標認證中心規定的節能要求,是對節能燈效能指標和國家能效限定值的驗證。

在燈上、包裝上,或在使用說明書上標註關於燈的電流、以及其他與安全使用有關的補充說明。

瞭解節能燈的型號。

如某節能燈產品標明型號為:ypz230/9-3u·rr·d6500k,其中ypz代表普通照明用自鎮流熒光燈(節能燈),230/9表示額定電壓230v、額定功率9w,3u表示燈的結構(由3個u形燈管組成),rr表示燈的發光顏色,d表示電子式自鎮流,6500k表示相關色溫或用中文表示成日光色。一般節能燈產品標註前三項的較多。

選擇節能燈的型號。

功率———照明效果相同的情況下,節能燈的功率為白熾燈的六分之一。因此,如果想獲得與60w白熾燈相同的照明效果,選擇10w的節能燈即可。

發光顏色———主要根據使用環境和個人喜好。在臥室,餐廳等比較溫馨的場所可購買標有rn、rd字母或暖黃色等字樣的節能燈,並且發光顏色淡黃色的節能燈其光效、顯色指數都高於發光顏色為白色的節能燈。有的消費者認為發光顏色越白甚至發「藍」的燈越亮,是一種誤區。

節能燈外觀選擇。

一看燈頭、燈管是否鬆動,燈管熒光粉塗層是否均勻無漏塗、掉粉,熒光粉體應當晶瑩潔白,不能有發黃或發灰的現象。

二看通電點亮燈管,燈管發光是否正常均勻,燈管應無明顯黑斑,發光體無閃爍。

注意燈的互換性。

互換性是產品的燈頭與燈座是否能良好配合的指標。互換性不好會造成燈安裝和拆卸時的困難,使燈不能可靠地固定在燈座中,產生不安全隱患。

另外,消費者在購買燈具時,儘量選購品牌之間通用性較強的節能燈產品,以備日後方便地更換新燈。

仔細閱讀說明書。

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和包裝上的文字,它不僅可以指導正確使用節能燈,還可以瞭解更多的有關產品的其他一些效能,如功率因數、光效等,有利於消費者瞭解產品質量情況。

如何挑選節能燈

6樓:冠優欽依楠

1.光效高。

光效即發光效率。

是指一個光源所發出的。

光通量和所消耗的。

電功率之比。可用每瓦流明數或lm/w表示(光通量:是指光源在單位時間內所發出的光量,它是衡量燈的。

光亮度的重要指標,用lm表示)。

節能燈與普通燈泡相比,發光效率約提高5—6倍,·如11w節能燈的光通量相當於60w普通白熾燈。

2.壽命長。

所謂的壽命指一隻成品燈從點燃至燒燬或燈工作至低於標準中所規定壽命效能任一要求時的累計時間。普通。

白熾燈泡。的額定壽命為1000/小時,節能燈的壽命一般為5000/小時。

3.顯色好。

各種不同的光源會顯示出不同酌光顏色。我們用。

顯色指數。cri來測定,其範圍從0至100。白熾燈和白天陽光的顏色顯示指數為100。顯示指數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光的。

顯色性的好壞,光的顯色指數越高,在其照射下的物體的顏色就越能得到真實的反映。反之,就會使物。

體顏色失真。一般說來,光的顯色指數只要大於75以上,就能真實地反映出物體的顏色而不至於失真。稀土。

三基色熒。光粉節能燈的顯色指數為80ra左右,比普通日光燈顯色性顯著提高。若採用廉價的滷粉作原料,將達不到此效果。

4.體積小巧,造型美觀,使用簡便出於節能燈有較高的功率負載,因此它的體積小巧美觀,也有較好的裝飾作用。一體化節能燈的。

燈頭規格使用條件與普通燈泡基本相同,所以可直接代替普通燈泡使用,它的。

市場容量。巨大,容易推廣應用。可以說節能燈集中了日光燈節電、長壽命和白熾燈體積小、顯色好,使用簡便等優點於一身,無愧是現代室內照明的典型光源,成為國際。

綠色照明。光源的推薦產品,有巨大。

潛在市場。和發展前景。

7樓:齊家網

節能燈是我們生活中用得比較多一生中照明,那麼什麼牌子的節能燈亮,以下給你推薦幾個都是不錯的。 1.飛利浦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飛利浦 )?2.松下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松下電器****)??3.歐司朗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歐司朗)??通用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ge/通用)??5.雷士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雷士)??6.陽光照明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陽光照明)??7.清華同方led燈?

十大led燈品牌,清華同方 ) 8.山沃照明led燈?(十大led燈品牌,山沃照明)??

9.蒙特麗led燈?(十大led燈品牌,蒙特麗)??

10.翰源led燈?(十大led燈品牌,翰源)

LED節能燈有什麼缺點,LED節能燈的優點 缺點有哪些?

非實體店,網購的話,5 8元錢1w的,算可以,比如5w燈泡,基本要在25以上的。貴的40,50,60甚至上百。我只按通用標準,顯示指數80以上,光效80以上,隔離高效率恆流驅動,燈住燈珠過lm80認證,耐高壓,散熱處理合理,這麼個標準來算的。三大件,燈珠 led 驅動電路,散熱燈體來給你算led,能...

LED節能燈與普通節能燈哪個更好?為什麼

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們安全,平均壽命1年,每年遇到壞的時候還需要重新更換,而且造型不太美觀,發光顏色只有白色與暖色。然而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安裝一次可以保證5年之內不用更換。外形呢,彰顯高貴華麗大方...

什麼牌子的節能燈好,節能燈選什麼牌子好?

買節能燈要首選知名品牌,購買時要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選購節能燈時,要考慮電子鎮流器的技術引數。能效國家標準重點規定了鎮流器的能效限定值和節能評價值。外觀的選擇。燈具裝飾的花樣繁多,在選擇整燈時,注意一下塑料殼,最好是耐高溫阻燃。目前比較知名的節能燈品牌基本上都十大品牌網買購上給出的那些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