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的歷史介紹

2023-05-28 03:25:06 字數 727 閱讀 5154

1樓:果果子老師

最出名的就是劉邦和項羽的故鄉。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是江蘇省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批覆確定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截至2023年,徐州下轄5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125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萬人。

2023年,徐州地區生產總值億元。

徐州地處華北平原東南部、江蘇省西北部,京杭大運河穿境而過,隴海鐵路、京滬鐵路兩大幹線在此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經濟、科教、文化、金融、醫療和對外**中心,也是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三角北翼副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國際新能源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的美譽。

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也是淮海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徐州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是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

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因其擁有大量文化遺產、名勝古蹟和深厚的歷史底蘊,也被稱作「東方雅典」

徐州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有云龍湖、雲龍山、彭祖園、潘安湖、大龍湖等旅遊景點,有彭祖、劉邦、孫權、劉裕、李煜等歷史名人。徐州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聯合國人居獎等稱號。

親,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贊哦。

徐州食品城,淮海食品城徐州的介紹

樓主你好 在火車站乘坐83 60路到食品城下車就到了。徐州60路 市區線路 食品城 食品城 6 25 18 30 公交公司 去程 食品城 技工學校 汽車南站 陶瓷市場 農副產品市場 奎園北門 市四院 和平路 戲馬臺 中國人壽 徐州四中 徐州市委 宣武市場 天橋東 王傑部隊 九七醫院 黃山加油站 金獅...

徐州歷史上最低氣溫多少,徐州市歷史上出現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分別為多少

截止2021年1月,徐州冬天最低氣溫在零下14攝氏度,日常就在零下10攝氏度以上。徐州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年氣溫14 年日照時數為2284至2495小時,日照率52 至57 年均無霜期200至220天,年均降水量800至930毫米,雨季降水量佔全年的56 氣候特點是 四季分...

武漢的歷史,武漢的歷史介紹

武漢歷史悠久,據考古發掘和古籍記載,遠在5000年前,已有先民在此生息繁衍。黃陂 區境內的張西灣城址為武漢市迄今發現最早的城址,市北黃陂區的盤龍城遺址,是距今3500年前的商代方國都邑,也是迄今為止在長江流域發現的唯一一座商代古城。自春秋戰國時期以來,武漢地區一直是中國南方的軍事和商業重鎮。在清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