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些比較真實的歷史劇,介紹幾部歷史劇(中國和外國都可)要真實的歷史!

2021-08-31 14:05:33 字數 2614 閱讀 7551

1樓:雲飛柳

如果是接近歷史記載或者古典**,而非加入導演編劇過多「創意」的古裝歷史劇,那麼個人推薦以下幾部——

《孔子》

《屈原》

《東周列國》

《秦始皇》(亞視1986版)

《漢劉邦》

《漢武帝》(1997版)及其「公僕版」 《漢武大帝》(2004版)《司馬遷》

《王昭君》(1987版)

《漢宮飛燕》

《三國演義》

《隋唐演義》(1996版)

《貞觀之治》

《武則天》

《唐明皇》

《趙匡胤》

《楊家將》(1991版)

《包公》(1986版)

《賀蘭雪》

《蘇東坡》(1995版)

《成吉思汗》

《魂斷釣魚城》

《馬可波羅》

《海瑞》

《戚繼光》

《大明王朝1566》

《明宮三大案》

《袁崇煥》

《努爾哈赤》

《鄭成功》

清代戲,多雜氾濫,但精品極少。除了《康熙大帝》及其後續篇《康熙王朝》、《雍正皇帝》及其「公僕版」《雍正王朝》外,《嘉慶皇帝》《鴉片戰爭》《垂簾聽政》《火燒圓明園》《北洋水師》《末代皇帝》《走向共和》等還是值得一看的。特別推薦《走向共和》。

2樓:睿饗

既然是劇肯定有創作的成分

個人推薦康熙王朝,二月河**,還不錯

3樓:段宛亦

康熙王朝,闖關東,雍正王朝

4樓:江南過客過江南

漢武大帝,貞觀長歌,康熙王朝,秦始皇…

介紹幾部歷史劇(中國和外國都可)要真實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大秦帝國、漢武大帝、三國演義、貞觀長歌、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等,基本貼近史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電視劇……就都有藝術的成分,不存在完全的真實,要真實的歷史,樓主還是去看史料吧……

有哪些歷史電視劇是比較真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包括央視的

《貞觀長歌》裡面三皇子的所有情節都是改編的,那個內什麼公主是化了唐容太宗的兩個女兒的結果

《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好多感情戲都是後加的一定要看歷史並且有點電視劇性質的話,建議《前請祕史》,不是電視劇,卻是系列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找 現在的歷史電視劇都被一些人按照自己的想法篡改了。把歷史烏弄的煙瘴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央視版本的歷史劇拍的都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央視版的還都可以算是正劇~

哪些歷史劇好看啊,與真實歷史比較接近的?

11樓:合夥人金林

1、《bai大明王朝》:

正史劇不太吃du香,加上zhi

《大明王朝》經歷了版權糾dao紛等問題,所以收視內率很低,容

但是出其不意這部劇在豆瓣上評價極高。《大明王朝》看似平鋪直敘,節奏緩慢,但是亮點是尊重了真實的歷史人物與事件。

2、《三國演義》:

94年的《三國演義》也是很不錯的歷史劇,就今天來看,這部劇的服飾、畫面都無法達到現代的審美要求,其中的戰爭場面也被很多網友吐槽太假。但就歷史劇本身來說,94《三國》在劇情和臺詞方面非常出色,很多臺詞出自於原著。

3、《漢武大帝》:

雖然同樣是陳寶國的作品,但是就《漢武大帝》進行的二次創作較多,與《大明王朝》相比,故事情節更強,但是就尊重歷史方面稍顯要遜色一點。

4、《成吉思汗》:

2023年的《成吉思汗》氣勢龐大,劇中的秀麗山河就是一大看點。而另一推薦電視劇中歷史人物大多數都選用蒙古籍演員出演,語言正統,服裝靠機會。

5、《武則天》:

《武則天》是由劉曉慶、陳寶國、鄭爽、於等主演的古裝歷史電視劇。武則天這名千嬌百媚的女人,迷倒了兩代皇帝,圍繞著至高無上的權力,在朝廷以及後宮掀起了一連串的腥風血雨。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忠岳飛算是比較接近歷史了,除了幾個演義裡的經典橋段是虛構的,整體的歷史程序基本沒問題

13樓:半條貓命

《大明王朝1566》,歷史劇裡首屈一指的佳作。裡面***結以及朝廷各個勢力明爭暗鬥很精彩。黃志忠演海瑞,陳寶國演嘉靖帝,倪大紅演巖鬆,高育良書記演嚴世蕃,劇情嚴謹,臺詞考究,總體來說非常精彩。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走向共和》及《大明王朝1566》兩部。前一部是歷史劇,後一部是古裝劇。版

你看過權的我全部看過《大秦帝國》、《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算是歷史劇,《大漢天子》、《貞觀長歌》、《隋唐英雄傳》只能是古裝劇。《乾隆王朝》故事性比較差。

還有《漢武大帝》、《成吉思汗》、《唐明皇》、《貞觀之治》可以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風雲

很不錯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尼瑪的狗臭屁,大秦帝國是意淫,你看過幾部歷史書

誰真實好看的歷史劇,(古代的)與真實歷史相符,劇情好看,跌宕起伏的

太祖祕史 講努抄爾哈赤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孝莊祕史 武則天 劉曉慶版。新版就算了吧 大明宮詞 末代皇妃 漢武大帝 昭君出塞 演的不錯只是浪漫了許多 不過劇情很好 電視劇裡肯定不能全是真實的 只是多少之分 看演員是否能抓住角色的特點 背景上瑕疵能少些 印象中,國內的好像沒有樓主要求的!國外的看美劇...

介紹幾部好看的美劇,介紹幾部最好看的美劇

我是傳奇 變臉 死神來了1 2 3系列 勇敢者的遊戲 真實的謊言 終結者前傳 很好看噢 遠古入侵是英劇啊,你用 美劇 搜尋在土豆搜豆單,各種型別的美劇都有我剛剛看完 異鎮 迷失的房間 也不錯,還有很多科幻,推理,那樣的我比較喜歡 地址給你自己點吧,不放心就自己去土豆看 驚世未了緣 忘了英語名.好像是...

誰能介紹一些比較傷感的日本動漫,介紹幾部傷感的日本動漫

螢火之森 宮崎駿的作品 夏目友人帳 穿越時空的少女 河童之夏 秒速五釐米 clannad 看到第二部真的很感人 螢火之森 不長,就44分鐘,就一個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很好看,也算是憂傷的拉 但這個系列的結局應該是蠻好的 clannad air kanon 這是日本的三大催淚彈很好看的 君望永遠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