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團長我的團》相似的電視劇有哪些

2021-08-31 14:06:36 字數 2948 閱讀 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團長我的團》相似的電視劇有:《士兵突擊》、《生死線》、《戰長沙》、《雪豹》、《我的兄弟叫順溜》。

1、《士兵突擊》

該劇改編自蘭曉龍**《士兵突擊》,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曆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的故事。

2023年,該劇獲得第27屆飛天獎、第24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2023年,《士兵突擊》被列入**宣傳部、教育部、共青團**決定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100部優秀影視片。

2、《生死線》

由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橙天娛樂、齊魯音像聯合出品的抗戰題材電視劇,由廖凡、 張譯、 李晨、楊爍、呂夏、王黎雯、方慧等主演。

3、《戰長沙》

由**電視臺、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等聯合出品的電視劇,由導演孔笙、張開宙執導,侯鴻亮任製片人,吳桐、曾璐合作編劇,霍建華、楊紫、任程偉、左小青主演的近代革命史詩劇。

該劇改編自卻卻同名**,講述了湖南人民面對日本侵略者無所畏懼、勇於拋頭顱、灑熱血,一心報國的壯烈故事,還原了湖南長沙的文夕大火、焦土政策等一系列歷史事件。該劇已於2023年7月14日登陸**電視臺八套**檔播出。

4、《雪豹》

由皓威、杜玉明執導的抗戰題材電視劇,夢舟抗戰三部曲的第一部,由文章、陶飛霏等人主演,改編自業餘狙擊手的網路**《特戰先驅》。

該劇講述了周衛國從富家子弟走上抗日道路,組建了雪豹特戰部隊最終成長為優秀指揮官的抗日英雄傳奇故事。

2023年7月20日於湖南電視劇頻道播出,9月27日於四川衛視全國首播,播出後該劇獲得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提名、第26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等獎項。

5、《我的兄弟叫順溜》

由花箐執導,王寶強,張國強主演的軍旅劇,於2023年6月18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

該劇改編自朱蘇進的同名長篇**,講述了愣頭愣腦的小兵順溜在抗日戰爭過程中,憑藉著自己過人的射擊技巧,為部隊贏得了多次寶貴的勝利,同時他自己也在炮火的洗禮下成長的故事。

2樓:你好我叫王子龍

和《我的團長我的團》相似的應該有《我是特種兵》《陸戰之王》《亮劍》《士兵突擊》都應該是好的抗戰神劇了!

《亮劍》幾乎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作品,他直接打破了以往國內戰爭類電視劇主人公高大全的慣例,觀眾們第一次看到一個一身土匪習氣,滿嘴髒話,渾身上下充滿了狡猾細胞的正規軍團長。

《我是特種兵》當時作為特種兵的題材,吸引了一大波粉絲的關注,裡面的劇情也十分的熱血和緊湊。所以一直到現在來,在特種兵題材中都是一部很優秀的電視劇,也因此有很多網友一直高呼著繼續出續集。

《陸戰之王》主要講述了95後新兵張能量和黃曉萌進入部隊後遇到老兵班長牛努力和特種兵楊俊宇,新兵和老兵在一次次的觀念碰撞中,不斷經受磨礪、收穫成長,最終成為新時代坦克兵的故事。

《士兵突擊》新兵訓練結束後,許三多被分到偏遠艱苦的後勤管道維護班五班,一同來部隊的老鄉成才(陳思成)則去了鋼七連。 被現實打垮的五班班長老馬(範雷)隨隨便便的一句話被許三多當作命令接收,他用六個月時間完成了一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自己也因此來到鋼七連,重見班長史金。喜悅過後,一個個看似不可能跨過去的檻在他腳下一字排開。

《我的團長我的團》這是一部抗日劇,但絕不僅僅在描寫怒江抗戰,而以小見大,折**整個中國抗日戰爭,堪稱史詩。禪達不是禪達,這塊土地象徵著戰爭中飽受劫難的中國,雖然看起來不堪一擊,卻蘊含著巨大的能量。

所以這些電視劇很類似講述的都是兵的團結,團結有力的奮鬥保衛祖國保衛家鄉,奮勇向前打敗敵人的電視劇!

3樓:

像《壯士出川》、《雪豹》、《士兵突擊》、《我的兄弟叫順溜》等等都比較相似,都是優秀的抗戰題材。

4樓:方強

您好,國產優秀戰爭類電視劇有,亮劍,雪豹,士兵突擊,我的兄弟叫順溜,等等都不錯,有時間可以看看。望採納

5樓:澳的澳澳

我認為類似的就是我的《我的兄弟叫順溜》。

6樓:小韓肉肉

《士兵突擊》,有很多演員都是一樣的

7樓:興安天堂我的家

相似的電視劇有《亮劍》《雪豹突擊隊》等等。

8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知道的有《士兵突擊》

9樓:靖桖

《我的團我的團》講的是川人抗日的故事,相似的有,《壯士出川》!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團長,也就長沙保衛戰稍微有點意思。

11樓:沃n瑪

士兵突擊,還有啥來著

12樓:小阿小阿哇

這個可多了比如《火鳳凰》

13樓:

這個有好多就不一一介紹。

有沒有類似我的團長我的團那樣的電視劇

14樓:瞻比

生死線吧,好多原來的演員,這是我第一個看哭的劇。

15樓:亂世_小狗狗

《生死線》。

和團長一樣,也是蘭小龍導演的作品。並且和團長有若隱若現的聯絡。其中都有一個主演叫龍文章。

演員也有很多團長的原班人馬。像煩啦,張立憲,克虜伯。都在生死線裡擔任主角。

我也是看完團長看的生死線。非常好看,都是中國戰爭片裡的經典。

總體來說:《團長》更加深沉,內涵更豐富。層次較深。《生死線》情節給加暢快,人物比較出彩。都很好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嘟囔鼠

亮劍 05版比較熱血

士兵突擊

火藍刀鋒

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講述的什麼劇情

電視劇 bai 我的團長我的團 講 du述了在1942年,中緬邊zhi境不dao遠有一戰爭的苦難和身體的傷病讓他們每天過著絕望的日子,他們互相厭憎卻又不得不相依為命。為了在嚴酷的戰爭環境下生存下來,活下去,別無選擇的他們不再選在仇恨 恩怨自發組成一支小分隊,他們認識到了民族存亡的危機感,嚴重性。我的...

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有哪些人演的

段奕巨集 龍文章 綽號 死啦死啦,川軍團團長 張譯 孟煩了 綽號 煩啦,北平兵,川軍團副官 傳令官 張國強 張迷龍 綽號 迷龍,東北兵,川軍團輕機槍手 邢佳棟 虞嘯卿 湖南人,師長 李晨 張立憲 四川兵,特務營營長 王大治 鄧寶 綽號 不辣,湖南兵 羅京民 郝西川 綽號 獸醫,陝西人,川軍團軍醫 高...

有什麼跟琅琊榜相似的電視劇嗎,有什麼跟琅琊榜相似的電視劇嗎 5

又一個八卦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 愛奇藝聯合出品,孔笙 李雪聯合執導,海宴編劇,侯鴻亮製片,黃曉明 劉昊然 佟麗婭 張慧雯 孫淳 吳昊宸 梅婷 張博 郭京飛 喬欣等人主演的古裝權謀劇。劇情簡介 大梁朝局安穩,但邊境戰火不斷,守護大梁北境的長林軍屢獲軍功,因樑帝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