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團長我的團是否真有其事,我的團長我的團是真實故事嗎

2022-01-07 14:04:35 字數 2923 閱讀 8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歷史上的滇緬之戰為背景的~而且南天門一戰歷史上也是有相關戰爭的~ 那次戰爭基本和沙盤戰爭結果一致死傷更多

但是龍文章和虞嘯卿還有炮灰團的原型是沒有的~是杜撰出來的

畢竟是故事嘛不可能什麼都和歷史一樣的

2樓:

基本上是真實的,雲南的經典人文地理**過,不過裡面也有一些小瑕疵,不過是可以原諒的,歷史怎麼可能重演呢,虞團長應該是確有其人,聽老一輩人說在雲南打過勝仗的虞團長在我們那也打過(北京東北部)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真假假的 誰知道啊 在某一小部分真實的事情上添油加醋的吧

4樓:姜小白

第一次南天門的原型是歷史上的惠通橋阻擊戰.

第二次南天門的原型是松山戰役.

第一次進緬甸的戰役是中國遠征軍第一次入緬戰爭,孫立人帶著一部分了撤到印度,成立了駐印軍,另一部分是撤回滇緬邊境.在第二次南天門的戰役時二邊同時攻打,後來順利會師.

5樓:薩克拉莫妮

有真有假,有的是當時真是歷史寫照,有的就是純虛構

6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在騰衝,戰鬥好像混合了松山和龍陵戰例。其實這三地互為犄角,兩兩協防很難攻克。松山就是一座被挖空了的巨型碉堡系統,當年日軍放話說要想奪下次山須放下10萬條人命。

最後由中國遠征軍攻堅指揮官李迷用地道戰方式,讓美國人精確測算把巨量炸藥埋到了日軍主堡底下才得以攻克此山。而石城龍陵是靠美人計獲取了情報,最後裡應外合才得以攻克。

7樓:恬思嵐夢

故事細節均屬虛構,戰役原型為滇緬戰役

8樓:大頭豬

是杜撰的哥哥,連影都找不到,純屬虛構。

9樓:暮雨寒蟬

是根據滇緬之戰的松山戰役改編的吧

10樓:萬修真

還是有一些現實背景的。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真實故事嗎

11樓:

應該說有當年中國遠征軍的影子,故事情節也還勉強過的去。當然這是根據一部同名**改編的電視劇,也有它虛構的成分,就象《三國演義》他雖說是**,但故事情節是七分史實三分虛構,《我的團長我的團》情況跟它類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就像團長33集那樣沙盤上的結果,當然現實中沒有團長這樣的團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虛構的,故事是以遠征軍松山戰役為背景的,但可惜,實際的松山戰役遠比故事的結局更悽慘!!!遠征軍以1.5萬多人的**才攻克了1000多日軍把守的松山!!

可以在網上搜尋松山戰役,相關解釋很多的。

14樓:草晞澤輝

歷史背景正確,地點正確,事件虛構。

15樓:細繼

是有遠征軍這回事,但是電視劇裡面的人物故事是虛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導演敢拿真實題材去拍,不要命了嗎?

我的團長我的團故事真的存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是真實存在的

=。不過劇情可能有加工過

=。因為據歷史記載二戰中國部隊確實出征過西南邊境=。抗日 多少白骨埋在那裡

=。悲傷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實故事啊!不過當時29軍是在那裡和日本老幹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存在,甚至人物很多是遠征軍老兵回憶時原話,但**和電影不是真實事件改編,尤其像龍文章這類穿越的虛構人物是不存在的,以最後的南天門即原型松山戰役為例,真實戰鬥在沙盤演練中就結束,日軍守衛的一個團全軍覆沒,遠征軍虞師的一個師被打殘,煩了的兄弟全都長眠在那裡,所以結局老年虞嘯卿沒說謊,煩了也只剩了他一個,而且樹堡戰鬥其實更像一個虛構的夢,真實是遠征軍用生命和炸藥包一個個土工作業炸出來的,樹堡的堅固到了美軍飛機用一噸重的航彈都無法對其有效傷害,更別說各口徑其它炮彈了,這場仗如果不是蔣好大喜功,用圍困戰也可以勝利,鬼子到最後也是餓瘋了,彈藥也告用盡,才最終被完全殲滅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網路**。

一本書你可以去看看。

好像不是真實故事。

不過裡面的人物差不多都是真實的。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不是真實的事情?

21樓:箕農登雅柔

中國遠征軍進行的緬北戰役是歷史事實。但《我的團長我的團》是虛構的。作者蘭小龍說過,他的作品(主要有《我的團長我的團》、《士兵突出》等)特點之一就是沒有生活原型。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真實的故事麼(感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虛構的,故事是以遠征軍松山戰役為背景的,但可惜,實際的松山戰役遠真實的就像團長33集那樣沙盤上的結果,當然現實中沒有團長這樣的團長

23樓:文藝原創李先生

這個電視劇的確是虛構的,但背景有點歷史常識都知道歷史背景真實。暫時我這裡看到的,接近一點的人物,真的是39師師長洪行!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百科。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真實的故事改編的嗎?

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拍攝時是真的死過人嗎?怎麼死的?

24樓:譯意譯心

真的是有**。看過一些相關的資料,死者是煙火組組長。在拍攝一場戰爭爆破場面時,發生意外,煙火組組長郭巖不慎被彈片穿過胸膛,搶救無效後死亡。

25樓:

是的,在拍攝中,煙火設計出現了失誤,一名工作人員當場身亡,給劇組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

我的團長我的團經典臺詞,我的團長我的團經典臺詞

印象最深的兩句臺詞。中國鬼說 他們死於聽天由命和漫不經心。死都不怕,就怕不安逸 孟氏煩了 你不能把我們當劈柴燒!我們長得不好看,我們瘦,但我們不是劈柴!孟氏煩了 你騙我們有了不該有的希望,我們想勝利,明知道死還在想勝利!想勝利!團長 走!我帶你們回家!小太爺 死啦死啦 你要讓我來呀 誰還不願意來呀 ...

《我的團長我的團》觀後感,我的團長我的團感想

這電視很好看,比那些垃圾愛情偶像劇好看多了 我的團長我的團 的 看完了,感覺 比電視劇要好,邏輯性,深度上都是,甚至可以說和電視劇想要表達的都不是完全一樣的內涵。當然是從網上下來看的,真的還不錯。越到最後,越感覺是作者繼袁朗之後又塑造了一個完人的形象。死啦死啦和虞嘯卿有相像的地方,就是作為軍人的犧牲...

我的團長我的團有沒有死傷演員,我的團長我的團那個演員死了

新華網雲南頻道4月21日電 記者劉娟 由 士兵突擊 原班人馬打造的電視劇 我的團長我的團 劇組4月20日在雲南省保山市騰衝縣曲石鄉境內向陽橋上拍攝外景時,發生搭建廊橋垮塌事故,造成38人受傷。據保山市委宣傳部介紹,因外景拍攝需要,該劇組在向陽橋上搭建了拍攝用的廊橋場景,並組織了近170人的劇組演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