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白起是怎麼一步步當上春秋時最牛逼的將軍的

2022-01-07 14:04:38 字數 314 閱讀 9160

1樓:蘇矮婆

白起的作戰特點有三個: 一是不以攻城奪地為唯一目標,而是以殲敵有生力量作為主要目的的殲滅戰思想,而且善於野戰進攻,戰必求殲,這是白起最為突出的特點。他是戰爭史上運用圍殲戰術作戰的無與倫比的統帥。

也是中國戰爭史上很善於打殲滅戰的軍事統帥之一。 二是為達殲滅戰目的強調追擊戰,對敵人窮追猛打,較孫武的「窮寇勿追」及商鞅的「大戰勝逐北無過十里」(《商君書·戰法第十》),顯然前進一步。 三是重視野戰築壘工事,先誘敵軍脫離設壘陣地,再在預期殲敵地區築壘阻敵,並防其突圍。

此種以築壘工事作為進攻輔助手段的作戰指導思想,在當時前所未有。

上官婉兒是怎麼一步步當上宰相的,真實歷史中的上官婉兒是怎樣一個人?

博學多才。簡直就是才女。聰明機智,美麗大方,處事圓滑。所以深受武則天的愛戴,一步一步走上宰相之位。先說說她的出身 上官婉兒是西漢上官桀 上官安 上官期祖孫三代的後裔,高祖父上官賢官至北周幽州太守,曾祖父上官弘曾在隋朝時任江都宮福監,祖父唐高宗時宰相上官儀。總而言之,上官婉兒的成功離不開她母親的教導,...

幹細胞是怎麼一步步演變出生命的?

幹細胞具有細胞的全能性,可以選擇發育成身體的器官,進而組成生命。幹細胞,第一可以無窮無盡地擴增 複製,第二可以分化成為它想成為的所有的細胞型別,再進行分化重組形成生命。幹細胞就像是生命的種子,幹細胞 到底是什麼?幹細胞 是根據細胞與分子免疫學原理,最終誘發人體自身產生大量對乙肝病毒以及其他病毒的一種...

王者榮耀張大仙是怎麼一步步成為一哥的

我當時是從王者必修課知道張大仙的,然後才去企鵝看的他,那個時候他的露娜是真的秀,而且我去看的時候他就已經隱隱約約有成為企鵝王者一哥的趨勢了,後來沒多久人氣就可以輕鬆壓下其他主播了,所以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成為一哥的,不過我倒是見證了他怎麼一步步變成一姐的?看見有人給張大仙刷禮物,張大仙說了一句 小朋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