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步怎麼把極限分開算了?我知道有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但是法

2021-04-19 01:44:15 字數 1423 閱讀 3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定式不能說一定沒極限,也不能說一定有極限。

必須計算出來是否有極限。

這個題目中的兩個未定式,很明顯就是能計算出極限來,所以就是有極限的式子。

關於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乘法運算不是要求極限存在有限才可以嘛?這裡怎麼直接用乘法啊,不怕是∞*∞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說的沒錯,極限拆成乘法運算必須要求每個部分極限存在。

這兩道題都滿足條件。

第一題,左邊的部分極限是2(利用等價無窮小),右邊極限是1/6;(利用羅必達法則或泰勒公式)

第二題,左邊的部分極限是1/2,右邊極限是-1(利用等價無窮小);

極限四則運演算法則拆分的疑惑?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我bai算的答du

案還是2,但是你zhi的想法是有問題dao的,當要代換的部分回與式子的區域性是相加答減的關係時,不能用等價無窮小。此式是典型的∞+∞型,通分,滿足洛必達法則條件,用兩次洛必達法則即可得。不知道有沒有人用泰勒公式解的啊,可以試試。

第二題,當你對區域性取了極限又將此極限帶回去運算一般都是錯的,而且你會發現對不同區域性取極限再帶回去運算能得出好多種答案。想要對一個部分取極限時,必須將所有的式子同時取極限。一般是判斷這個式子是什麼型的時候用,或是最後得結果的時候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等價無窮小隻能bai用在乘除du

法,不能用在zhi加減法。還有就是dao

等價無窮小一般都專是和洛必達法則屬一起用的,而洛必達法則只能用在0/0或∞/∞,∞+∞必須先通分,分子為:arctanx-x+2x,這裡有個小技巧告訴你,x→0時的arctanx的泰勒試:arctanx=x-1/3x+o(x),所以arctanx-x+2x~2x,這裡你一定會問為什麼,這就是技巧所在,因為在無窮小的比較中有一個規律就是高階的無窮小會被低階的無窮小吸收,記住狠重要的噢!

分子是2x,分母的xarctanx用等價無窮小後是x,答案直接得2!根本不用洛必達法則,泰勒公式考研狠重要的,最常見的泰勒公式一定要記住!

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

5樓:許華斌

都是充分不必要條件。

6樓:沐洛鮮塵

解:設高度為x處的圓截面面積為s

則s與x的關係:s=(1-x/h)^2×πr^2s對x積分:得到s(x)=∫s(x)dx

v=s(h)-s(0)=hπr^2/3

極限四則運演算法則證明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則運算的證明法則並不難,不需要高等數學的知識,只要結合極限的定義即可,以下給出數列極限四則運算的證明,函式的可以自己推,希望能幫到你。

婚姻走到這一步,我該如何是好,婚姻走到這一步,我該如何是好

人呢,總是有很多無法忍耐的事情,每次說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呢,都說想死的心都有了。既然想死的心都有了,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呢?我認為,人生苦長命短,不能掌握命,我們就掌握苦,既然這麼苦,為什麼還要撐呢。女人總是以為自己生了孩子了,被牽絆了,但是,你要知道,你的人生過一天就少一天,一定要把握好,你的忍讓直接...

請問這道高數題,求極限,這一步是為什麼

它這裡拆開是為了利用導數的定義來求值。其實這裡最好的做法是用羅必塔法則!lim cosx 1 f x x lim sinx f x 2x lim cosx f x 2 1 2 2 1 2 因為兩項的極限都存在,所以根據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就可以拆開 當然保險的作法是不拆開,直接用洛必達法則 請教各...

高數 數列的極限,請問這一步等價不窮小替換怎么來的

其實是泰勒公式。麥克勞林式乘法天下第一先寫別問唉。數字帝國gg氾濫但是是一個計算器網頁。可以用省略號替代高階無窮小量。整體法等價無窮小逆向思維雙向思維。洛必達法則。換元法。其中對數是logarithm的lnx,不是inx。來自ln 1 x 與x等階。而這個x在你這裡就是ln 1 這砣東西 不要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