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義大利墨索里尼是怎樣一步步攀登上權力頂峰的

2021-03-24 08:23:33 字數 1970 閱讀 8020

1樓:夢幻小天使

因為墨索里尼是一個政治嗅覺十分米未的人,所以就不難解釋,她是怎樣一步步走上**,繼而成為**者的。

跪求二戰時期義大利墨索里尼對外和對內的政治措施

2樓:北極血狼

對內**,對外侵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留芳百世也要遺臭萬年。

二戰中墨索里尼在義大利的權力還不如霍爾蒂大,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蒂鎮壓了匈牙利蘇維埃後於2023年自封匈牙利王國的攝政王,在這個沒有國王的王國裡霍爾蒂就是最高統治者。

而墨索里尼是義大利首相,上面還有一個義大利國王埃馬努埃萊三世,而義大利國家法西斯黨的最高委員會也可以從黨內對墨索里尼牽制。在墨索里尼順風順水時,他們都不會怎麼樣。但是當墨索里尼遭遇挫折時,這些勢力,再加上軍方,聯手在2023年就把墨索里尼廢黜了。

二戰時義大利主要侵略哪個國家

二戰期間義大利投降之後德意志佔領義大利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佔領義大利,但有德軍駐守兩國邊境的阿爾卑斯山,阻止盟軍從義大利攻擊德國

6樓:

納粹德國佔領了義大利,並扶植墨索里尼建立了一個傀儡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佔領,只是重新幫助墨索里尼奪回政權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不過德國有報復過義大利

二戰義大利都幹了什麼? 20

9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侵俄戰爭的時間受到了延緩。

2)一部分的德軍(克萊斯特部)在巴爾幹戰役後又立即加入侵俄的南線,來不及休整,作戰受到影響。

同樣在北非戰場上的失敗,使得希特勒將隆美爾派到北非,但相信失去了「沙漠之狐」雅號而在蘇德戰場上的隆美爾其價值應遠遠大於在沙漠中的作用。

反而義大利有對同盟國作了間接的貢獻:

1)破壞了希特勒用間接路線孤立英國的計劃。

2)使英國慘敗之後獲得重整士氣的機會。

3)北非戰役使聯軍有了用武之地併為未來奠定基礎。

為什麼意軍的表現如此糟糕,甚至有令人作嘔之感,凱塞林元帥在其回憶錄中有著詳細的解釋,概括如下:

1)義大利全國上下從來不對戰爭採取認真的態度,這與其民族性有關。

2)墨索里尼本人的政績都是虛有其表,經不起考驗。

3)義大利無意充分利用起戰爭潛力,造成許多浪費。

4)義大利軍官缺乏職業精神,不務正業。

綜上所述,義大利的參戰對德國來講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在二戰中它的作用是常「幫倒忙」,孫子曰「主不可怒而興師,將不可慍而敵戰」墨索里尼正相反,感情用事得狠,可國家大事的決定不可意氣用事,必須冷靜合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說的就是義大利吧!

希特勒曾說:義大利為什麼要加入法西斯?擊敗他,我需要兩個師的兵力,保護他,我要十個師的兵力。

附:義大利二戰期間「軸心國」之一

軸心國(axis),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結成的法西斯國家 聯盟,領導者是納粹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及與他們合作的一些國家和佔領國。名稱源於2023年11月1日義大利法西斯**者墨索里尼在《德意同盟條約》簽定後不久對此評價的一次演說:「柏林和羅馬的垂直線不是壁壘,而是軸心」,因柏林和羅馬在同一經度線上,因此,後人就把法西斯同盟稱為「軸心」,參加國稱為「軸心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義大利軍隊較德國部隊普遍戰鬥力要低一些,他們主要的戰場是在地中海及北非,能聽到的也多是些潰敗,如巴頓火炬行動登陸摩洛哥,突尼西亞阿拉曼戰役,西西里島戰役等,再就是戰爭初期在地中海與英國維唯爾的地中海艦隊作戰,其實大多數情況都算是德軍的配角。他們本身裝備不是特別差,主要有反戰厭戰情緒,沒有象黨衛軍那樣的精銳的死忠部隊。加上歷史上一貫的散漫習慣,在這樣大戰中作為較小也不足為怪。

在二戰中義大利人是如何表現的,義大利在二戰中都幹了些什麼?

義大利人的表現糟糕透頂,軸心國中最差的是義大利,墨索里尼宣稱的要實現羅馬的復興,放屁,人們把這個帝國主義國家叫做 窮光蛋帝國主義 我不否認二戰中的義大利有勇敢的士兵,他們也擁有優秀的軍隊 和平均水平比較 但是總的來說,意軍的裝備太差,軍官的水平相當低,在戰略思想和戰術方面也存在太多問題 如對航空母艦...

二戰中義大利是什麼時候投降的,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1943年9月8日,義大利宣告投降。隨後德軍佔領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各省,繼續與盟軍作戰。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義大利投降 1943年,二次大戰的軍事形勢已使法西斯集團面臨瓦解的威脅。義大利由於在北非的失敗和精銳部隊在蘇德戰場上的被擊潰,戰爭已越來越接近義大利國境。1943年7月10日,美英軍隊在西...

二戰期間,蘇聯紅軍的伙食怎麼樣,二戰期間,中國軍隊的伙食真的很差麼

很糟糕,因抄為蘇聯主要的產糧區都襲在烏克蘭地區,bai而這裡很早就淪陷了du。以至於整個zhi戰爭前中期,參了草 dao灰和鋸末的粗麥麵包 這類粗製麵包已經不能叫大列巴了.和用酒精稀釋的酒是蘇軍將士的主要補給.後來美軍巨量的援助到達,很好的緩解了食物緊張問題,讓蘇軍將士也吃上了午餐肉.黑列巴,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