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後至二戰期間的總特徵,一戰後到二戰前的德國是什麼樣子的

2021-08-08 13:59:40 字數 781 閱讀 84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歐洲各國變化很大:

1、奧匈帝國**

2、俄羅斯發生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3、英、法這些傳統的強國由於受戰爭的創傷,政治經濟地位嚴重下降4、美國的政治經濟地位後來居上

5、奧斯曼帝國崩潰

2樓:打屁股的男孩

一戰後,建立了不穩定的,性質是帝國主義重新瓜分世界的“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一戰後,德國割地賠款(50億法郎),奧匈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崩潰,沙皇**被推翻,建立了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英法實力被嚴重削弱,特別是法國,東北工業區幾乎被夷為平地。歐洲對世界的領導能力逐步下降,世界經濟政治中心逐漸偏西歐,而美國的國際地位大幅上升,逐步成為強國。

法國極力企圖通過肢解德國,戰爭賠款來洩私憤,並且稱霸歐洲大陸。而英國想維持歐洲大陸的均勢,不想讓法國稱霸,因此和美國一起向德國提供了一些援助,加之德軍仍保有一定實力,所以德國經濟軍事恢復很快,德法矛盾並未消除,反而愈演愈烈。即使在協約國內部,也存在糾紛。

美國國民通過一戰認識到歐洲是個是非之地,因此孤立主義盛行。總之,這些都為二戰爆發埋下禍根。

日本實力增強。

總之一句話,世界局勢很不穩定,二戰不可避免。引用史學家的觀點“一戰結束到二戰爆發的這20年,不是20年的和平,而是20年的休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後,普魯士帝國,沙皇**,奧匈帝國,被推翻。英國,法國,被消弱。美國大發戰爭財,後來居上

一戰後到二戰前的德國是什麼樣子的

電影 一部一戰後還是二戰後的電影很震撼心靈的劇情大概是男孩喜歡上了列車員(女)

生死朗讀 是一套2008年的英國舞臺劇電影,以1995年本哈德 施林克所創作的 朗讀者 為背景。故事講述一名於1950年代的德國少年米高和一名中年女子漢娜一段忘年戀,但漢娜不久不告而別。米高後來成為年輕律師,再度見到漢娜時,她由於她在戰爭後期中擔任一個集中營警衛時的行為成為一名因戰爭犯罪受審的被告。...

德國為什麼一戰後還是那麼猛,一戰後德國為什麼崛起那麼快?

一戰以後戰勝國之間矛盾使德國有機會利用,自身的工業,科學體系沒有被摧毀 當時世界最nb的科學家,大部分都在德國。裝備先進。德國可以說是處於中立的態度 他們經濟發展的較好 一戰後德國為什麼崛起那麼快?原因如下 一戰後德國的崛起,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崛起。是通過將國家機器強行綁架到擴軍備戰戰車上後,呈現的一...

德國一戰後為何能迅速崛起,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滿意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 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德國在一戰後為何能夠迅速崛起?在二戰後經濟還能崛起?主要原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