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後維繫國際秩序的世界體系的名稱叫什麼

2021-04-20 02:12:45 字數 2697 閱讀 3619

1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凡爾賽抄-華盛

頓體系。一戰後,通

襲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帝國主義列強建立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它確立了帝國主義在歐洲、西亞、非洲、東亞以及太平洋地區的統治秩序,是一戰後帝國主義國家重新瓜分世界,奴役殖民地半殖民地的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了怎樣的世界格局

2樓:森海和你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凡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637爾賽—華盛頓體系」的世界格局。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法國、美國、日本等戰勝國通過巴黎和會及華盛頓會議建立的帝國主義重新刮分世界的殖民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一戰後,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帝國主義列強建立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它確立了帝國主義在歐洲、西亞、非洲、東亞以及太平洋地區的統治秩序,是一戰後帝國主義國家重新瓜分世界,奴役殖民地半殖民地的體系。

華盛頓會議是巴黎和會的錯誤繼續,重新鞏固了帝國主義在世界上的位置,給中國帶來了深重災難,使中國回到了由幾個帝國主義國家支配的局面。

形成歷程

1919~2023年,協約國同德國的盟國奧地利、匈牙利、土耳其、保加利亞簽訂了一系列和約,這些和約同《凡爾賽和約》一起確立了凡爾賽體系,確立了在歐洲、西亞、非洲統治的新秩序,標誌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列強之間經過激烈的外交鬥爭,終於在歐洲、西亞和非洲建立了戰後資本主義世界的新秩序。

凡爾賽體系對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世界特別是歐洲的影響是巨大的。華盛頓會議是凡爾賽會議的繼續,通過華盛頓會議簽訂了一系列條約。

1921~2023年美、英、日、法、意、荷、比、葡、中九國在美國華盛頓召開會議,簽定《四國條約》、《五國條約》、《九國公約》,所形成的華盛頓體系,確立了戰後帝國主義在東亞、太平洋地區的統治秩序。

特別是通過華盛頓會議,美國取得了外交上的極大勝利,這對戰後美國在全球勢力的迅速膨脹具有重大影響。經過華盛頓會議,資本主義世界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秩序得到了安排。它同凡爾賽體系一起,構成了戰後資本主義國際新秩序,即通常所說的「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4·宜昌)bai第一次世界大戰後,du戰勝國通過巴黎zhi和會和華盛頓會dao議對戰後的世界做出了安排版,形權

成了新的國際關係體系。這個新的國際關係體系稱為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2019·鄂州)現準備推送一期專題: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可以放進專題資源包的是:**:《德國為什麼被排除在巴黎和會之外》、檔案:《九國公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bai形成du「凡爾賽—華盛頓體系zhi」。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dao,英國、法國、美國版、日本等戰勝權國通過巴黎和會及華盛頓會議建立的帝國主義重新刮分世界的殖民體系。

一戰後,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帝國主義列強建立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它確立了帝國主義在歐洲、西亞、非洲、東亞以及太平洋地區的統治秩序,是一戰後帝國主義國家重新瓜分世界,奴役殖民地半殖民地的體系。華盛頓會議是巴黎和會的錯誤繼續,重新鞏固了帝國主義在世界上的位置,給中國帶來了深重災難,使中國回到了由幾個帝國主義國家支配的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次世界大戰改變du了帝國主義國力量zhi對比。帝國主dao義戰勝因為重新瓜分版世界先後巴黎和會和權華盛頓會議,調整了它們在歐洲和平洋地區的關係,形成了「凡爾賽一華盛頓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使帝國主義各國的力量對比發生了變化。德國戰敗,割地賠款; 奧匈帝國徹底瓦解;英法雖取得了勝利,但在戰爭中元氣大傷,受到削弱;美國在戰爭 中牟取暴利,一躍成為經濟強國。戰後帝國主義奴役掠奪戰敗國和宰割弱小國家的《凡爾賽和約》等分贓條約,雖暫時調整了帝國主義戰勝國之間的關係,但沒有消除它們之 間的根本矛盾,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埋下了禍根。

戰爭並沒有解決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卻引起了革命。2023年,**爆發了十月革命,建立起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開創了世界歷史的新紀元。

6樓:蝦兵械將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世界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一站是史無前例的一場大戰,波及範圍,產生的破壞力,給各國帶來的災難可謂是非常嚴重。有的人可能會說:

如果斐迪南大公不被擊殺可能就不會有第一次世界大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後英法老牌殖民帝國衰弱 日美興起 義大利戰爭中沒得到任何便宜 作為窮人的帝國主義的義大利經濟崩潰 罷工 農民搶土地日益普遍 世界經濟中心從倫敦轉移紐約 美國成了世界帶頭羊 總之為巴黎和會為主的 世界格局正式成立 但只是20年的休戰 原本被打的落花流水的德奧 要對英法付巨大賠款 這就促進了 仇恨 民族主義 才導致法西斯的崛起 導致 二戰

一戰後建立了世界新秩序,形成了新的國際關係格局被稱為 [ ] a.維也納體系b.凡爾賽——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4·宜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對戰後的世界做出了安排,形成了新的國際關係體系。這個新的國際關係體系稱為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2019·鄂州)現準備推送一期專題: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可以放進專題資源包的是:**:《德國為什麼被排除在巴黎和會之外》、檔案:《九國公約》。

一戰後至二戰期間的總特徵,一戰後到二戰前的德國是什麼樣子的

主要是歐洲各國變化很大 1 奧匈帝國 2 俄羅斯發生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3 英 法這些傳統的強國由於受戰爭的創傷,政治經濟地位嚴重下降4 美國的政治經濟地位後來居上 5 奧斯曼帝國崩潰 一戰後,建立了不穩定的,性質是帝國主義重新瓜分世界的 凡爾賽 華盛頓 體系。一戰後,德國割地賠款 5...

電影 一部一戰後還是二戰後的電影很震撼心靈的劇情大概是男孩喜歡上了列車員(女)

生死朗讀 是一套2008年的英國舞臺劇電影,以1995年本哈德 施林克所創作的 朗讀者 為背景。故事講述一名於1950年代的德國少年米高和一名中年女子漢娜一段忘年戀,但漢娜不久不告而別。米高後來成為年輕律師,再度見到漢娜時,她由於她在戰爭後期中擔任一個集中營警衛時的行為成為一名因戰爭犯罪受審的被告。...

二戰後出現的國際組織有哪些,二戰後成立的最大國際性政治國際組織

1 蘇聯 2 北約 3 華沙 4 上海合作組織 5 非盟 6 歐盟 7 阿盟 阿拉伯聯盟 冷戰是唯一原bai因,世界分長du了兩個集團,資本主義國zhi家的陣營和社會 dao主義的陣營回。具體這些個國家不用多說了答。星球大戰的理論被提出就是冷戰的開始,就像我們看的變形金剛的兩派暗指美國和前蘇聯。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