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戰中義大利人是如何表現的,義大利在二戰中都幹了些什麼?

2021-05-04 10:59:32 字數 1253 閱讀 1803

1樓:愛伊無痕

義大利人的表現糟糕透頂,軸心國中最差的是義大利,墨索里尼宣稱的要實現羅馬的復興,放屁,人們把這個帝國主義國家叫做「窮光蛋帝國主義」。

我不否認二戰中的義大利有勇敢的士兵,他們也擁有優秀的軍隊(和平均水平比較),但是總的來說,意軍的裝備太差,軍官的水平相當低,在戰略思想和戰術方面也存在太多問題(如對航空母艦的認識上),本國的戰時經濟組織也是相當糟糕(雖然和資源缺乏有一定關係),最重要的是,義大利人對這場戰爭缺乏戰鬥意志,可以說是半被迫地加入戰爭,再加上那一條條一項項的缺陷,還有「領袖」的瞎指揮。意軍在戰爭中的表現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當然也有例外,比如人操魚雷部隊和一部分空軍部隊,個別意軍陸軍部隊也是很頑強的,不過可惜的是太少了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人的表現實在不符合一個大國的形象:一戰兵敗波河,差點讓奧匈揍趴下;打落後的衣索比亞,付出了十餘萬人的**;二戰對已經被希特勒擊潰的法國,損兵折將;優勢海軍避戰地中海,被殲於託蘭塔;東非十萬大軍被不足萬餘英國人全殲;北非以5敵1,卻全線崩潰;遠征弱小的希臘,卻喪師辱國。

希特勒這樣評價義大利人:我用5個師就可以征服義大利。

近現代義大利人為何這麼沒有戰鬥力?,難道這是一個被文明過度軟化的民族?也許可以從義大利防守反擊的足球風格看出一斑:

功利、懦弱、保守!有人說義大利不可忽視,有人說義大利就是拖軸心國的後腿。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納粹的成員,義大利留給人們的印象是慫,動不動就投降,甚至一個營向敵方一個士兵投降。

其實並不是義大利人打仗不行,義大利人很勇敢的,只不過他們不願意為一些他們不認同的事去作戰。

二戰時在美軍中有個義大利裔的美國大兵,約翰·巴斯隆,在2023年的瓜達卡納爾島戰役中帶領兩個傷兵,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激烈戰鬥,打的日本兵屍橫遍野,扛住了3000瘋狂的日本兵的進攻,最終堅持到了援軍到來。

義大利在二戰中都幹了些什麼?

3樓:毅品文

在二戰中最沒存在感的義大利到底幹了什麼?

4樓:s潔西卡

1、破壞了希特勒用間接路線孤立英國的計劃,使英國慘敗之後獲得重整士氣的機會,發動侵俄戰爭的時間受到了延緩。

2、一部分的德軍在巴爾幹戰役後又立即加入侵俄的南線,來不及休整,作戰受到影響。

3、北非戰役使聯軍有了用武之地併為未來奠定基礎,同樣在北非戰場上的失敗,使得希特勒將隆美爾派到北非,但相信失去了「沙漠之狐」雅號而在蘇德戰場上的隆美爾其價值應遠遠大於在沙漠中的作用, 義大利在二戰中的表現反而對同盟國作了間接的貢獻。

二戰時期的的義大利人真這麼逗比麼

二戰時期的日本算不上強大,也就是在亞洲他還算強國而已,比起歐洲的大國比如 蘇聯 德國 法國 英國等都遠遠不及,更不用說美國了。當時日本人說到底是沾了義大利人的光和希特勒聯盟,從而可以專心的在亞洲進行侵略和掠奪各種物資,否則一旦希特勒騰出手來首先要佔領日本然後以日本為跳板或者大本營從海上來進攻蘇聯。樓...

二戰中義大利是什麼時候投降的,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1943年9月8日,義大利宣告投降。隨後德軍佔領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各省,繼續與盟軍作戰。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義大利投降 1943年,二次大戰的軍事形勢已使法西斯集團面臨瓦解的威脅。義大利由於在北非的失敗和精銳部隊在蘇德戰場上的被擊潰,戰爭已越來越接近義大利國境。1943年7月10日,美英軍隊在西...

二戰時義大利是如何忽悠?侵略他國的

二戰期間,德軍和義大利軍主要是在歐洲戰場和北非戰場上作戰,亞洲戰場幾乎就是日軍一家在侵略所有國家。但是,有一支人數不多的義大利軍隊還是入侵了中國,這是為何?早在1900年時,義大利就出兵85人跟著列強來中國撈 最後狂攬3000萬兩 賠款。1915年,義大利在天津的租界中就有400多名義大利人。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