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蘇聯是如何對待日本戰俘的,二戰結束時蘇聯人是怎樣對待那些被俘的日本人的?

2022-02-16 11:50:50 字數 3051 閱讀 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和日本雖然分別屬於同盟國和軸心國,是敵對國家,可他們在很長的時間內並沒有宣戰,甚至還簽訂了《互不侵犯友好條約》,明確規定「雙方承諾雙方保持和平友好關係,互相尊重對方領土完整和不可侵犯」。但是,當「二戰」進入尾聲之際,蘇聯人「該出手時就出手」,於2023年8月9日零時10分,派出150萬軍隊從東、北、西三個方向,在4000多公里的戰線上越過中蘇、中蒙邊境,向日本關東軍發動突然襲擊。

曾號稱「皇軍之花」的關東軍,在蘇軍的打擊下,頃刻間灰飛煙滅。據統計,關東軍被擊斃8.3萬人,被俘59.

4萬人。戰後,餘下的近60萬關東軍官兵並沒有在中國東北地區就地接受改造,也沒有被迅速被遣送返回日本,而是被蘇軍象戰利品一樣送到西伯利亞從事強制勞動。

一個很大的現實考量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幾乎將所有能夠蒐羅的勞動力送到戰線保家衛國,甚至包括婦女和青少年。這就導致在戰後,蘇聯出現了極度匱乏勞動力的現象。於是,蘇聯將這些日軍俘虜送到西伯利亞戰俘營充當苦力,來為蘇聯經濟發展提供必要的勞動力。

「二戰」中,戰爭給蘇聯製造了巨大的災難,讓蘇聯經濟陷於崩潰。讓日軍俘虜以充當苦力的形式彌補他們製造的孽障,蘇聯當局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戰俘被用來乾重體力活,下礦井、伐木、搞建築、鋪公路,種種勞動當作是對戰爭期間蘇聯所遭受的損失的一種補償。

」「而且使用戰俘只須提供最低水平的食宿生活條件,無需蘇聯**太多的投入,就能迅速啟動被戰爭摧毀的工業、能源、交通等國民經濟重要部門………」

2樓: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噢噢

當二戰結束時,蘇聯俘獲日本戰俘60萬,全部押往西伯利亞做苦力,而蘇聯最後歸還的日本戰俘只有40萬,那20萬戰俘永遠埋葬在西伯利亞的土地上。一個冬季,日本戰俘就死亡5萬五千人。

據一位蘇聯老兵回憶錄說;他們的連隊奉命接受150名日本戰俘,連隊伙房準備了150人的午餐,可是被押解過來的日本戰俘有500人,出乎意料。

當時蘇軍連長的處理方式是;將最先到的150名戰俘原地坐下,然後其餘的戰俘被帶到樹林邊,機關槍一陣狂掃,統統將他們送往極樂世界。而那餘生150名戰俘表情木然,毫無抵抗意識,統統被嚇蒙了。

日本人現在都不敢提那死亡的20萬戰俘問題,那回去的40萬日本戰俘,已經將蘇聯人的恐怖做法傳遍了日本整個民族,所以現在日本人對俄羅斯畢恭畢敬,那是給嚇的。

3樓:幾語

二戰期間,蘇聯接管了60萬的日本戰俘後,將其全部送往一年中大部分時候都處於零下幾十度的西伯利亞充當基礎建設勞工,運輸過程當中就用十幾萬日本戰俘死於惡劣的寒冷氣候,蘇軍對待日本俘虜的待遇就是每500人一個編隊,只**200人的口糧,當然蘇聯並不缺糧,日本俘虜經常在勞動完了被集中在一起,然後進行掃射,打死一半後活著的才有飯吃。直到日本投降後向蘇聯要求遣返俘虜時才知道,60萬人只有數千人活著回到日本,而且大部分還是冒著生命危險逃跑的,當時的蘇聯對於戰俘的看押並不是特別嚴密,因為西伯利亞的氣候,跑出去也是死。當二戰結束時,蘇聯俘獲日本戰俘近60萬,全部押往西伯利亞做苦力,而蘇聯最後歸還的日本戰俘只有40萬,那20萬戰俘永遠埋葬在西伯利亞的土地上。

一個冬季,日本戰俘就死亡5萬五千人。

4樓:江湖笑徽

戰俘全部壓到蘇聯的西伯利亞地區。最後被凍死2/3的人。

5樓:

和對待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那都已經成為歷史了,只要國恥不忘不欺負到我們的頭上,就沒有必要再去追究了。中國人永遠不能讓人欺負。

6樓:

中,蘇聯**的俘虜抓住了日本人比德國戰俘以及,如果日本士兵的出色表現,機會是你可以還留在俄羅斯,也很殘忍,蘇聯曾經把好多戰俘送到西伯利亞去做苦力,死了好多人的。

7樓:

女人被作為洩慾工具,男人被作為勞動工具,老弱病殘者被殺掉。反正下場都很慘!

8樓:尹爵

蘇聯一直都是比較強硬的,他們的這個嗯牛逼成分絕對是最厲害的,他們不妨對待日本戰俘,對待本國的戰俘都是這樣的,他會把你送到冰陽,地方的天氣都鬥爭,然後再把你活活餓死在那一般日本**到那以後能回來又三分之1.

9樓:敖德元

基本都放回國了,蘇聯人和日本人沒啥大仇,蘇聯和德國有仇,德國人殺了好多蘇聯人,所以對待德國戰俘很有報復心,日本沒有侵略到蘇聯本土,投降後自然放回。

10樓:昆吾甘雨

二戰後被蘇聯紅軍俘虜的日本關東軍。有六七十萬人。全部押往蘇聯。西伯利亞地區。 強迫勞動。有2/3的人凍死餓死。後期只剩幾萬人遣回日本。

11樓:**歷史

二戰後蘇聯把日夲戰俘都趕到西伯利亞去做苦力,幫助蘇聯搞建設,把戰爭損失得回來。

12樓:白沙寧薪

戰俘全都壓送西伯利亞出苦力,在那裡凍死3/2的人,剩下後來遺送回國

13樓:山點一寺一壺酒

讓他們到西伯利亞去勞動,死傷很多的

14樓:在世博園跳高的甄姬

二戰後蘇聯把日本戰俘放在西伯里亞做勞工。

15樓:無賴王

都拉去西伯利亞那些鳥不拉屎的地方做基礎建設去了,死不少人,鼓掌鼓掌

二戰結束時蘇聯人是怎樣對待那些被俘的日本人的?

16樓:山東省飛飛

當二戰結束時,蘇聯俘獲日本戰俘60萬,全部押往西伯利亞做苦力專,而蘇聯最後歸還的日屬本戰俘只有40萬,那20萬戰俘永遠埋葬在西伯利亞的土地上。一個冬季,日本戰俘就死亡5萬五千人。

據一位蘇聯老兵回憶錄說;他們的連隊奉命接受150名日本戰俘,連隊伙房準備了150人的午餐,可是被押解過來的日本戰俘有500人,出乎意料。

當時蘇軍連長的處理方式是;將最先到的150名戰俘原地坐下,然後其餘的戰俘被帶到樹林邊,機關槍一陣狂掃,統統將他們送往極樂世界。而那餘生150名戰俘表情木然,毫無抵抗意識,統統被嚇蒙了。

日本人現在都不敢提那死亡的20萬戰俘問題,那回去的40萬日本戰俘,已經將蘇聯人的恐怖做法傳遍了日本整個民族,所以現在日本人對俄羅斯畢恭畢敬,那是給嚇的。

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蘇聯究竟是怎麼樣對待日本戰俘呢?

二戰後蘇聯如何處置戰俘,竟是如此對待德軍戰俘,結果

蘇聯俘虜德國兩百五十萬戰俘,蘇聯人明顯更懂得利用德國戰俘的價值,當時蘇聯國內的青壯年基本都上了前線,國內的生產的重任都到了婦女的肩上,而這些戰俘正是缺少的勞動力,最終這些戰俘在極差的條件下沒日沒夜的勞動最終超過一百五十萬死在了蘇聯。原文在這 所有參加戰爭的士兵都是戰爭的犧牲者。二戰結束之後約600萬...

丘吉爾在二戰前和二戰後對蘇聯 俄 的態度發生了什麼變化原因

二戰前 由於希特勒德國崛起,丘吉爾主張聯合蘇聯對抗德國,對蘇聯示好 二戰後 德國戰敗,蘇聯成為歐洲最強大國家,丘吉爾主張圍堵蘇聯,拉開了 鐵幕 圍堵的序幕。原因 二戰前英國需要和蘇聯聯合起來對抗德國,而二戰後,蘇聯崛起,英國不得不掉頭反擊蘇聯。英國首相溫斯頓 丘吉爾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帶領英國人...

二戰後的德國簡介,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當時國際兩大陣營的老大 美國和前蘇聯接管,從中修起一面柏林牆,把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美國控制的是西德。不過90年以後柏林牆被推倒,東德西德又合併,於是成為現在的德國。雖然合併,但是東西德經濟差距還是不小,每年前西德要補助給前東德500億歐元左右的資金。19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