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爾在二戰前和二戰後對蘇聯 俄 的態度發生了什麼變化原因

2021-03-26 13:10:04 字數 1057 閱讀 3768

1樓:南瓜蘋果

二戰前:由於希特勒德國崛起,丘吉爾主張聯合蘇聯對抗德國,對蘇聯示好

二戰後:德國戰敗,蘇聯成為歐洲最強大國家,丘吉爾主張圍堵蘇聯,拉開了「鐵幕」圍堵的序幕。

原因:二戰前英國需要和蘇聯聯合起來對抗德國,而二戰後,蘇聯崛起,英國不得不掉頭反擊蘇聯。

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帶領英國人民取得偉大勝利的民族英雄,是與斯大林、羅斯福並立的「三巨頭」之一,是矗立於世界史冊上的一代偉人。

丘吉爾還可以稱之為預言家、發明家、戰略家、外交家。

他早在三十年代對未來戰爭中的一些重大技術發展所作的預見後來都變成了現實;他以超乎尋常的驚人敏感和極大的勇氣,冒著和平主義浪潮的巨大壓力和「在政治上幾乎有被消滅的危險」,一天也不放棄向國人發出預言式的戰爭警告,使英國人做好了戰爭來臨的精神準備。

他在用雷達偵察來襲敵機的方法正式使用前4年就提出對此問題的研究。他因動用海軍經費改進和大量建造「陸地行舟」,使輪式裝甲汽車演變成為威力巨大的現代坦克而被尊為「坦克之父」。

他主持制定了「二戰」中的許多戰略計劃。他親自有意培育了在當時乃至後來左右世界政治格局的英美關係。總之,丘吉爾是一位人生內涵極為豐富的傳奇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二戰中,反法西斯同盟,蘇、美、英、法、中五國通過大西洋會晤、開羅會議、德黑蘭會議、雅爾塔會議和波茨坦會議、敦巴頓橡樹園會議等一系列國際會議就維護戰後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經濟發展,搭成了一系列協議和諒解,確立了維護戰後世界秩序的國際制度。

第二次世界大戰促成了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國際制度的建立,根據雅爾塔會議協定,2023年10月24日發起成立了聯合國,中、美、蘇、英、法則成為了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2023年以來,安理會共授權進行了60餘項維和行動。聯合國先後組織制定了從不擴散核**到和平利用外層空間等數百個國際條約。

2樓:毛寶寶

二戰前對蘇聯也是敵視,但是和蘇聯做生意。

二戰結束後對蘇聯的崛起很懼怕,覺得那是一股恐怖力量,聯合所有資本主義國家孤立蘇聯。原因是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

為何丘吉爾會在二戰後會**?

一戰後至二戰期間的總特徵,一戰後到二戰前的德國是什麼樣子的

主要是歐洲各國變化很大 1 奧匈帝國 2 俄羅斯發生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3 英 法這些傳統的強國由於受戰爭的創傷,政治經濟地位嚴重下降4 美國的政治經濟地位後來居上 5 奧斯曼帝國崩潰 一戰後,建立了不穩定的,性質是帝國主義重新瓜分世界的 凡爾賽 華盛頓 體系。一戰後,德國割地賠款 5...

日本二戰前元帥,日本二戰名將

元帥為日本陸海軍的名譽稱號,官銜為元帥陸軍大將或元帥海軍大將,通常是部隊指揮官退休時才會賜與元帥稱號。但是還有一個官職為元帥的西鄉隆盛。日本的元帥是從1872年7月19日,參議西鄉隆盛以陸軍元帥的階級兼任為始。原稱為 參議兼陸軍元帥西郷隆盛 29日改稱為 陸軍元帥兼參議西郷隆盛 即陸軍元帥為本官,參...

二戰後蘇聯是如何對待日本戰俘的,二戰結束時蘇聯人是怎樣對待那些被俘的日本人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和日本雖然分別屬於同盟國和軸心國,是敵對國家,可他們在很長的時間內並沒有宣戰,甚至還簽訂了 互不侵犯友好條約 明確規定 雙方承諾雙方保持和平友好關係,互相尊重對方領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但是,當 二戰 進入尾聲之際,蘇聯人 該出手時就出手 於1945年8月9日零時10分,派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