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戰前元帥,日本二戰名將

2022-02-04 16:20:00 字數 2771 閱讀 2455

1樓:雲上青城

元帥為日本陸海軍的名譽稱號,官銜為元帥陸軍大將或元帥海軍大將,通常是部隊指揮官退休時才會賜與元帥稱號。

但是還有一個官職為元帥的西鄉隆盛。

日本的元帥是從2023年7月19日,參議西鄉隆盛以陸軍元帥的階級兼任為始。原稱為「參議兼陸軍元帥西郷隆盛」,29日改稱為「陸軍元帥兼參議西郷隆盛」(即陸軍元帥為本官,參議為兼任;前一個稱號反之)。2023年官制改訂後取消了元帥官階,西郷隆盛改敘為陸軍大將。

元帥陸軍大將

小松宮彰仁親王(皇族)

山縣有朋

大山岩野津道貫

奧保鞏長谷川好道

川村景明

伏見宮貞愛親王(皇族)

久邇宮邦彥王(皇族)

梨本宮守正王(皇族)

上原勇作

武藤信義

閒院宮載仁親王(皇族)

寺內正毅

杉山元畑俊六

寺內壽一

元帥海軍大將一覽

西鄉從道

有棲川宮威仁親王(皇族)

東伏見宮依仁親王(皇族)

伊東佑亨

東鄉平八郎

井上良馨

伊集院五郎

加藤友三郎

島鬆速雄

伏見宮博恭王(皇族)

山本五十六

永野修身

古賀峰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31位。

陸軍第一位:西鄉隆盛(明治5年7月~明治6年5月)接著是2023年(明治31年)以後的17位:山縣有朋、小松宮彰仁、大山嚴、野津道貫、奧保鞏、長谷川好道、伏見宮貞愛、川村景明、寺內正毅、閒院宮載仁、上原勇作、久邇宮邦彥、梨本宮守正、武藤信義、寺內壽

一、杉山元、畑俊六。

海軍13位:西鄉從道、伊東祐亨、井上良馨、東鄉平八郎、有棲川宮威仁、伊集院五郎、東伏見宮依仁、島村速雄、加藤友三郎、伏見宮博恭、永野修身、山本五十

六、古賀峰一。

1 + 17 + 13 = 31人~~

日本二戰名將

3樓:千山鳥飛絕

日本二戰名將有:山本五十

六、井上成美、岡村寧次、南雲忠

一、山下奉文等。

1、山本五十六

2023年4月4日-2023年4月18日,原名高野五十六,日本帝國海軍將領,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是偷襲美軍珍珠港和發動中途島海戰的謀劃者。

2、井上成美

2023年12月9日 -2023年12月15日,帝國海軍最後一個大將,與米內光政和山本五十六組成鐵三角,強烈反對三國同盟和對英美開戰,太平洋戰爭開始的第四艦隊司令,因為戰果不理想,被譏為日本的趙括,45年後以一個教師的身份渡過餘年。

3、岡村寧次

2023年5月15日——2023年9月2日,侵華日軍戰犯,百團大戰後調任華北方面最高司令長官,指揮日軍對八路軍各抗日根據地進行了殘酷的大掃蕩。抗日戰爭末期任日本中國派遣軍總司令官。昭和軍閥的三羽烏的第三位。

4、南雲忠一

2023年3月25日-2023年7月6日,日本海軍大將(死後追晉)。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時的聯合艦隊第一航空艦隊司令長官,率領艦隊參與偷襲珍珠港及中途島海戰而聞名於世。

5、山下奉文

2023年11月8日-2023年2月23日,日本陸軍大將,甲級戰犯。他是太平洋戰爭期間日軍最著名的陸軍高階將領。太平洋戰爭爆發時任第25集團軍司令,指揮所部進行馬來亞戰役,攻佔英國遠東海軍基地新加坡,在戰場上此人勇猛狡詐,被稱為「馬來之虎」,是盟國遇到的最危險的對手。

二戰著名元帥

4樓:以大**服人

德國:曼施坦因、隆美爾、莫德爾、倫德施泰特、克魯格、屈希勒爾、鄧尼茨、博克、克盧格內

、賴容謝瑙。

英國:蒙哥馬利。(丘吉爾是文職)

美國沒有元帥軍銜。與之相當的優秀五星上將:麥克阿瑟、馬歇爾、艾森豪威爾、佈雷德利、尼米茲、哈爾西。(巴頓雖然有名,但他不是五星上將)

蘇聯:朱可夫、科涅夫、羅科索夫斯基、華西列夫斯基、崔可夫、鐵木辛哥、葉廖緬科、布瓊尼

5樓:手機使用者

斯大林、謝爾曼、巴頓,藩星、丘吉爾

6樓:贏昊天

你問得是軸心國的還是協約國的?

日本在二戰時被授予元帥頭銜的有幾個人?

7樓:手機使用者

在整個二戰期間(2023年7月7日——2023年9月2日),日本共有9位「元帥」:

陸軍:閒院宮載仁親王(1919.12.12授予)梨本宮守正親王(1932.08.08授予)杉山元(1943.06.21授予)

寺內壽一(1943.06.21授予)

?x俊六(1944.06.02授予)

海軍:伏見宮博恭親王(1932.05.27授予)永野修身(1943.06.21授予)

山本五十六(1943.04.18追贈)

古賀峰一(1944.03.31追贈)

日本二戰時期晉升的三大元帥是哪三大元帥?

8樓:岡_村_寧_次

在二戰期間,日本晉升為元帥的一共有六人,陸軍和海軍各有三人。

陸軍的是寺內壽

一、杉山元、畑俊六。

海軍的是山本五十

六、永野修身、古賀峰一,山本五十六和古賀峰一都是死後追晉的。

不過「元帥」在日本並不是軍銜,而是一種職務,一種榮譽大於實權的終身職務。

9樓:村站與路基

日本沒有元帥,只有大將,最有名氣的是山本五十六。

二戰名將麥克阿瑟事蹟

道格拉斯 麥克阿瑟 douglas macarthur 美國陸軍五星上將。出生於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軍人世家。1899年中學畢業後考入西點軍校,1903年以名列第一的優異成績畢業,到工程兵部隊任職,並赴菲律賓執勤。麥克阿瑟有過50年的軍事實踐經驗,被美國國民稱之為 一代老兵 而其自身的又曾是 美國最年輕...

二戰日本的「本土決戰」計劃,二戰末,日本如果真計劃和美軍進行本土決戰,結果會是什麼樣?

日本本土決戰方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本最高戰爭指導會議和御前會議於1945年6月初制定的實施本土決戰方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軍大本營為準備與盟軍決戰而進行的擴充軍隊的行動。為貫徹 本土決戰 戰略,日本 自1945年初開始,先後進行了四次擴軍動員。至7月底,在日本本土除原有的和從關東軍調回的21...

二戰中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真正目的,二戰中日本為什麼發動珍珠港襲擊,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幾個原因 1.資源的短缺逼迫日本要儘快佔領東南亞。而美國則是它的絆腳石。2.日本設計的 大東亞共榮圈 必須經過美國的菲律賓。3.在日本北進蘇聯還是南下的問題上,日本人還是決定南下。4.美國對日本實行了戰略物資的禁運,是日本覺的與美國開戰不可避免。5.在空襲珍珠港的同時,日本在菲律賓登陸,全面進攻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