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名將麥克阿瑟事蹟

2021-08-27 12:13:59 字數 866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美國陸軍五星上將。出生於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軍人世家。2023年中學畢業後考入西點軍校,2023年以名列第一的優異成績畢業,到工程兵部隊任職,並赴菲律賓執勤。

麥克阿瑟有過50年的軍事實踐經驗,被美國國民稱之為「一代老兵」,而其自身的又曾是「美國最年輕的准將、西點軍校最年輕的校長、美國陸軍歷史上最年輕的陸軍參謀長」,憑藉精妙的軍事謀略和敢戰敢勝的膽略,麥克阿瑟堪稱美國戰爭史上的奇

2樓:匿名使用者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美國五星上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歷任美國遠東軍司令、西南太平洋戰區盟軍最高司令;戰後出任駐日盟軍最高司令和"聯合**"總司令等職。

麥克阿瑟他桀驁不馴,是一個十足的狂人。在太平洋戰役初期美軍一敗再敗,投降事件接連不斷,唯有麥克阿瑟還在戰鬥。2023年2月22日,由於太平洋戰爭中美國防禦的失敗,美國**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命令麥克阿瑟撤離菲律賓。

離開時他發誓:「i shall return.」(我會回來的。

) 2023年2月5日,麥克阿瑟履行其誓言,解放馬尼拉。

他出生於阿肯色州(arkansas)小石城(little rock)的陸軍軍營,他的父親因參加南北戰爭曾獲國會勳章。2023年,自西點軍校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成績是西點軍校創辦一百年來最好的,總平均成績超過98分。後被任命為少尉軍官。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任美軍第四十二師師長,2023年被任命為美國西點軍校校長,是美國陸軍史上最年輕的西點軍校校長。2023年,從軍中退役。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被徵召回到軍中,擔任美國遠東軍總司令,指揮在西南太平洋進行「跳島戰術」,有選擇地攻佔對美軍推進有重要意義的島嶼。

2023年,因為戰功卓著,晉升為五星上將。

日本二戰前元帥,日本二戰名將

元帥為日本陸海軍的名譽稱號,官銜為元帥陸軍大將或元帥海軍大將,通常是部隊指揮官退休時才會賜與元帥稱號。但是還有一個官職為元帥的西鄉隆盛。日本的元帥是從1872年7月19日,參議西鄉隆盛以陸軍元帥的階級兼任為始。原稱為 參議兼陸軍元帥西郷隆盛 29日改稱為 陸軍元帥兼參議西郷隆盛 即陸軍元帥為本官,參...

2戰蘇聯元帥有幾位,是誰,二戰蘇軍著名將帥有哪些位

蘇聯存在期間,共先後授予39人蘇聯元帥軍銜,4人蘇聯海軍元帥軍銜.蘇聯大元帥 斯大林蘇聯元帥 伏羅希洛夫 布瓊尼鐵木辛哥 沙波什尼科夫 庫利克朱可夫 華西列夫斯基 科涅夫戈沃羅夫 馬利諾夫斯基 羅科索夫斯基 梅列茨科夫 索科洛夫斯基 布林加寧 巴格拉米揚 格列奇科 葉廖緬科 崔可夫比留佐夫 莫斯卡連...

本人準備二戰考研,在哪租房合適,二戰考研需要租房嗎還是在家複習好租房嗎

我也是二戰的bai 剛開始也是du 租房子 在學校上自zhi習 整天和房東dao鬧矛盾,弄得自己心態內和學習全亂了。覺的實在是容受不了了,就去的乾坤考研。氛圍不錯,也不用和房東吵架。一心考研。建議樓主也是來這把,挺適合二戰的。就是管理的太嚴了。手機都不讓玩。考研二戰租房,的 既便宜,環境又好呢?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