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一份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我們單位是機

2021-08-27 11:40:40 字數 3902 閱讀 9659

1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學習並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

2、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

3、認真執行交**制度,**前必須認真檢查本崗位的裝置和安全設施是否齊全完好。

4、按時巡迴檢查,準確分析、判斷和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異常情況。發現異常及時處理,嚴重情況立即報告班組長。

5、認真維護保養裝置,發現缺陷及時消除,並做好記錄,保持作業場所的清潔。

6、正確使用、妥善保管勞動防護用品、器具和防護器具。

7、不違章作業,並勸阻他人勿違章作業。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有權拒絕執行,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行為有權舉報。

8、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活動,主動提出改進勞動安全生產安全工作的建議。

電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積極參加本班組每週一次的安全學習活動,真正把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和上級有關安全規定落實到工作中。

2、熟練掌握電工系統原理及安全操作規程。

3、嚴格執行電氣工作標準制度。

4、嚴格執行檢查、檢修施工安全措施,無措施不準施工。

5、班中不準睡覺、不會客、不看報,不做與本質工作無關的事情,時刻注意裝置的運**況。

6、詳細填寫運轉日誌,愛護工具、勞動防護用品等。

7、未經領導許可,有權拒絕參觀學習和入看者,要執行登記手續。

8、愛護裝置、精心保養,經常保持裝置和機房清潔衛生,做到文明生產。

安全生產會議制度

企業安全生產會議制度包括安全生產會議專題會議、安全科工作會議、車間安全生產排程會議、其他會議。

一、安全生產專題會議

每半年召開一次,由公司總經理召集,公司領導班子,中層幹部參加。主要任務是分析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總結和推廣安全生產經驗,制定安全生產方針政策,作出關於安全生產的決定和規定等。

二、安全科會議

每週下午兩點在安全科辦公室召開。由安全科長召集和主持,安全科全體員工和專職(兼職)安全員參加。主要任務是總結上週的安全工作,分析安全生產形勢,安排部署本週安全工作。

三、車間排程會議 每週召開一次,由各車間負責人召集和主持,工段長、班組長參加,主要任務是總結上週的安全工作,分析安全生產形勢,安排部署本週安全工作。及時處理協調生產和安全之間的關係。

四、其他會議

部署緊急安全工作、班前班後等會議。在計劃、部署、檢查、總結、評比安全生產。安全科、車間、科室可根據實際和安全生產形勢的需要,隨時召開安全會議。

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制度

為切實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杜絕**事故發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育內容:政治思想、勞動紀律、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及法律法規、企業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規程、安全技術知識及事故典型案例教育。

二、安全教育的形式

1、**安全教育(廠、車間、班組)

2、對全體員工的經常性教育。

3、對特殊工種人員的安全教育。

4、對換崗、調崗、轉崗人員的安全教育。

三、**安全教育的內容

企業新職工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總交易時間不得少於40個小時。

1、教育內容:安全生產知識、法律法規及公司規章制度,運用安全技術,有關安全技術,有關事故案例教育。

2、廠級安全教育由生產經理組織實施。

主要內容:本廠安全、生產狀況、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主要危險崗位安全注意事項,預防工傷事故及職業病的主要措施,典型事故案例及事故應急處理措施。

3、車間、班組級安全教育由車間主任、班組長組織實施。

主要內容:遵章守紀,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崗位間工作銜接配合及安全事項,典型事故案例,勞動防護用品的作用和正確使用方法。

**教育必須考試合格後方能上崗。

四、對職工經常性安全教育

成立安全生產日活動,利用好班前班後會。根據安全檢查ingk或生產中出現的有關安全生產的問題,對職工進行經常性安全教育。還要根據國家和集團公司的佈置進行專項特殊教育。

五、起重工、壓力容器工、電工、電氣焊工、廠內車輛駕駛等特殊作業人員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安全操作證後方能上崗操作。無證不得上崗,已取得上崗證的每兩年進行一次複試。廠、車間、班組要根據市場方法改變,增設新裝置和職工調換工種等情況下必須對換崗、調崗人員進行新操作法和信崗位的安全教育。

勞動防護用品採購、發放制度

1、為加強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做到合理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2、員工勞動防護用品依據不同的生產工藝分別制定不同車間不同工種的發放和使用標準。

3、勞動防護用品的防範和使用,發放單位和使用單位分別做好記錄,註明領用人工作崗位、發放品種和使用期限。

4、工人變動工作崗位,新的崗位需要的用品不足的,應補發增用的勞動防護用品。

5、發放的勞動用品,上崗時必須使用。否則,按安全獎懲制度給予處罰。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和獎懲制度

1、安全生產負責人每年逐級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詳細規定獎懲內容,並每年一簽訂,每年一落實,每年一考核,每季一兌現的考核辦法。

2、安全生產負責人每月下達一次安全生產計劃,月末進行一次考核。根據安全生產任務考核情況與獎金掛鉤,獎罰分明。

3、實行安全生產抵押承包制度,各生產小組按規定繳納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年底未發生事故抵押金全額返還。如發生事望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提供你的郵箱 ,我可以給你發過去供你參考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和安全效果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解除員工不良的工作態度,鼓勵員工的工作熱情。 第

二、多多於員工交流、瞭解員工的想法。 第

三、定出目標,給予鼓勵及獎勵機制。「巨集智瑞達」有這方面的專業的諮詢師,可以真正的解決這樣的問題。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哪些內容

4樓:厚德專家門診

什麼是安全生產目標的管理制度

5樓:

安全生產目標

1、 無死亡事故;

2、 無重傷事故;

3、 無中毒事故;

4、 無火災事故;

5、 無交通事故;

6、 無職業衛生傷害事故;

7、 年輕傷事故率必須控制在1%以內;

8、 新工人**安全教育率100%;

9、 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100%;

10、 事故隱患整改率100%。

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措施

一、 貫徹落實以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層層訂安全生產責任保證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的實現。

二、 強化安全管理,做到:

(1) 安全教育經常化;

(2) 安全活動制度化;

(3) 安全防護規範化;

(4) 安全檢查定期化;

(5) 安全管理檔案化。

三、 搞好安全培訓教育,提高員工安全素質。

(1) 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增強職工安全法制觀念,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2) 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培訓考核後,持證上崗。

(3) 新職工、勞務人員必須進行《**安全教育》,考核合格後,方可安排工作。

四、 貫徹執行好《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活動。

(1) 持續推進「廣東省中小機械製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

(2) 「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總得分率必須達到0.75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季度或月度的安全事故目標分解到周,然後制定相關安全生產預防方案,不定時去生產現場監察,根據監察結果對現場管理人做相應獎罰措施、

求建築企業安全目標管理制度

尋冶金企業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和安全效果目標

安全生產bai目標管理制度 一 目du的 對公司zhi安全生產目標進行控dao制。二 範圍專 本制度適屬用於公司範圍內。三 管理職責 1 安全生產管理辦公室負責本制度的編制 修訂 督促檢查 2 總經理批准公司安全生產目標 3 各部門及基層編制本部門目標及實施計劃。四 工作程式 1 制訂 安全生產辦公...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有哪些內容?

1 依法對重大危險源實施監督管理,包括加強安全生產管理,依法承擔基本投資責任,依法承擔教育培訓責任 依法為勞動者提供勞動防護用品 及時開展應急救援 組織應急救援工作。定期安全檢查 依法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保證資金投入滿足安全生產條件的需要。包括具備安全生產條件,配合日本清朝對生產過程進行管理,包括依...

求一份製藥生產車間實用管理制度,求一份生產車間現場管理制度。

一 總則 1.為了確保生產秩序,保證生產車間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廠發展,結合本廠生產車間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2.本制度實用於本廠全體人員,具體包括車間管理人員及作業人員。二 人員管理 1.車間全體人員必須遵守上下班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 如 車間開早會所有車間人員提前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