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製藥生產車間實用管理制度,求一份生產車間現場管理制度。

2021-03-03 20:46:49 字數 4019 閱讀 57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總則

1.為了確保生產秩序,保證生產車間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廠發展,結合本廠生產車間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實用於本廠全體人員,具體包括車間管理人員及作業人員。

二.人員管理

1.車間全體人員必須遵守上下班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如:車間開早會所有車間人員提前5分鐘到,主管主持);考勤制度,上午:

8:00-12:00; 下午:

14:00-18:00:

晚上:19:00-22:

00;每月廠長根據生產進度安排公休一天;

2.車間員工必須服從合理工作安排,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不得疏忽或拒絕管理人員命令或工作安排;

3.全體車間人員必須按要求佩帶工牌,不得穿拖鞋進入車間;

4.車間人員在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例如吃東西,聊天,聽歌,離崗等行為,吸菸要到廠指定區域;

5.對惡意破壞工廠財產的行為或盜竊行為,不論大小一經發現,一律交總經辦嚴厲處理;

6.車間人員如因特殊情況需要請假,應按廠請假程式向各級主管申請,得到批准方可離開.

7.工作時間內,倡導全體人員說普通話,禁止拉幫結夥.

三.作業管理

1.車間嚴格按生產計劃排產,根據車間裝置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

2.生產流通確認以後,任何人不得隨意更改,如在作業過程中發現錯誤,應立即停止生產,並向負責人報告研究處理;

3.車間人員每日上崗前必須將所操作裝置及工作區域進行清理,保證工序內環境衛生,通道或公共區域主管安排人員協調清理;

4.車間人員領取物料時必須持車間主管開具的領料單不得私自拿走物料.生產完成後,如有多餘的物料及時退回倉庫不得遺留在車間工作區域內;

5.生產過程中好壞物料必須分清楚,並要做出明顯的標記,不能混料.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節約用料,不得隨意亂扔物料,工具,移交物料要交際協調好,標示醒目;

6.車間人員下班時,要清理好自己的工作太面,做好裝置保養工作.最後離開車間要將門窗,電源關閉,若發生意外事故,將追究最後離開者的責任以及生產主管的責任.

7.車間人員嚴格按工藝規程及產品質量標準進行操作,擅自更改生產工藝造成品質問題,由作業人員自行承擔責任.

四.生產現場物品擺放及清潔衛生

1.原材料直接放置到生產現場的,倉管員必須按規定的位置並擺放整齊,標示清晰;各生產現場原材料保管和適用,由該現場直接管理人員或該工序直接操作使用員工直接保管和維護,不得隨意放置物品。

2.生產現場均為設定作業區,員工不得隨意到非作業區作業,特殊情況需要借用場地,應請示批准。

3.包裝好的產品應放置在暫放區內,標示明確,以便檢查驗收及轉序尋找,搬運方便,防止在使用型號,規格時拿錯。

4每日在清理現場時必須將不能**的廢物及時放到垃圾桶或外面的垃圾堆裡,現場清理餘料時,將有用的餘料清理出來,能及時合理分配使用。

5.若在清理現場時,發現價值較高或良性物品,從重處罰。

五.工程技術人員(出模師)評審

1.工程技術自行設計,放樣品經過第一次評審不合格,修改後第二次評審仍不合格的,罰款100元;

2. 工程技術放樣品評審合格後,投入生產,未將生產資料傳達給相應的部門一次罰款100元。(例如:效果圖,模板,模板臺帳,材料清單,工藝流程,以及技術指導性檔案等)

六.本廠物料管理單據的使用

1.本廠生產用物品,半產品,成品以及派工單所使用**均要填寫生產編號;

2.要填寫生產編號的**如下:

《申購單》《採購單》《進倉單》《領料單》《退倉單》《生產**表》《員工派工單》《成品入庫單》《不合格處置報告》《工序檢驗報告》《產品交接單》《來料檢驗報告》,質量記錄不真實,統計錯誤,造成損失的從嚴懲處,每次處罰50元。

求一份生產車間現場管理制度。

2樓:笑笑師伯

這是一則車間管理的基本格式,供參考。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條 生產紀律

1、遵守企業考勤制度。

2、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產品配方生產,勤儉節約,杜絕浪費。

3、 愛惜生產裝置、原材料和各種包裝材料,嚴禁損壞。

4、 服從生產主管的安排,及時作業,保證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生產任務。

5、 衣著清潔整齊,按照要求穿**上班。

6、 嚴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須向生產主管請假。

7、 保持車間環境衛生,不準在車間亂扔雜物,禁止隨地吐痰,每次生產任務完成後要將地面清掃乾淨。

8、 當產品出現不良時應立即停工並上報,查詢原因後方可繼續生產。

第二條 操作規程

1、正確使用生產裝置,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非相關人員嚴禁亂動生產裝置。

2、生產過程中的藥品要按使用說明正確操作使用,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3、嚴格按照裝置的使用說明進行生產,嚴禁因搶時間而影響產品質量。

第三條 產品質量

1、必須樹立「質量第

一、使用者至上」的經營理念,保證產品質量。

2、嚴把原材料進庫關,高品質原料出高品質產品。

3、禁止使用替代原料,嚴格按配方配料,配好料,配足料。

3、注意生產過程中的細小環節,要求包裝密封良好,碼垛整齊美觀。

5、檢查產品的標籤、名稱、生產日期、做到萬無一失。

6、裝車前需最後檢查、核對(產品名稱,數量、包裝情況),做到單貨相符。

7、文明裝車,堆碼合理。

第四條 安全生產

1、生產過程中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2、嚴格按照裝置使用說明操作,防止出現**。

3、預混料生產時必須戴好防毒口罩、手套,防止腐蝕。

4、注意搬運機械的操作,防止壓傷、撞傷。

5、正確使用帶電裝置及電氣開關,防止遭受電擊。

6、易燃、易爆物品應單獨堆放,並樹立醒目標誌。

7、原材料、包裝物、零小的裝置應佈局合理,堆放整齊,

第五條 裝置管理與維修

1、大宗裝置應有專人負責。

2、所有裝置應定期保養,每日檢查。

3、制訂完善的裝置維修及保養計劃,並做好維修保養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檢 測 車 間 管 理 制 度

1 、總 則

1.1、為保證各項檢測工作的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

1.2、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全體員工。

2、員工管理

2.1、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提倡文明禮貌,現場作業嚴禁使用侮辱性字眼,不講髒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

2.2、全體員工須按要求佩戴上崗證(應正面向上佩戴於胸前),穿工作服。

2.3、每天正常上班時間為8小時,晚上如加班應提前作出通知。加班時間由檢測線總檢安排,經理批准。

2.4、員工必須遵守上下班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員工參加早會須提前5分鐘到崗),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有事要請假。

2.5、員工因特殊情況需請假,應向各級主管請假,得到批准後方可離開。

2.6、工作時間內,除技術管理員和其它管理人員因工作關係在車間走動,其他人員不得離開工作崗位相互竄崗,若因事需離開工作崗位須向總檢申請方能離崗。

2.7、上班後半小時內任何人不得因私事而提出離崗,如有私事要求離崗者,須事先向總檢申請,經批准方可離崗,離崗時間不得超過15分鐘。

2.8、員工必須服從合理工作安排,盡職盡責作好本崗位工作,堅決反對故意刁難、疏忽或拒絕上級主管命令。

2.9、現場人員在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關事情,工作現場禁止吃食物、吸菸、看**、報刊、聊天、聽***、嬉戲打鬧,吵嘴打架,私自離崗,竄崗等行為。

2.10、作業時間謝絕探訪及接聽私人**.禁止帶小孩或外來人士在檢測線內玩耍或濫動裝置、儀器,由此而造成的事故自行承擔。

2.11、任何人不得攜帶易燃易爆、易腐爛、毒品、濃氣味等違禁物品,危險品或與檢測無關之物品進入線內。

2.12、對惡意破壞公司財產或盜竊行為(不**物或他人財產)者,不論價值多少一律交公司經理處理。視情節輕重,無薪開除並依照盜竊之物價款兩倍賠償或送公安機關處理。

2.13、不得私自攜帶公司內任何物品離開(除特殊情況經領導批准外),若有此行為且經查實者,將予以辭退並扣發一個月工資。

2.14、現場人員必須自律自覺,勇於檢舉揭發損害公司利益,破壞公司形象的不良行為,反對一切壞現象。

機械維修車間管理制度,機械生產車間管理制度怎樣制定

hefugen vip.qq.com 機械生產車間管理制度怎樣制定 大知諮詢去年和幾家機械生產企業合作,在生產現場改善專案中頗受好評,諮詢師都十分務實,注重現場改善實際效果 首先要有裝置管理制度 裝置操作規程 工藝標準流程圖,裝置擺放平面圖,安全標識等等,最好是實地考察一個大型企業的接機械加工車間 ...

跪求生產車間富餘人員的管理制度,求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套完整的制度是靠長期執行,我認為最有效的管理制度是最簡單的1 按照操作崗位進行劃分衛生區域 車間內 2 設定值日員 車間外及車間內無法劃分的區域,可以多設定相關人員 3 以上工作做好以後進行不定期的抽查,把抽查結果公佈到公開欄進行 留意工人的反映,如果無改進,把工人集中後當面批評,在進行經濟處罰 ...

急需一份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我們單位是機

1 認真學習並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2 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3 認真執行交 制度,前必須認真檢查本崗位的裝置和安全設施是否齊全完好。4 按時巡迴檢查,準確分析 判斷和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異常情況。發現異常及時處理,嚴重情況立即報告班組長。5 認真維護保養裝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