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非洲戰場

2021-08-31 02:54:17 字數 624 閱讀 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德國:一開始是給義大利擦屁股。非洲軍成立後,目標是佔領埃及,與中東的親德國國家會合,將英國勢力完全趕出非洲。之後可以從高加索方向對蘇俄發動進攻。

問題二 法國投降是在2023年6月,美國參戰是2023年7月。德國在法國投降後準備登陸英國,在2023年7月發動了「海獅」作戰。但到了9月,海獅作戰失敗,由於冬季的英吉利海峽由於氣候原因是不能進行登陸戰的,因此登陸英國的計劃被推遲到了2023年春季。

而2023年6月22日德國發動「巴巴羅薩」作戰,對英登陸取消。

在這一段時間中,德國的狼群作戰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英國運輸線受到了極大的損失。美國租借給英國大量的驅逐艦用於護航,這樣英國堅持了下來。到了蘇德戰爭爆發後,英國面臨的壓力已經不大了。

所以說英國在這一段時間中是處於被包圍封鎖的死守狀態。

2樓:遊騎兵突擊

二戰非洲戰場主要在北非。說白了這是一個戰略連鎖。

當時丘吉爾說誰控制了北非誰就控制了西西里島(地中海中的大島),誰控制了西西里島誰就控制了地中海。控制了地中海,就可切斷英國和中東和遠東殖民地的聯絡。

對於英國第一保住和其殖民地的聯絡,二可以在義大利開闢第二戰場。

此時英國在進行本土防空作戰。

美國在二戰歐洲戰場投入多少兵力,二戰時期美軍共在歐洲戰場上投入多少兵力?

1 歐洲戰爭結束時,美軍在在歐洲戰場病例如下 歐洲戰區總共投入61個師 15個裝甲師 42個步兵師和4個空降師 13空降師沒有投入戰鬥 義大利地中海戰區投入7個師 1個裝甲師 5個步兵師和第10山地師。2 太平洋戰區投入21個師 1個騎兵師 第1騎兵師 19個步兵師 其中第98步兵師沒有投入戰鬥 和...

二戰時歐洲第二戰場是什麼時候開闢的

蘇聯從1944年7月起。轉入外線作戰,先後解放保加利亞 匈牙利 捷克斯洛伐克。1944年6月6日,英美軍隊在法國的諾曼底勝利登陸,自此開闢了斯大林等待已久的歐洲第二戰場,加快了納粹法西斯滅亡的速度。歐洲第二戰場的開闢對二戰勝利的影響?加速德國的失敗。二戰中三次重要轉折中,斯大林格勒戰役讓德軍轉攻為守...

二戰中歐洲戰場最慘烈的戰役是哪場

柏林會戰 德軍 48萬 大部分陣亡 蘇聯紅軍 35萬 其中陣亡8萬 二戰時的歐洲戰場和太平洋戰場相比那個打的最慘烈,最艱難?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恢巨集的戰鬥都發生在蘇德戰場,斯大林格勒戰役,庫爾斯克戰役,這些都是幾百萬人的大會戰 二戰時期,歐洲戰場,蘇德戰爭最慘烈的一戰,發生在 第二次世界大戰著名戰役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