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打官司法官會問什麼問題,交通事故主要有哪些訴訟被告?

2021-08-31 02:45:27 字數 5422 閱讀 5284

1樓:

你是傷者 涉及向侵權人主張賠償問題 所以不是法庭要問你什麼 而是你想要什麼

一般的賠償專案如下:

1、醫療費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2、誤工費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或者(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365日)×誤工天數

3、護理費

護理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4、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元×住院天數

5、營養費

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6、交通費

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據)7、住宿費

住宿費賠償金額=一般公職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天數8、殘疾賠償金

9、殘疾輔助器具費

殘疾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

10、被撫養人生活費

11、**費

12、護理費

13、後續**費

2樓:漂洋過海的皇帝

要看具體情況而定,交通事故責任書、車、人受傷害的情況,保險有無等等。

3樓:

你可以找個律師給你**一下這個案子,**費要按你的案子的標的額比例收取。希望能幫到你。

4樓:尚躍鵬律師

建議明確所提具體問題

交通事故主要有哪些訴訟被告?

5樓:倪榮庫蘭澤

對於因交通事故而引起的損害賠償訴訟案件,可能的被告主要是:

1、機動車駕駛員;

2、機動車所有人或管理人;

3、承保機動車交強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公司;

4、機動車的掛靠單位;

5、因機動車試乘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試乘人損害的,可以列提供試乘服務者為被告;

6、拼裝車、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或者依法禁止行駛的其他機動車被多次轉讓,併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可以列所有的轉讓人和受讓人為被告;

7、因道路管理維護缺陷導致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可以列道路管理者為被告;

8、未按照法律、法規、規章或者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的強制性規定設計、施工,致使道路存在缺陷並造成交通事故,列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為被告;

9、因在道路上堆放、傾倒、遺撒物品等妨礙通行的行為,導致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可以行為人為被告;

10、機動車存在產品缺陷導致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可以列機動車的生產者或者銷售者這被告。

按照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道路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的行駛途中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下列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6)必須有損害後果的發生。損害後果僅指直接的損害後果,且是物質損失,包括人身**和財產損失;

(7)當事人心理狀態是過失或有其他意外因素。若當事人心理狀態處於故意,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財產保全(可選)。即可以根據具體情況,考慮是否需要在訴前財產保全。如訴前財產保全的,必須在保全後15日內提出訴訟。

2、準備民事訴狀、證據。根據被告人數加一份,向法院遞交民事訴狀和證據。

3、起訴至有管轄權的法院。有管轄權的法院為交通事故發生地法院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被告經常居住地與被告所在地不一致的,被告經常居住地法院也可以作為有管轄權的法院);如需要申請傷殘鑑定、三期鑑定的,也可以在此時同時以申請書形式一併提出遞交給立案庭。

4、提交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滿足起訴條件的,法院受理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在七日內立案,同時通知當事人。

5、由此進入審理前的準備階段。法院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被告收到起訴狀後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可能會有法院會在交通事故律師的申請下調查取證,追加必要共同訴訟人。

6、**審理階段。**前通知當事人和他的交通事故律師,並公告當事人的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後,書記查明到庭情況,宣佈法庭紀律,審判長核對當事人情況,宣佈案由,審判人員、書記員名單,告知訴訟權利義務,詢問是否提出迴避申請,然後,進入第一個法庭調查階段,當事人或者交通事故律師陳述,證人作證,宣讀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宣讀鑑定結論,宣讀勘驗筆錄,進入法庭辯論環節,原告或者交通事故律師發言,被告答辯,第三人發言或答辯,交通事故和對方互相辯論,審判長詢問各方意見,**審理階段結束。

7、進入判決和裁定階段,法院必須公開判決,送達判決書,(當事人提出上訴遞交上訴狀,進入上訴審理程式),判決書生效。

8、就是交通事故律師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階段。

交通事故的問題向法院起訴需要那些資料呢?

7樓:遠巨集

原告應當向法院提交下列材料:

以原告身份為主題的有關材料: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企業作為原告,應當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商業登記證等材料。

原告主張的證據:合同、協議、債權憑證(iou、iou等)、交付檔案的收訖、函件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起訴狀應專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回、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答據的事屬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8樓:

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起訴狀應專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屬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9樓:521法律

起訴書證據材料和訴訟費用訴訟費10000以下收50超過10000加收2.5%一審審限6個月內結案如果順利用不上這麼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很久的 看公安能不能把當事人抓住 ,再者看哪個原車主的車丟於什麼時間 有肯能是事後偽造的 訴訟費是50元 (一般的民事訴訟)材料是律師準備的有很多還是交警的 .....最好找律師詳細諮詢.醫療費可以再找一下律師問問車輛不是都有交強保險嗎 沒有當事人繳費或其他的情況下醫院可能會負責的 交通法例有這麼一說的

11樓:劉刈律師

一、材料有:

1、民事起訴狀;

2、原告及其法定**人的身份證明;

3、交通事故認定書;

4、相關的醫療費用票據;

二、訴訟費一般按照你要求對方支付數額的2.5%計算,如果負擔不起可申請緩交;

三、一般訴訟程式六個月,但你的可能時間長,因為你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如果被告找不到還要公告60日。

另外,即便是盜搶車輛,如果上有i交強險那可以將保險公司列為被告,這樣還能獲得一些賠償。

如有幫助請採納

交通事故打官司怎麼辦

12樓:宇宙第一搞笑

分為打贏和打輸兩種:

1、打贏的話,原告訴訟費自己承擔,被告方承擔自己的來往路費和律師費即可。

2、打輸的話,被告方需要承擔原告的訴訟費和自己的律師費,自己來往的路費。

打交通事故官司要準備的材料有:

(一)民事起訴狀,人民法院和每位被告各一份;

(二)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主要包括:

1、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病歷和診斷證明;

2、醫療機構出具的誤工時間證明、工作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

3、用以證明交通費的正式票據;

4、受害人及近親屬的戶籍證明,如受害人系農村戶口,最好提供發生交通事故時已在城鎮居住一年以上、且有固定收入的證明;

5、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或者傷殘的證明;

6、被扶養人與受害人系近親屬的證明,以及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證明;

7、其他證據材料,如《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等。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簡介:

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

13樓:張偉傑律師

如果雙方協商不成,只有等對方起訴了,你賠償的比例,是依據交警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的你負事故責任的大小(全部責任、同等責任、主次責任),法院也會進行調解;

對方索賠專案,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你現在可以儘可能地與對方搞好關係,態度要好,錢沒多要有少,墊付些費用,讓他給你打條。

適用交通事故的法律,交通事故主要適用哪些法律

主要適用的法律是 交通事故安全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民法通則 等,在打官司之前要去傷殘鑑定,看構成幾級傷殘。你所提問的問題屬於民法範疇當中的人身損害賠償交通事故糾紛案件,主要適用 民法通則 道路交通安全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還有山東省公安廳...

交通事故有那方負責全部責任,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有什麼分別?

我是保險公司從事理賠工作的。我處理過不少三者酒後駕駛的案例,而且每個案例都是上法庭調解的。在這種情況下交警多數會基於人道主義,來判定責任,然後由法庭進行調解,各項費用應該由哪一方來承擔。若如您所說,您沒有違規駕駛車輛,那麼法庭最多也只能判您及您所投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範圍之內賠償三者的喪...

交通事故關於賠償問題打官司,懂的進

要知道車主與駕駛員之間是什麼關係,是租賃,還是借用等等!車主的資訊只有在車管所查詢,並且只能公務人員 律師才能查到,其他個人是沒有資格查詢的。1 如果車主和司機是僱傭關係,可以直接起訴車主,要求車主承擔責任 2 如果車主和司機只是借用關係,則只能要求司機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 如果司機不具有駕駛資格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