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的處理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2022-09-23 05:00:13 字數 3889 閱讀 9798

1樓:血刺裁決

1、首先這個責任認定已經很清楚了,現在無非是民事賠償問題。

協商賠償不能達成協議,就等對方法院告你吧。

2、現在問題是人家管你要錢,你又不給那麼多,還要快速解決,真想不出什麼快的辦法了。

3、還有一個問題是,你在交警事故處理,時效是沒有固定的,這個你放心。

4、保險公司這邊你現在沒有賠償憑證,當然報不了,因為你壓根還沒給人家錢呢。

5、交警那邊的押金你怕什麼,又不會沒掉,等對方去法院訴你,就退給你了。

6、這個沒有什麼勝訴敗訴的,只有儘量減低賠償金額;律師費我看用不了多少,對方只是骨裂應該達不到傷殘。

主要費用如下:

1、醫藥費

2、護理費

3、誤工費

4、住院伙食補助費

5、交通費

6、營養費

7、二次手術費(我個人估計是沒有這塊費用,骨裂打下石膏就ok)

8、致傷殘(這個要出院3個月後,到司法鑑定所去評殘,根據傷殘等級,對照國家標準賠償)

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交通事故的處理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3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發生的。當發生交通事故後,不要慌,要注意保護好現場,及時報警及急救,以便交警部門查清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及雙方責任的認定,當事人或委託當時在現場的以及及時向交警部門反映事故發生的真實情況。這樣有利於分清雙方責任。

如果為了推脫、逃避責任或者有僥倖心理破壞現場,甚至逃逸,這樣會導致承擔全部責任,甚至構成交通肇事罪承擔刑事責任。受害人因交通事故受傷出院後,身體傷害程度較大及財物受到損失的,要及時到傷殘鑑定部門及財物損失評估機構評定傷殘等級和財物損失,有利於交警部門調解或者到法院起訴,要求侵害人支付傷殘補助費及財物損失。在收到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後,應該及時向交警部門申請調解,調解不成,或者對方不同意調解,應及時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在法院出具判決或調解生效後,被告不履行賠償義務的,也要及時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5、防止危險

關掉所有肇事車輛的發動機;禁止吸菸;當心其他易燃物品;儘可能防止燃油洩露;當心危險物品,慎防危險性液體、塵埃及氣體積聚。

5樓:歐陽車道

發生交通事故處理流程,注意事項

交通事故問題 60

6樓: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7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交通事故中的責任主要看造成的原因,不是說醉酒都責任大點的,要是對責任不服可以申請複議的,當時怎麼沒有複議?

8樓:汕頭律師傑

當事人對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如果對方起訴要求賠償,你可以進行辯駁。

如已判決,對判決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上訴。

交通事故問題

9樓: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10樓:阿元

司機為單位開車拉送貨,在回來路上發生追尾事故,交警部門認定司機負事故全部責任,單位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因為司機屬於職務行為,應當由單位承擔責任。

即使車輛沒有過戶,也應當由單位承擔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問題?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12樓:什麼人都有

個人覺得出租責任較多,原因只有一個小區門口沒有做到減速行駛

關於交通事故問題

13樓:費鴻雪司勳

我建議可以先報案,如果交警已經介入了,那麼可以等你朋友出院以後再進行起訴來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後續**費等等。就算對方跑了也沒關係,他不可能跑一輩子。

交通事故的問題?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15樓:匿名使用者

訴前保全意義不大。雙方都沒有保險,這個事故的責任劃分估計是雙方對等責任。就是一人一半。

也可能裁定摩托車主責,工程車次責。畢竟是醉酒追尾事故。但是如果感覺肇事司機沒有能力賠償的話,那就訴前保全。

交通事故問題!

16樓: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17樓:廉妍妍

1.無證無牌又醉駕,當然是對方全責。我的建議是不要去承擔次要責任,哪怕責任認定後出於好心你私下給點錢算良心過得去了。

2.哪怕只是民事責任違法也是人生中一道槓,如果以後遇到交通事故,交警可以以你有前科追加你責任的。或者你犯罪後獲得減刑更難。

雖然只是假設,但是多個心眼眼光遠一點沒毛病,不要用善良去揣測法律,就像我說的同情就私底下給點錢夠意思了。

希望能幫到你

交通事故處理,交通事故處理

問題1 不構成犯罪,因為沒有證據 問題2 強行超車併線,也就是駛入其他車道內未讓行原車道內車輛行車問題3 未取得駕駛證,不得駕駛機動車輛,車輛未安放年檢標誌問題4 先看車輛撞擊部位,如果是側面,寶馬車潘某應付此次事故全責,如果是後面,奇瑞車李某追尾寶馬車潘某,奇瑞車李某應付此次事故全責,騎自行車王某...

交通事故處理,交通事故處理

1 如果沒有爭議,當時就能出 2 可以回家 3 有規定時限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自交通事故發生之日起應按下列時限作出 輕微事故5日內,一般事故15日內,重大 特大事故20日內。4 存放費用應明碼標價,你詢問下即可。交警如果讓你支付,你可保留單據向對方追索。一 現場勘查 1...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交通事故處理有兩種模式,一種是沒有人員受傷,機動車損失比較小的,交警隊會採用簡易程式,另外一種就是機動車損失比較大,事故有人員受傷,或者損失比較小,但是有一方機動車駕駛人的證件不齊全等等違法行為的,就會採用一般程式處理。上面說到的事故明顯屬於第一種,適合使用簡易程式處理,簡易程式處理,需要雙方同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