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程式在我國,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2021-03-05 18:27:09 字數 3318 閱讀 8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擦小碰,首先拍照,整體不同角度各照三張,車牌前後都要各照2張,對方車輛駕駛證、行駛證各照兩張,準備一張紙,寫上雙方方保險的公司名稱,駕駛人資訊,寫好商量的賠償數額,然後**告知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事故

組遲遲不下結論是什麼意思?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有嗎?

只有你們雙方都同意調解,交警局才會給你們調解的,有調解書嗎?上面的賠償額沒確定嗎?

時效一般是**終結後一年內.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70號令)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自勘查現場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這交警局可真夠草率的,事故責任都沒有認定就開始調解了.

現在你不要再給對方錢了,等他去法院起訴再說,儘量儲存好各種對你有利的所有證據,包括付他的醫藥費憑據等.

3樓: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全文。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報警 警察認定責任 調解不成 起訴

6樓:海邊遛達

首先**110和保險公司報警。待交警前來勘察現場,確定當事方責任,由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由保險公司拍照並勘察現場,以便將來的理賠。

在我國,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7樓:龍商百科

你好。我國公安機關交管部門處理交通事故時所適用的法律主要根據交通事故的性質、事故等級等相關因素來適用。概括來說,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主要有以下幾部: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這是處理交通事故的主要法律依據,該法對道路交通事故的現場處理的責任認定、罰款、調解、損害賠償等作了較為詳盡的規定。是道路交通事故處理中的最高位階的法律依據。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這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判斷道路交通事故成因,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主要法律依據。該條例規定了機動車、非機動車、行為應該遵守的交通法規,該條例是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細化。

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這是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程式方面的依據,由公安部發布,地位低於前兩部法律法規,但該規定對交通事故處理的管轄、現場處置、責任認定、處罰、賠償調解、簡易程式等作了詳盡的規定,具有非常強的可操作性。

四、其他。比如《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罪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構成交通肇事罪如何進行定罪量刑進行了詳盡的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對於發生交通事故後責任劃分、賠償專案、計算方式等進行了詳細的規定,具有非常強的可操作性。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交通事故法律程式怎麼走?

8樓:浙江杭州陳律師

交通事故的司法程式和普通案件的司法程式是一樣的。

起訴:需要什麼資料,這種情況需要請律師嗎?

要起訴對方,就將對方與對方的保險公司一併列為被告,所需的材料有: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傷者所有的醫療費用的原始單據,誤工,護理,營養費用的證明,提交一式三份的訴狀即可。這起案子的案情不是很複雜,如果是訴訟標的不是很大的話,也是可以不用聘請律師的。

只不過可向律師諮詢一下相關事宜還是很有必要的。

**:起訴後多長時間會**?

一般來講,遞交訴狀後,從法院立案到**最多就是在兩月之內就會**。如果地不是大城市,**的時間就最多在一月左右。

賠償款:多長時間能拿到錢?

從**審理到判決書下達後,保險公司的理賠最多在一月內可以直接將賠款打在所提供的銀行帳號上了。

當然,交通事故在走司法程式之前,可以先協商或者由交警組織調解。

涉及法律:《道路安全法》、《民事訴訟法》

9樓:大愛詩爽

一是,請問一下起訴需要什麼資料,這種情況需要請律師嗎?

要起訴對方,就將對方與對方的保險公司一併列為被告,所需的材料有: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傷者所有的醫療費用的原始單據,誤工,護理,營養費用的證明,提交一式三份的訴狀即可。這起案子的案情不是很複雜,如果是訴訟標的不是很大的話,也是可以不用聘請律師的。

只不過可向律師諮詢一下相關事宜還是很有必要的。

二是,起訴後多長時間會**?

一般來講,遞交訴狀後,從法院立案到**最多就是在兩月之內就會**。如果地不是大城市,**的時間就最多在一月左右。

三是,多長時間能拿到錢?

從**審理到判決書下達後,保險公司的理賠最多在一月內可以直接將賠款打在所提供的銀行帳號上了。

10樓:東門士恩儲子

要交警開的事故責任單,私了未果的話,直接去法院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自勘查現場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或者重新檢驗、鑑定結果確定後五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12樓:張利律師

先由交警部門組織調解,調解賠償不成,到法院起訴

13樓:我愛英語

發生交通事故報警後,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

同意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並且同意交警的調解意見,就在事故認定書上簽字,履行調解協議,一般交警最多調解兩次.

不同意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並且不同意交警的調解意見,交警會把事故認定書交給交通事故當事人,當事人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訴訟,主張自己的權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律師辦理,深圳的話可以找我

交通事故的處理程式是什麼,處理交通事故需要哪些材料

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般如下 一 趕赴現場處理 1 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2 屬於重 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3 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 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4 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緝,必要...

交通事故處理,交通事故處理

問題1 不構成犯罪,因為沒有證據 問題2 強行超車併線,也就是駛入其他車道內未讓行原車道內車輛行車問題3 未取得駕駛證,不得駕駛機動車輛,車輛未安放年檢標誌問題4 先看車輛撞擊部位,如果是側面,寶馬車潘某應付此次事故全責,如果是後面,奇瑞車李某追尾寶馬車潘某,奇瑞車李某應付此次事故全責,騎自行車王某...

交通事故處理,交通事故處理

1 如果沒有爭議,當時就能出 2 可以回家 3 有規定時限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自交通事故發生之日起應按下列時限作出 輕微事故5日內,一般事故15日內,重大 特大事故20日內。4 存放費用應明碼標價,你詢問下即可。交警如果讓你支付,你可保留單據向對方追索。一 現場勘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