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簡稱是什麼?怎麼讀?

2021-03-05 18:27:09 字數 1172 閱讀 5550

1樓:喵喵喵啊

江西省,簡稱「贛」,讀音: gàn。

江西區位優越、交通便利,自古為「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乃「形勝之區」,素有「江南魚米之鄉」之美稱。

江西的紅色文化馳名中外,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南昌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誕生地,瑞金是蘇維埃****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國工人運動的策源地,萬里長征也是從贛州出發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江西省在地貌上屬江南丘陵的主要組成部分。省境東、西、南三面環山地,中部丘陵和河谷平原交錯分佈,北部則為鄱陽湖平原。

江西為中國多雨省區之一。年降水量1341-1943毫米。地區分佈上是南多北少,東多西少;山地多,盆地少。

江西省境內地形南高北低,有利於水源匯聚,水網稠密,降水充沛,但各河水量季節變化較大,對航運略有影響。地表徑流贛東大於贛西、山區大於平原。全省共有大小河流2400多條,總長度達1.

84萬公里。

2樓:阿維

江西省簡稱:贛,讀音為:【gàn】。

江西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古為幹越之地和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江西開發的歷史可以上溯到距今一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時期,江西省共轄81縣。

2023年從安徽劃婺源縣入江西省,2023年劃回安徽省,2023年再次劃歸江西省。

江西區位優越、交通便利,自古為「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乃「形勝之區」,素有「江南魚米之鄉」之美稱。2023年,江西省列入國家農村資訊化示範省 。2023年6月,贛江新區成為第18個國家級新區。

江西的紅色文化馳名中外,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南昌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誕生地,瑞金是蘇維埃****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國工人運動的策源地,萬里長征也是從贛州出發的。

截至2023年,江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分別是南昌市、景德鎮市、萍鄉市、九江市、新餘市、鷹潭市、贛州市、吉安市、宜春市、撫州市、上饒市。2023年末常住人口4647.6萬人,其中,城鎮人口2603.

6萬人,佔總人口的比重(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為56.0%,戶籍人口城鎮化率為39.8%。

3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的簡稱是「贛」

gan 4聲

4樓:

江西省簡稱「贛」,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為江西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贛」讀gan,四聲。

四川省的簡稱是什麼,各個省份的簡稱是什麼?

川或蜀 一般車牌號是川 各個省份的簡稱是什麼?四川的車牌簡稱是什麼啊?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市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動漫的全稱是什麼,動漫的簡稱是什麼啊

在中國才bai比較流行 動漫 du這種叫法,動漫就是動畫zhi 漫畫的合稱,即 daoanimation ic!我國專大多宅度不深的人屬或者說不接觸宅領域的人,潛意識直接把 動畫 兒童 動漫 全齡向 青年向 導致 動漫 這個詞被人氾濫地使用,也有些人把動漫直接理解成 會動的漫畫 甚至把它把動畫區分開...

分光器的英文簡稱是什麼?ODB是什麼

裸纖式分光器是為適應在各odn裝置場合內安裝設計製造 odn是基於pon裝置的ftth光纜網路。其作用是為olt和onu之間提供光傳輸通道。從功能上分,odn從局端到使用者端可分為饋線光纜子系統,配線光纜子系統,入戶線光纜子系統和光纖終端子系統四個部分。obd 分光器 埠容量 和 obd埠占用數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