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要求租車使用,保險公司報銷嗎

2021-03-05 18:28:11 字數 918 閱讀 1938

1樓:傻迎迎

車輛受損修理期間租用車輛,所產生的租車費用合情合

理,這筆費用不是間接損失,而是屬於此次交通事故的直接損失,保險公司要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2樓:吉咪

正常情況下

租車費保險公司不賠;

誤工費住院期間的賠,不住院不賠;

精神損失費不屬於保險公司的賠償範圍;

修車費,保險公司只能實際產生的修理費賠。

無論如何,私了不是好的處理方式。問題是遇到無賴很難處理,想不浪費時間幾乎不可能。交警、保險公司報案,交警協調處理,堅持不給那麼多錢,實在不行走法律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保險公司是不報銷租車費用的。

2.誤工費的計算要看是否造成的對方的人身傷害及傷害程度而定。

3.精神損失,一般只有在身故和殘疾的情況下才有吧。

4.按照保險公司流程走,對你比較有利。

5.覺得有用,採納吧,哈!有問題可以繼續找我!

4樓:

租車費用不報銷。

買了保險就一定按照保險流程處理,如果你私了,保險公司不會負責的。

5樓:傷心小男孩

不要理他 讓他告去

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過高怎麼辦,交通事故對方要求賠償過高怎麼辦?

作為責任方,人被你方撞傷,墊付醫療費也是合情合理,因此建議在合理範圍內竟可能的救助傷者。但現實中不排除部分傷者會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或者其要求已經超出了責任方的賠償能力,鑑於此,作為責任方可先與傷者協商賠償事宜,協商不成的,讓傷者通過訴訟解決。傷者進行人身威脅的,該報警就報警。1 儘量和對方協商解...

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對方車全險,住院輸血保險公司給報銷嗎

如果當事人是受害者那麼這個您不用操心,輸血屬於搶救範圍之內的,這是屬於醫療費用之中的,如果覺得不是很明白可以看當時和保險公司約定的專案,對方全責全險那麼就不用操心,如果是雙方責任比例不一樣那麼就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中的比例賠償。給你造成的傷害,醫療費用是報銷的,輸血也在報銷範圍 屬於保險公司理賠範圍...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