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有那方負責全部責任,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有什麼分別?

2023-01-19 17:00:04 字數 6048 閱讀 7811

1樓:從芮佳

我是保險公司從事理賠工作的。我處理過不少三者酒後駕駛的案例,而且每個案例都是上法庭調解的。在這種情況下交警多數會基於人道主義,來判定責任,然後由法庭進行調解,各項費用應該由哪一方來承擔。

若如您所說,您沒有違規駕駛車輛,那麼法庭最多也只能判您及您所投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範圍之內賠償三者的喪葬費用及相關的撫養、贍養費用等。

2樓:北京張愛軍律師

一、根據你的描述,我認為對方司機應負全責。

二、交通警察大隊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

三、如對認定的責任不服,雙方均有權向上一級交通警察支隊申請複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正常行駛,你就是無責方,你的交強險可以按無責方對摩托車一方進行很少的一些賠付。

4樓:

首先您有無違規行駛,違規駕駛,若沒有那麼您不用擔心,因為我國現在對酒後駕車者嚴懲打擊,而對方兩人都喝酒了,事故責任鑑定上,肯定會偏向您的。

5樓:

你所提供的資訊不詳細```不過我還是覺得交警部門能給你更好的答案``

保險公司也是按照交警部門鑑定的給付賠償

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有什麼分別?

6樓:奔三了好吧

全責就是100%的責任,都是一個人承擔。主要責任那就是分主要和次要。主要責任打個比方說。

主要責任承擔80%,次要責承擔20%。也就是說一場事故比如說一百塊錢,那麼你主要責任承擔八十塊錢,次責要承擔二十塊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責任指只需負大部分責任,全部責任則是所有責任都由你來承擔

8樓:友望未來

主責是對方也有責任,你可以賠的少一點,如果全責,就是你全賠,對以後買保險有一定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責任承擔比例不一樣,全部責任據說要承擔100%的責任;主要責任則根據具體情節承擔相應比例(一般在60%—90%的幅度)

10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責任就是你只負責相應的多部份責任,對方應負相應的少部分次要責任,全部責任就是對此次的事故責任由你一人承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具體個案,承擔賠償不同

發生交通事故以後,司機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包括哪些責任?什麼情況承擔什麼責

1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則: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法院判決方法: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交通事故,一方主動承擔全責,承擔責任方有什麼風險,交通事故認定書

13樓:上海法律愛好者

如果事故事實與責任明顯不符合的,保險公司可以拒賠,你只好起訴,由法院判決。如果還過得去,保險公司也不會浪費時間,會直接賠你的。

交警隊對交通事故有哪些責任和義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接處警;2、負責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現場勘查、調查取證工作;3、在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情況下,按規定時限提交事故調查報告書,接批覆後,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並向當事人宣佈,同時送達;4、提出處罰建議;5、適用簡易程式的事故處理、違法處罰的決定。(二)處罰、調解組1、交通違法處罰的稽核、呈請和執行;2、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的初審、移送;3、受理當事人對案件的複核、損害賠償調解的申請;4、組織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調解。 其中作重要的是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這是事主進行民事賠償的最重要的證據。

其次是調解當事人的損害賠償請求。因為走司法程式成本高,不少當事人都是由交管部門調解達成賠償協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要及時趕到報警現場,及時救助傷員,還要對事故做出責任認定

16樓:姓媛子車蓮

我老公因交通事故而重傷,八天了昏迷不醒,肇事者不出錢也不摟面,我已經沒辦法承擔鉅額醫藥費,去交當地交警對資訊該怎麼辦,而交警給出的答覆是他們沒辦法,我該怎麼辦。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全責有人員**全責方要坐牢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有全險,需承擔什麼責任和費用

18樓:李建成律師

保險公司賠償後,不足部分,您才承擔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9樓:

交通事故全責的要賠償什麼?

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和全責有什麼區別

20樓:浪冰罪

主要責任是承擔事故責任的70%,全責是承擔100%。其中過錯大承擔的相對較重的責任,即主要責任,過錯小承擔的相對較輕的責任,即責任。

主要區別:

1、所佔比例不同。

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的比例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一般主要責任需要承擔60%-100%的責任,次要責任需要承擔10%-40的責任。

2、交通事故中責任承擔比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十九條就交通事故責任作了科學的劃分。這就是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3、犯罪逃逸的所承擔的責任。

另外,遇有特殊情況時,交通事故責任劃分,《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二十條第二十一條分別規定採用責任推定的辦法進行。

即當事人一方有條件報案,而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怠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21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這個區別很大,涉及到事故雙方的責任承擔;主要責任一般是7:3的責任劃分,全部責任是一方承擔責任10:0或者9:1.

22樓:張明君律師

全部責任,意味著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不管是己方還是對方的損失,都由全責一方承擔。

主要責任,承擔賠償責任的比例在60%到90%,意味著對發生的費用按照此比例承擔份額。具體是百分之多少,由法官決定。實踐中一般主要責任方承擔70%到80%的賠償責任,次要責任一方承擔30%到20%的賠償責任。

23樓:法律快車

交警判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依據以下原則:

1、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

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應負交通事故責任,沒有違法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損害事實。

損害他人的健康的客觀存在是構成侵權損害民事責任的前提。如果沒有造成損害,或者某種行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並沒有成為客觀事實,就談上交通事故責任。

3、交通事故當事人主觀上有過失。

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是因交通事故當事人心理上存在著過失,即當事人對發生交通事故應預見而沒有預見,或者已經知道違法行為可能引起交通事故卻輕信能夠避免。如果當事人存在著故意造成的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交通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所謂因果關係,是指交通事故中,客觀存在著一種內在的必然聯絡。如果違法行為與這起交通事故的發生之間存在著因果關係,那麼行為人就要承擔相應責任。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存在的因果關係是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的一個重要條件。

交通事故有什么,交通事故有什麼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交通事故包括很多型別 一 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

交通事故責任有哪些分類,交通事故有哪些分類

我國現行的交通事故責任共分五類,即全部責任 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 次要責任和無責任。認定的標準分別是 1 全部責任和無責任。完全由當事人中一方違章造成的事故,由違章者負全部責任,而與事故無直接因果關係的另一方無責任。如某司機由於醉酒開車突然把車開入左側,把正常騎自行車行駛的某學生撞倒。被撞人員經醫院搶...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誰負責?交通事故怎麼劃分責任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劃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劃分。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第五條。公安機關處理交通事故的職責是 處理交通事故現場 認定交通事故責任 處罰交通事故責任者 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