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問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定我方全責怎麼辦?

2021-06-04 10:48:22 字數 3511 閱讀 7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次責任通常是按7-3來承擔比較多

以摩托車司機每月工資幾百元抽一部分來賠償,直到賠償完。

摩托車司機的母親的房屋不會被當作處理物件。因為她不是責任人,沒義務要用自己的住房來替兒子償還,除非她自己願意

汽車司機只對鄰居承擔賠償責任,沒義務要賠償摩托車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後在所有損失中主次責任劃分,主要責任承擔全部損失的70%-80%,次要責任承擔20%-30%.雙方損失有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交通費.

還有物品損失,一般由當地物價局定損.

現在交通部門在傷者沒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不強制要求責任方先出錢,所有當事者傷勢由醫院的診斷證明為基礎,最後交由委託法醫鑑定為憑.

下面詳細介紹下所有費用的憑據,護理費(住院天數x當地人平工資計算)誤工費用(住院天數x本人工資,超過當地人平5倍的按5倍計算)營養費用(住院天數x各地不同的基數+法醫鑑定)殘疾賠償(各地不同,法院照例判決)精神賠償(雙方協商同意或者法院判決)交通費用(憑票報銷,一般有個頂數200-500之間).

最後就是**費用,前期**(已經花費的)憑正式發票計算.後期**費用由法醫鑑定一次判付.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定我方全責怎麼辦?

3樓:團長是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定你方

全責的,如果你方對責任認定不服,可以在收到責任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警部門提出複核申請,並提供相應的證據和理由,由上一級公安機關交警部門重新進行責任認定。

如果上一級公安機關交警部門維持原責任認定,而你方認為責任認定確實錯誤的,也可以在民事賠償訴訟的審理過程中,向法院提供相應的證據和理由,由法院來依法認定事故責任。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製作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人民法院應依法審查並確認其相應的證明力,但有相反證據推翻的除外。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相關法規有哪些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法律依據有哪些

4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報警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會如何劃分本次交通事故的責任,因為這個責任劃分跟後期的賠償是息息相關的,那麼交管部門劃分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哪幾類呢?今天我就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雙方交通事故,給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一方無責一方全責。

該種情形一般是一方無明顯過錯,而另一方面過錯比較重大的情形,這種情況下由全責方承擔全部賠償。第二,一方主責一方次責。這種情形,雙方都有過錯,但明顯一方過錯比較輕微,另一方過錯比較嚴重,這種情況下,雙方按比例承擔賠償。

第三,雙方同等責任。這種情形,一般是雙方均有過錯,且過錯程度相差無幾,那麼後期賠償雙方各承擔一半。第四,責任無法劃分。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是交管部門經過勘查、檢驗仍然無法還原事故情況,無法判斷雙方行為過錯,所以對於責任沒有辦法劃分。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對於道路交通事故,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事故發生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對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標準,筆者概括為交通事故的事實認定標準。

5樓:南海帥兵王

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有交警處理的交警會根據駕駛雙方違章情況劃分事故責任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6樓:易書科技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四)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由此可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法律依據,交警部門要嚴格按照法律規定認真勘查現場,對雙方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做出準確認定。只有這樣,當事人才能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基礎上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如果當事人發現交警部門進行責任認定存在不規範的地方,要及時向有關部門投訴。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非機動車違章撞機動車)

7樓:隱居

正因為現在的交法偏向弱勢群體才會成就弱勢群體的得理不饒人以及橫行的規則~只能說呵呵,就好比我今天遇到的奇葩也是,拐彎,故意蹭我車上去,交警通知週一去籤事故認定書,對方死活不去一樣。

8樓:和你整夜看星星

我也認為是對方全責。不管是否以人為本,事實也不能被過分扭曲。但現實操作中,事情不只是誰的責任的問題,還有錢的問題。

基本上為了保護非機動車,認為機動車有義務主動避讓非機動車,所以次要責任是跑不脫了。

9樓:大小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 正常行駛 摩托車直接撞我車上.我的車剛起步.車速很慢 結果居然是定的我的責任.現在交通法導致了碰瓷的越來越多 他們是弱者。我們就活該賠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申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及傷情鑑定,據此索賠

11樓:

對方負全責。理由:1、駕駛改裝馬達的車(非法改裝),2、闖紅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是要你先行墊付醫療費用,但責任你應當為次要或無責任(具體看你有無其他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案件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中車主承擔責任有 在駕駛員就是車主的情況下,駕駛員的責任就是車主自己的責任 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責任承擔應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9條予以確定 等。追尾是丙的責任。負全責。造成事故主因 1 車速過快2 緊急情...

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陝西省關於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辦法。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負全部責任者承擔100 二 負主要責任者承擔70 80 三 負同等責任者承擔50 四 負次要責任者承擔20 30 五 無責任者不承擔。非機動車之間 非機動車與行人...

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一 越野車,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和第51條第7項,該行為與事故的發生有因果關係且起作用較大,故應負主要責任。法律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