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結案對他車有影響嗎

2021-06-04 10:43:05 字數 5482 閱讀 4824

1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

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

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第二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一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一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如果對方的車輛已經暫扣,不結案對他車有影響的,一是對方無法提走車輛;二是有可能作為賠償抵押。

3樓:一個小小鳥

對於發生交通事故,負全責,又不出面賠償的。可以找受理事故的交警部門,交警部門會通知其來處理。堅持不理的,交警部門會凍結他的駕照。

你可以1、起訴,自己拿著責任書、損失清單等資料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

2、起訴、宣判後再不給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即可。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交管部門可以在雙方當事人申請的情況下,就交通事故損害賠償進行為期10天的調解。

受害方向人民法院起訴。對於當事人不同意調解,或者在法定的調解期限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受害方可向法院起訴,以此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交通事故對方不結案不結案有什麼影響?

4樓:易書科技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

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1、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2、第二十九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一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一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3、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5樓:金果

1、交警部門進行責任認定,協調解決簽字,如果車子被扣留,車子取不出來。

2、交通事故沒處理完是不給驗車的。

3、拖著不結案,受害人可以憑交警裁定到法院提起訴訟,上法院進行民事訴訟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車主會陪著打官司。

4、結案時事故損失該保險公司承擔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超出保險賠付範圍的部分由你承擔。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九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程式合法。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四條 交通警察適用簡易程式處理道路交通事故時,應當在固定現場證據後,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恢復交通。拒不撤離現場的,予以強制撤離。當事人無法及時移動車輛影響通行和交通安全的,交通警察應當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

具有本規定第十三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之一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四條規定處理。

撤離現場後,交通警察應當根據現場固定的證據和當事人、證人陳述等,認定並記錄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天氣、當事人姓名、駕駛證號或者身份證號、****、機動車種類和號牌號碼、保險公司、保險憑證號、道路交通事故形態、碰撞部位等。

並根據本規定第六十條確定當事人的責任,當場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不具備當場製作條件的,交通警察應當在三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當事人簽名,並現場送達當事人。當事人拒絕簽名或者接收的,交通警察應當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註明情況。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共同請求調解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進行調解,並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記錄調解結果,由當事人簽名,送達當事人。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調解,交通警察可以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載明有關情況後,將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當事人:

(一)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

(二)當事人拒絕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簽名的;

(三)當事人不同意調解的。

6樓:

如果你沒有駕照的話對你沒什麼影響,最多讓對方上法院告你。

交通事故中對方車輛撞了行人他全責,交警隊調解不成功後來他報保險了,如果不結案對他有什麼影響?

7樓:毛秀才嗎

對他沒有任何影響。若是不結案就能對機動車有影響,那大家都都可以提無禮要求了,只要不答應我就不結案。

交通事故我全責,事隔已經6個月了,對方遲遲不結案我該怎麼辦,對車輛來年的保險,年檢有沒影響?

8樓:

有沒影響,因為車輛的交通事故不處理完不可以年檢。

《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24號)第四十九條: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說明交警事故認定書已經下了,不影響車輛年檢。你吃虧就在於對費用進行了墊付,其實沒有墊付的義務,可以等對方**、修理瞭然後再找你索賠,或者你們談好了以後才墊付。

這種情況不要理會對方,讓對方著急來找你吧,反正人身傷害訴訟有效期只有一年,財產只有兩年,超過有效期對方就不能再找你賠償了。

與其它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拖著不修車,保險公司不能結案,對我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會去修車的,只是可能這段時間他沒有時間、沒空,所以沒去修,誰的車壞還不修啊、只是沒時間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正在處理之中的交通事故,影響你的駕駛本年檢,對方可能是忙於其他的事情,你還是找他們儘快修車,徹底處理掉這件事情,要是對方提出額外要求,可以通過協商解決,協商不能達成一致的,可以通過法律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影響,拖著不結案,只要不跨年就行。

你聯絡保險公司,共同催促對方趕快修車,儘快結案。

13樓:

不用管他,只要車定損就行了。如果再次發生車禍就不關你什麼事情了。

14樓:來自虹關古村激情四射的洛基

如果車被扣了就耽誤自己用車。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配合結案怎麼辦

15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所有傷者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要賠償,但是專業律師他們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為你爭取更多的利益;第二個方式就是訴訟,拿起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交通事故屬於侵權類案件,大家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起訴,以保證自己得到應有的利益。

16樓:時光可斷

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方拒絕承擔賠償責任的,受害方可以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

第一步:明確要“告誰”

打官司中,“告誰”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告的物件不對,不僅浪費了時間、人力、財力,還達不到要求賠償的目的。在“告誰”的問題上,首先要看發生事故時對方所駕車輛行駛證上的車主是誰,如果是肇事司機本人,那就直接起訴他。

如果車輛另有其主,可以將肇事司機與車主作為共同被告一起起訴。如果車主是單位,可以將單位一併作為被告告上法庭。

第二步:拿到證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是認定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定機關,雖然其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應經當事人予以質證,不能當然成為法院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但它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糾紛的重要證據,在訴訟中,對於證明雙方當事人各自應負的責任程度仍具有重要的意義。案件起訴至法院後,法院固然應當根據法庭調查的事實對事故責任進行確認,調查範圍不受公安機關責任認定書的限制,但在通常情況下,當事人沒有確鑿證據推翻責任認定書的內容時,法院都會採信公安機關對責任的認定,並以此為基礎確定有關當事人的賠償責任。因此,當事人在拿到交通隊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時,一定要仔細看清責任認定內容。

如果不服,要及時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 。

第三步: 合理要賠償

交通事故糾紛案件中,涉及的賠償問題一般包括財產損害賠償和人身傷害賠償。財產損害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修車費;車上貨物損失等。

修車費:根據修車發票上的合理數額認定,如果車輛已經報廢應折價賠償;事故中車上物品的損壞賠償,應當按實際損失進行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等等。其中,誤工費包括兩部分,一是當事人在看病、住院期間不能上班造成的誤工費,二是因處理交通事故善後事宜的誤工費。

交通事故沒結案對車主有影響嗎,交通事故不處理對車主有啥影響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規定,交通事故拖著不結案,受害人可以憑交警裁定到法院提起訴訟,上法院進行民事訴訟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

電瓶車交通事故對方對方全責但以沒錢不處理怎麼辦

這是最省事的解決方法警察就是圖省事。說實話你也沒有損失。既然你都給了錢了息事寧人就算了。如果你當時就是不賠實際上你個人還會損失一些錢,例如車輛存車費對方的鑑定費等等。你說警察對你牛其實你指著警察鼻子罵他也不會把你怎麼樣頂多是扣你幾天車。我遇到過比你還恐怖的事情,你是按喇叭他摔了,我上次從一箇中年婦女...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