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事故單不開怎么辦

2023-01-27 15:10:15 字數 5757 閱讀 7102

1樓:

你可以投訴交警啊。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由交警在調查事實的基礎上,依據職權所作出的認定。事故當事人不到場的,不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怎麼辦

2樓:長孫煙諫春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的,並有保險的,你起訴時對方和保險公司一起訴上列為被告。對你合理的賠償由被告承擔,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規定的份額,剩餘部分由對方承擔。

3樓:德溫接壬

交通事故以後對方全責車輛已經提走我現在還沒有拿到認定書該怎麼辦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

4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可以找負責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處理,先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郵寄肇事方,然後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

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

5樓:廈門裝修

看樣子你是真的什麼都不清楚,我就按照你的問題進行回答吧:1. 如果你們雙方到場,警察會採用簡易程式進行處理,因為對方不出現,那麼只能走一般程式處理,一般程式處理,像你這樣的情況,警察必須在15個工作日完成事故的責任認定,所以,20日以後你一定會拿到認定書。

2.對方不出現,警察也會給你認定書的.3 你在拿到認定書以後警察就會開放車單給你.

你拿到汽車以後就可以去保險公司定損,定損以後可以修理了, 至於假設是對方全責但對方又死賴不肯給錢,那麼你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維權,就是向人民法院起訴就可以,記得起訴時候一定要把對方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去。4.至於交通費可以考慮一部分,你到交警隊處理問題請假的誤工費是不能要求賠償的,法院不會支援,但是,你可以和對方協商,5,什麼時候定損前面我已經回答了,要到那裡定損,根據事故的責任認定情況來確定,應該請承擔主要責任的一方的保險公司來定損,一般是到修理廠去讓保險公司的定損員來進行定損的。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起訴,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交通事故發生十日內,交警必須出具事故責任鑑定書;如果對方全責,自己拿著責任書、損失清單等資料去法院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

起訴、宣判後再不給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即可。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交通事故,如果提問者全責的話,最好還是要依照交警部門提出的責任劃分書,依法去進行賠償,如果對方一直不來處理,你還是要儘早與對方取得聯絡,避免一些後續的麻煩。

8樓:衝浪**優化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由交警在調查事實的基礎上,依據職權所作出的認定。事故當事人不到場的,不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交通事故你全責,對方不來處理,你可以上交警隊讓交警隊聯絡對方來處理這件事。

10樓:當我傷心時

我前年出的交通事故,我左轉對方三輪車直行還搭了個人,因為他直行一點都沒減速導致把我逼停下直接我撞上。當時交警處理我全責,因為坐車的腳受傷住了一個月院,出院調解對方不滿意就一直。沒解決,去年打**喊對方解決他們推說不在家,前幾天來解決啥材料沒帶不想解決的樣子,我現在咋辦時間拖長了保險公司不理賠了咋辦

11樓:夏雄

他如果不來處理,你就做你的自己的事就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200一天,你只賠三分之—換成是你願意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是二月四號發生的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不去處理怎麼辦??

1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對方不來只能去法院處理。而且沒什麼處罰的。

2.你當然可以向對方的保險公司提出索賠,不過由於手續麻煩,不建議你這麼做。

3.其實去法院起訴也不錯啊,除了醫藥費、交通費,你還可以主張等候對方處理未果的誤工費,法院都是支援的。

4.拿到對方的賠償款以後,再打**去他的保險公司匿名舉報一下,舉報內容隨意,反正也就是為了讓他獲得保險理賠沒這麼容易就行。

15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

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

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會錄入系統,如果不去處理,那麼在系統裡就會顯示交通違章未處理,以後車撿和執照年審都會過不了。

17樓:可靠的王者

催促他,投訴他,打**給他,讓保險公司去催,單位得緊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有證據,有手機或者相機拍下事故現場,然後交給交警才能有效的處理。

19樓:大嫘嫘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不去處理怎麼辦不去處理他的車你不用給他簽字他就提不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來交警隊沒辦法處理,不能達成調解協議,持責任認定書起訴!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調解,就起訴要求賠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最佳處理辦法,能否報警說對方肇事逃逸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向法院起訴處理。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交警不給開手續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確鑿證據的話,可以申請複議。

交通事故我是全責怎麼辦?

25樓:蔚冷醜剛

如果你對交通事故認定責任不服,可以申請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如果你判全責的,法院的判決的話,你肯定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但是一般的交通事故還有交強險負責理賠的。你要做的就是積極配合你唄,超過你的額度的也應該承擔自己相應的責任。

26樓:陳晨律師

回答全責方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指定一個定損中心(除非有人受傷,否則不需要向交警報案了,即使交警來了也不會給你們開單子的,還是叫你們去定損中心處理)

雙方一起到到定損中心,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有定損員在一起集中辦公的,填一張互碰責任書什麼的(具體名字忘了),然後找全責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員拍照定損,記住帶好行駛證、駕駛證和交強險保單(無責方也要帶著的)

定損中心一般都和修車廠掛鉤的,如果定損以後就決定在那裡修,那麼就一分錢也不用交,無責方修好車去拿車走人,不過要把行駛證、駕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影印件給對方(注意,無責方也需要提供交強險保單影印件)

如果不在定損中心的修車廠修,那麼就拿好對方的保險公司報案號,把車開到你平時修車的4s店或其他修車廠,報案號告訴接待你的人,然後你就可以走了。修車廠會跟保險公司聯絡,讓定損員來定損修車

修好車後,你去提車的時候需要先把修車費用交給修理廠。修理廠會把列印的定損單、修理單明細和發票給你

跟對方約時間碰頭,把前面說的行駛證、駕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影印件和修理廠給的定損單、修理單明細和發票給對方,對方把錢給你(錢不給你那些東西是不能給對方的)

如果你的修理費用超過2000,那麼麻煩點,還需要跟對方一起(一定要當事人雙方一起到場)到定損中心去找交警(也是現場辦公的,但只有週一到週五有)換事故認定單;換好後,當場跟對方結賬即可。

提問他們有人跟我說的那個車損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車損不計免賠,有點正不明白

是可以單獨走車損修車嗎?

回答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車輛損失險(簡稱車損險),是車輛保險中用途最廣泛的險種,無論是小剮小蹭,還是損壞嚴重,都可以由保險公司來支付修理費用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提問不太明白

回答車損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造成保險車輛受損,車損險作為商業車險中的主險,是車輛保險中用途最廣泛的險種。車損險的保障物件是車輛本身,保險車輛無論是因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但不包括**)等自然因素,還是因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車輛遭受小刮小蹭或者嚴重受損,車主都可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

跟很多險種一樣,車損險也有自己的免賠率。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會根據車主在事故中所負責任的大小,扣除5%至15%的事故責任免賠率。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6條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車修好了對方耍賴,不給錢怎麼辦

到法院起訴對方了,將對方以及他的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通過法律途徑可能花費些時間,但通常可以保證自己的權益得到賠償。1 如果要起訴,必須到法院.這樣的民事糾紛如果不能達成一致意見只能由法院判決.如果你想換別的方式也可以,找他的朋友幫你做工作,找他的領導,關鍵是能說服他 2 如果起訴,你證據充分,法院...

貨車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怎麼處理

如果沒有人員 僅有車損的話,在確定總體損失額度之後,憑有效的費用單據連同交通事故認定書一起向全責方索賠。我小轎車和貨車發生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全責,現在不接 聯絡不上怎麼辦啊 1 向交警反映,他們會有手段的。沒什麼?要不就起訴他。出了交通事故對方付全責我該怎麼辦 樓主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