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被判全責,簽了協議書,對方又要上訴,怎麼辦

2022-01-21 17:19:07 字數 3978 閱讀 5934

1樓:玉杵搗藥

對方上訴?

莫非……你們的案子法院已經進行了一審而且已經宣判?

只有在法院做出一審裁定後,才可能存在「對方上訴」的說法啊。

對方是否上訴,是對方作為公民的權力,樓主無權干涉更無權制止。

雙方協商一致,達成協議,形成協議書。

但此協議書不具備法律強制力,對方可以選擇推翻協議,要求繼續協商。

如果繼續協商難以進行,對方就可以選擇起訴。

是否起訴,這是對方作為公民的權力,樓主無權干涉更無權制止。

如果對方起訴,樓主只能應訴。

法院裁定後,樓主可以選擇上訴或者不上訴。

補充答案:

個人以為:樓主所列的協議書,完全是「霸王條款」!!

與現行法律精神不符啊。

交管部門已經裁決樓主是全責,那麼依據法律,王二及李四夫婦因此的一切損失及花費,都應該由張三無條件予以賠償。還要對李四的傷殘予以補償。

與張三是否有保險、保險公司是否賠償、賠償多少無關!

堅決支援王

二、李四夫婦反對「霸權」的奮鬥!!嘿嘿。

2樓:蘇州樑律師

一般來講該協議是有效的,如果對方起訴沒有特別的理由是不能夠改變這個協議的。除非對方能夠證明簽訂協議時有嚴重的不公平、或受到脅迫才被法院認為是無效。所以,你的協議應當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對方起訴你就應訴好了,相信法律也會公平處理的。

3樓:lawyer張娜

1.如果不是法院調解的,上訴的權利是沒有剝奪的。

2.但也看協議有沒有重大誤解和顯失公平,否則上訴沒意義,法院也不一定受理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並採納,謝謝!中顧法律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協議第一條、第二條明顯違反《合同法》、《侵權責任法》和《民法通則》,對方選擇訴訟沒有不妥,積極應訴吧,最好爭取庭外和解,當庭調節也行,實在不行就等法院判決吧。順便說一下,你簽定的協議屬於部分無效,即便當事人現在不起訴,只要在時效內覺得吃虧了,隨時都有可能提起訴訟,撤銷無效條款,繼續主張權利。既已如此,認真應對吧。

5樓:法學專業戶

回答如下:

如果該協議書是法院的調解協議書,則生效的調解協議書是不允許上訴的,即使對方上訴,法院也不會受理。除非是按再審程式提出申訴。如果對方是申訴的,法院認為符合申訴的條件,會提交審判委員會啟動審判監督程式。

交通事故簽訂了私了協議書,一方反悔怎麼辦?可再找交警嗎?

6樓:華律網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有些是剮蹭的事故,對於這樣的事故大家普遍認為是小事故,損害賠償的解決方式有兩種,一是自行和解達成賠償協議,即「私了」;二是通過訴訟由法院調解或判決。通常「私了」省時、省力、成本低,賠付快,不但有利於糾紛的解決也有利於社會的和諧穩定,事故雙方協商一致,達成一次性賠償協議,這是事故當事人的首選。但很多人在私了之後就反悔了,反悔的情況一般有三種一是當事人對事故事實無爭議,達成協議後又出現新的損失而反悔;二是達成協議後一方立馬就反悔;三是達成協議後一方遲遲不履行協議。

各方當事人在簽訂的損害賠償協議時應該是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簽訂協議的行為是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協議的內容應受法律保護。即使賠償數額與法律規定有出入,也是當事人對自己民事實體權利的處分行為。一般來講,自願達成的賠償協議應具有法律約束力,各方應當自覺履行。

根據誠實信用原則,各方當事人應受賠償協議的約束,不得「出爾反爾」,隨意反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九條下列民事行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關予以變更或撤銷:

(一)行為人對行為內容有重大誤解的;(二)顯失公平的。被撤銷的民事行為開始起無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7樓:

不能再找交警了。因為交警隊在你們達成私了協議後,案件就已經處理完了,一方反悔不履行的話,可以走法律程式,到法院訴訟,請求履行當初的協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悔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起訴可以直接起訴對方履行協議書。也可以重新計算費用,起訴到法院。如果對方車輛投保險,就連同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交通事故交警判對方主責,他不簽字,又不上訴,交警事故認定書又不下,二十多天了,我該怎麼辦?

9樓:dear我在上課呢

對方不簽字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效力,你可以讓交警隊出事故認定書,出事故認定書後,起訴對方要求其賠償你的損失。你是哪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交警聯絡,要求出責任認定書,然後按程式要求對方承擔責任就可以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找警察去,繼續找那個該負責討論, 否則時間越長越不好半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盈科(昆明)律師事務所龍志鑫律師答覆:原則上對方不簽字不影響交通事故認定書的效力。交警因對方不簽收而扣住我方是沒有道理的,現應與交警溝通讓其把我方的責任認定書發出。

簽訂交通事故責任書後,對方反悔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不履行調解書,或者反悔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應當予以受理,但是調解協議具有民事合同性質,可以作為人民法院裁判的根據,請求變更、撤銷或者宣告無效調解協議,需要當事人能夠證明調解協議具有可變更、撤銷情形或者無效情形或者受害人以保險公司未參加調解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未作釋明為由提出反悔,要求保險公司和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四條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任何一方不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調解,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疑難問題的解答

4、問:當事人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的有關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調解協議,是否具有約束力?

答:當事人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的調解協議不具有強制執行力,但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質,除調解協議存在無效或者可撤銷的情形外,可以作為人民法院裁判的根據。

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醫療糾紛、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法律適用研討會紀要29、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或經公安部門調解達成協議後尚未實際履行的,一方當事人反悔並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應予以受理。

2010 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有關問題的指導意見12、當事人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當事人反悔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變更、撤銷或者宣告無效的,一般不予支援,但以下兩種情形除外:

(1)當事人能夠證明調解協議具有可變更、撤銷情形或者無效情形的;

(2)受害人以保險公司未參加調解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未作釋明為由提出反悔,要求保險公司和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的。

2、交通事故受害人與機動車方當事人已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達成協議,且機動車方當事人根據調解協議又向受害人出具欠條或還款計劃的,受害人以該欠條或還款計劃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應作為債務糾紛案件受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處理大隊有處理認定書了嗎?是通過調解處理的嗎?如果是,那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上法院也不怕.

15樓:正能共享

你說的應該不是責任書雙方簽字,而是賠償協議簽字吧。

協議簽了,也履行了,協議生效了,不用管他。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已經在保險公司賠償協議簽字,後來對方反悔,不去交警隊結案,已經一年了,我該怎麼辦

16樓:龍陽之巔

我的情況跟你bai差不多,也是去保du險公司簽署zhi了賠償協議書調解書,保險也將dao款打到傷者

回的賬戶了,後答來傷者反悔了不肯去交警隊結案,拖到現在搞到我駕照都不能換,說有事故未處理,交警隊要傷者回來籤才可以結案,要不就叫我去法院起訴對方

17樓:毛秀才嗎

可以要求交警結案。或者去法院起訴對方,要求法院判決結案

交通事故車主如何與對方達成協議,交通事故已和對方達成協議私了了,為什麼檢查院還要起訴傳到法院判刑呢

沒有人員 責任明確的小事故。可以通過交通快速處理單達成協議。需要交警開具事故單。如果事故不涉及其他責任人,只是單方面的事故,僅僅是自己車損壞了,則需要交警開具事故單,這樣保險公司才能報銷。按照有關規定,這種程度輕微的交通事故,如果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沒有爭議,便可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私了 是可以...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責任認定書下來了對方不簽字我車在4S

按你說的情況,只能走訴訟程式。不過準備好3個月時間。起訴需要事故責任認定書 索賠憑證。車損費用就是修理費。如果你指的是車輛因事故貶值的差額,這不屬於事故賠償範疇,可以另行起訴索賠。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問題是交警開出的責任認定書對方拒絕簽字,現在車子放在定損中心。10 1責任認定書是公安機關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