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2023-05-19 14:30:09 字數 857 閱讀 6386

1樓:光看帖不說法

陝西省關於《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辦法。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負全部責任者承擔100%;

二)負主要責任者承擔70%-80%;

三)負同等責任者承擔50%;

四)負次要責任者承擔20%-30%;

五)無責任者不承擔。

非機動車之間、非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參照前款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其賠償責任按照下列規定承擔:

一)全部責任承擔100%;

二)主要責任承擔90%;

三)同等責任承擔60%;

四)次要責任承擔40%;

五)無責任承擔10%,但賠償金額最高不超過1萬元。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塰角樂園

推薦《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3樓:梁章堪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根據實際情況以及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案件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中車主承擔責任有 在駕駛員就是車主的情況下,駕駛員的責任就是車主自己的責任 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責任承擔應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9條予以確定 等。追尾是丙的責任。負全責。造成事故主因 1 車速過快2 緊急情...

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一 越野車,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和第51條第7項,該行為與事故的發生有因果關係且起作用較大,故應負主要責任。法律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六大原則是什麼

一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原則。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原則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二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有關規定。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 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