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都會選用瓷磚,特別是瓷磚美縫,瓷磚美縫出現脫膠是為什么

2023-01-19 16:55:04 字數 5930 閱讀 4401

1樓:阿墨姑娘你好

瓷磚美縫出現脫落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打膠不飽滿、施工和清潔不到位、產品質量差。

打膠不飽滿:美縫的時候沒有打滿,美縫劑的量不足,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縮水脫膠。在裝修的時候,一些人對一條縫隙內需要打多少的美縫可能還沒有具體的概念,美縫打得過薄,美縫乾燥後,瓷磚縫隙中間或底部就會出現空隙,這樣就容易脫落。

產品質量差:在選購的時候不要貪圖便宜,美縫劑用量相對不大,適當選擇一些好的產品也是明智的選擇,所以一定要選知名的品牌,有一定的口碑的產品,市面上也有一些人為了降低成本,選用劣質的材料,劣質的美縫劑固化後又硬又脆,沒有一點點的柔性,瓷磚縫隙熱脹冷縮後就容易脫落。這個得不償失。

施工和清潔不到位:施工的時候要注意當時的環境,潮溼的時候就不要施工了,比如廚房、衛生間等地方美縫施工,大量水分流入瓷磚表面,日積月累很容易造成浸水而出現脫膠現象。

同時縫隙中存在空洞,物料填充縫隙不飽滿,以至於粘得不夠牢固。而清潔不乾淨的情況下,瓷磚縫隙處就會積累很多灰塵,這樣很容易造成美縫劑脫落,所以清潔是美縫施工步驟中最重要的一步,所以在美縫施工之前,就要把所有的瓷磚縫隙都清理乾淨。只要才不會出現脫膠的情況。

2樓:摩登星座說

有可能是裝修工人沒有做好,所以一定要找專業的裝修隊伍。

3樓:qiao趙

瓷磚美縫出現脫膠很有可能是因為施工時沒有做好。

4樓:

這種裝修風格可以讓瓷磚變得更漂亮。

5樓:個非凡哥

那應該是膠的質量不是很好。

還在傻傻給瓷磚美縫嗎,裝修師傅建議不做美縫,為什麼?

6樓:玲兒妙招

家裡瓷磚有沒有必要做美縫?做美縫真的好嗎?聽裝修師傅怎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平時的瓷磚一塊一塊之間都會有很大的縫隙,這也是怕熱脹冷縮會損壞瓷磚所以留的縫隙,一般瓷磚的縫隙都是用白石灰之類的填充的,剛剛裝修完的房子,看著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時間長了就會發現,瓷磚的縫隙就會變黑,這就是很多細菌灰塵堆積在裡面形成的。這對我們的身體當然不好,這些垃圾也沒有辦法很好的清理,所以就產生了瓷磚美縫。

一般的美縫劑都是光滑的,就是瓷磚表面差不多,這樣就比較容易清理,灰塵細菌也不容易在裡面堆積。而且美縫劑也有不同的顏色,用來裝飾也是一個挺好的選擇。所以美縫劑總體來說還是挺好用的。

但是如果選用了質量不好的美縫劑,不僅達不到消除縫隙的作用,還會有害身體健康,所以對美縫劑的選擇是要格外注意的。

而且,美縫劑使用起來也是比較麻煩的,如果家裡的瓷磚是非常小的格,縫隙特別多,那麼裝修師傅肯定就不建議你去做瓷磚美縫了。而且美縫要求瓷磚的縫隙不能過大,也不能過小,所以縫隙大小不合適也是沒有辦法正常使用的。總而言之美縫雖然很好但是也要考慮自己家中的實際情況,裝修師傅的建議肯定是有原因的。

8樓:龍諾科技新視角

裝修時很多人對於細節上強調事物的美感,例如鋪好瓷磚以後,瓷磚的縫隙比較在意,有的人就想用美縫方法來蓋住這些縫隙。但一些打算美縫的人卻擔心美縫後對瓷磚有影響,那到底用不用給瓷磚美縫?下面聽取老師傅的建議吧!

瓷磚美縫的好處

1、只要瓷磚鋪貼好看的話,能使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加的高大上。但是,只要時間一久,瓷磚的縫隙會堆積汙垢,時間久了很難清理縫隙裡的垃圾,因此會越變越黑。這樣不僅會影響美觀,縫隙內還會滋生大量細菌並且散發異味,變成細菌的溫床,從而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

2、用美縫劑來填補縫隙,解決美觀的問題,同時美縫劑在凝固後會形成光滑如瓷一樣的保護層,很容易清潔,還不會沾上油汙,並且有耐磨、防水、不會變黑等,硬度、黏度也和瓷磚一樣,使整個地面形成一整塊平面。豐富多彩的顏色裝飾,會更加增強地面的美感。

3、美縫劑會比普通的填縫劑壽命要長,採用的材料也更先進,更加環保。施工起來也非常簡單,將美縫劑注入縫隙,再用刮板來抹平就可以了。如果通風良好的情況下,大概只需要2個小時左右就能幹,經過24小時後會達到理想的硬度和光澤度。

美縫劑產品一般有以下幾種:

1、雙組份環氧樹脂美縫劑,俗稱真瓷膠、美瓷劑等。常見的組分為環氧樹脂、顏料及固化劑。環氧樹脂作為防腐材料,特別在溼熱環境下,仍具有很好的防腐防黴效果。

同時,環氧樹脂與固化劑反應固化,硬度大,耐擦洗,也可大幅度降低水泥基填縫劑因水泥水化不充分導致的脫粉現象發生。這種美縫劑強度高,韌性好,防水防腐蝕,顏色豐富,是近年來較為優異美觀的填縫材料。

2、聚合物改性水泥基美縫劑,目前較為常見的普通美縫劑,有一定的防水防黴能力,耐久性好。主要原料為白水泥、石英砂、纖維素、聚醋酸乙烯酯乳膠粉(也有用丙烯酸的)、防黴劑、顏料。纖維素具有提高保水能力、改善施工效能的作用,聚醋酸乙烯酯粉末乳膠能提高防水性、變形能力和黏附力,使用氧化物顏料或有機顏料,防黴劑用來防止真菌的生長。

其實在說美縫之前,我們要先跟大家說說為什麼瓷磚在鋪貼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留縫呢?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瓷磚,在我們鋪貼的時候都健體要進行留縫的處理,這也是為了防止瓷磚熱脹冷縮的情況。

鋪好瓷磚一定得美縫?

既然留有縫隙的話,那麼如果我們不給瓷磚做一個美縫的話,很容易就被灰塵和垃圾填充進去,這樣也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是潮溼的地方也可能會生長出蟲子,所以說給瓷磚做美縫,不僅僅是因為美觀的問題,同時也是為了防止細菌在縫隙中滋生。

那麼這個時候很多人就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先給瓷磚留縫,然後再花錢做美縫把縫隙填上呢?這樣是不是多此一舉,浪費時間有很浪費錢,,再用美縫劑填上會不會出現問題呢?其實一般來說美縫劑都是有韌性的,並不會影響到瓷磚的熱脹冷縮,另外建議在家在選購美縫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用防水防黴的,這樣使用的壽命才會長一些。

在家裝時,考慮瓷磚用不用美縫,我們肯定要有全方位的瞭解,認為需要瓷磚美縫施工的話,只要瓷磚美縫後與室內風格搭配,那麼裝飾效果應該也非常不錯!

9樓:看社會時事

因為縫隙過窄美縫劑固化後沒有太多附著力,非常容易脫膠,後期也不方便打理。

10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瓷磚美縫用膠一般都不怎麼結實,再用了一定時間之後該膠水一般都會自行脫落。

11樓:大寶貝阿西婭

美縫劑質量不好。質量差的美縫劑不僅做出來的效果較差,使用年限短,而且會產生刺鼻的化學產品氣味,有害人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縫施膠,過不了多久就會容易脫膠,因為縫隙過窄美縫劑固化後沒有太多附著力,非常容易脫膠。

13樓:海綿飽飽

環境太潮溼,施工期間,美容灌漿應保持乾燥。如果環境太潮溼,建議不要做接縫填充。

14樓:咪咪是個懶貓

家裡的瓷磚面積太小,填補的縫隙就很多,需要使用大量的美縫劑,施工時間也比較長。

15樓:子衿悅史

我不是很懂,反正我們家的瓷磚全部都做了美縫要不然感覺真的很醜很奇怪,可能我審美有問題。

16樓:熊熊跟

因為到時候瓷磚會開裂啊,無所謂,但是你不做心裡過意不去就做一個吧

學瓷磚美縫技術

17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有必要嗎

瓷磚美縫十分必要。

1. 從實用角度,有好處。原來縫隙裡是水泥或者嵌縫劑,都不牢靠,也不耐髒。用美縫後能避免這兩個短板。

2. 瓷磚美縫,是藝術和家裝的結合,既可以提升家裝的整體視覺美,又能彰顯生活品質和身份地位。

3. 瓷磚不美縫,時間一久,縫隙就開始灰頭灰臉,重者更有異味飄出,細菌氾濫,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瓷磚做美縫,就避免了該問題的出現。

4. 若有條件可以全屋都做,或做公共區域,如客廳、餐廳、走廊等,若資金緊張暫時不做,因為美縫劑是可以後期再做的。

瓷磚美縫如何施工?

1、施工方法:將美縫劑裝入膠槍中,然後緩緩用力將料均勻打進縫中,打好一道(0.2米左右)後,先用木楔子堵住料嘴,再用小刮子或者手指將美縫劑馬上刮平,磚縫兩邊溢位的料用溼潤的海綿可擦掉,一定要在美縫劑沒凝固前擦除乾淨。

每次擦除後海綿要用水清洗乾淨,以便接下來繼續使用。如果縫寬在3mm以上、填進瓷磚縫的美縫劑又比較均勻,那麼不用再刮美縫劑,讓其自動流平。

2、留1毫米深的縫隙。施工美縫劑前,先用抹布或細毛刷將縫內粉塵等雜誌清理乾淨。縫兩邊貼上美紋紙。

美紋紙要離縫隙邊緣0.5mm左右為宜。將美縫劑裝在膠槍上,沿磚縫均勻打入。

施工約1米左右,立即用手指或小刮子塗抹均勻;趁美縫劑沒有凝固時(施工1米左右),順手揭掉美紋紙。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應該瞭解了瓷磚美縫的重要性,大家在選擇瓷磚美縫這種裝修材料的時候,儘量選擇一些大品牌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因為大品牌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質量有保障,如果他家在使用的時候出現質量問題的話,可以聯絡售後服務進行維修或者更換。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選擇一款好的瓷磚美縫裝修材料,給大家一個非常好的裝修環境!

18樓:告別鼻炎

跟我來我們公司需要學徒

19樓:陶白白說星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剷刀走八字形清理縫隙,如果有堅硬的東西,可以用清縫神器走直線清理;2.美縫蠟在表層上輕輕走一遍;3.

將美容劑滿填,用壓縫板的大頭輕輕壓上一次成形,十字花介面處廢料和成品料一定要分開;4.鏟料,直接揭掉就可以了。

請問還有什麼別的可以幫到您的呢!如果沒有疑問的話記得給個贊哦親親提問美縫劑除了用膠槍打,還有別的做法嗎?

回答現在都是用的膠槍的!不用膠槍的話如果用其他工具可能會讓縫隙更大的哦

提問我聽別人說想讓美縫劑與磚面一樣平,必須用刮板刮。是這樣嗎?

回答對的,因為這樣處理了之後才會使瓷磚顯得更加漂亮和完美哦感謝支援!期待您的贊!

更多7條

剛裝修好的房子能不能做瓷磚美縫

20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1、 白水泥

早期房子裝修,屋子地面、牆面一般鋪設的是瓷磚。瓷磚縫普遍是用白灰泥填縫,施工比較很方便,材料比較易得,**也不貴。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就是很容易發黴發黑。

2、 勾縫劑

一般指代以白水泥及微量聚合物、顏料組成的填縫物質。在白水泥的基礎上進行改造升級,改進防水防汙效能,具有防裂、抗水及良好的耐性,同時具有一定的美觀裝飾效果,但是因為本身的水泥基材質的原因,在防水防汙性依舊有一定的侷限性。

3、 美縫劑

美縫劑是填縫劑的升級產品,適用於瓷磚、馬賽克、玻璃、木板、鋁塑板等材料的縫隙裝飾。它具有填縫劑的普遍優點,同時具有防水、防黴、防黑的優點,而且色彩豔麗,能對瓷磚起裝飾作用。

目前市場上的美縫劑產品主要分為油性美縫劑和水性美縫劑兩大類。水性美縫劑又有單組份與雙組份之分,二者相比之下,雙組份水性美縫劑的質量跟環保性更受消費者認可!

二、 瓷磚能不能用美縫劑

在購買美縫劑之前,很多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疑問,最多問題還是,家裡的瓷磚能進行瓷磚美縫麼?

其實呢,不論是什麼樣的磚,都是能做瓷磚美縫的。只是表面粗糙的、例如磨砂和仿古磚,都需要貼上美紋紙之後才能做瓷磚美縫,不然後續的清膠很麻煩,而且還有可能刮花瓷磚;表面光滑的,進行瓷磚縫隙清理後就可以直接做瓷磚美縫了。順帶的說,安戈洛水性美縫劑也適用於木地板進行美縫。

三、 瓷磚是否一定要做瓷磚美縫

瓷磚美縫當然不是每家每戶都必須做的,還是看個人需求,但填縫劑和勾縫劑的缺點明顯,使用一段時間後瓷磚會發黴發黑,不僅影響感觀,而且從瓷磚縫隙中滋生出來的黴菌還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為什麼不做瓷磚美縫呢?不僅能修飾瓷磚,還能防止發黑發黴。

選擇優質的水性美縫劑,如:安戈洛水性美縫劑,就算已經入住,施工也不會產生汙染,危害家人健康。

裝修安裝瓷磚時要注意什麼,家裡裝修到貼瓷磚了,貼瓷磚的時候要注意哪些?

注意事項如下 1 購買白瓷磚的時候,太白的瓷磚購買要慎重,因為過白的瓷磚有可能輻射也超標。2 地磚因為使用摩擦的頻率比牆磚高,所以地磚要好的,牆磚次點沒關係。當然了,你如果象我一樣愛上 它 了,其他的自然就看不上眼,只要忍痛割肉了。3 牆磚就是貼牆上的,地磚就是鋪地上的,不要混用。也不是不能混用,但...

裝修時如何挑淹廳瓷磚,裝修時如何挑選客廳瓷磚

家庭裝修選擇地板磚要考慮它的優缺點,既要美觀還要耐磨,而且廚房的地面一般選擇易打理的,衛生間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一般客廳裡要選擇玻化磚,它是地磚之王,吸水率比較低,硬度相對很高,不容易造成劃痕。而拋光磚表面光潔,耐磨性較好,適用於衛生間和廚房的空間。亞光磚比較適合老人小孩居住使用,耐磨且耐髒。一 看...

裝修新房時瓷磚張貼前要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這種做法有什麼弊端

1 哪些瓷磚需要泡水 瓷磚的泡水需要分磚的吸水率而言,吸水率 0.5 在鋪貼時就無須泡水,而廚衛用的釉面牆磚與地磚,吸水率一般大於10 在鋪貼時很有必要進行泡水 假如說為瓷質的牆面磚,吸水率低於0.5 當然也就無須泡水了 2 瓷磚要泡水的原因 瓷磚泡水是為了防止吸收水水泥沙漿的水分,以免造成空鼓,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