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新房裝修鋪地瓷磚時要注意什麼?如何埋網線

2022-09-01 04:50:36 字數 5602 閱讀 8173

1樓:

一般鋪瓷磚容易忽視的就是基面的處理,比如清掃乾淨、用拖布拖一遍水、用水泥加801膠水拉毛,這些工作有些懶的工人不願意做,有的甚至你說了他也不肯做,你就自己想辦法嘍。其他都沒什麼要注意的,全靠工人手藝了,你要感覺他做的不好,最好趕緊停工要求換人。

網線一般埋在牆裡,你要埋在地磚下面也可以,就是鋪磚前先在地面開槽,然後埋pvc電線管,裡面穿網線,然後上面用水泥砂漿封起來,和原來地面一樣平,要注意的是裡面的網線最好能抽的動,否則以後維修換線不方便。

2樓:

標準排線方法,單管穿線,線還不能有結頭,線管要用好的。以方便以後維修線

路。線管在地面的走向要橫平豎直,對鋪設地磚沒有影響,對線管也沒有影響。

還有地磚師傅推薦你去買的品牌,他肯定是有提成的,這種情況你就不好講價了

建議去其它的地方購買比較好講價。

對地磚牆磚鋪貼後的驗收,你要看縫隙的均勻程度,一般拋光磚縫隙是1毫米左

右,仿古磚的縫隙在3-4毫米左右。還要檢驗磚的空鼓,錯縫,高低差,想要鋪

設好牆地磚最好找一個技術比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2個問題,

1:隱蔽工程(埋線)現在埋線都只用網線了。不需要**線。

網線,線管,用好點的,埋網線要注意的是以後你的路由器要放在哪兒,(客廳?,臥室?)放客廳就要把所有的線頭都放到客廳,這樣你的路由器就不用走明線,如果你要用無線路由那就無所謂。

2:地磚---如果你不懂這個東西,最好是找個有經驗的朋友幫你看,除去提成這個因素,我還是要說一分錢,一分貨。地磚鋪設的驗收是敲一敲有沒有空洞的聲音。

現在基本上都採用所謂的幹鋪。要用一種叫“瓜米石”的材料(貌似就是鵝卵石粉碎後的東西)

看就是看鋪設平整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都用網線將**線一併替代了,一根網線可以帶4部**線,最好穿到線管裡,要好點的線管,平鋪地面然後用水泥封號,會鼓出來一道,沒關係的,然後在鋪地面,工人師傅會搞定的,記住然師傅小心並且地磚最好找出中心點使地磚鋪好後是對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瓦工,鋪的地磚.超級無敵爛.高低不平,估計還能被絆一腳.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裝修新房時挑選瓷磚要注意那些問題?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低的充當你購買的貴瓷磚。

2、檢視瓷磚等級標記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級的,瓷磚一般會分為5個等級,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磚是在哪個等級,與自己購買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磚的包裝箱上是會標明合格證、產品規格、等級等資訊的,如果到貨的瓷磚等級並不值得自己出的價錢,應該溝通清楚了。

3、看瓷磚是否透水

拿一塊瓷磚,往表面滴入水,過幾分鐘後,檢視瓷磚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話則表示你家買的這瓷磚質量不是很好,為什麼不應該選擇透水的瓷磚呢?如果瓷磚的表面能透過水,則容易發黑,甚至容易出現黑色裂紋,嚴重影響美觀。

4、看瓷磚尺寸規範與否

在實際家裝中不難發現,有的瓷磚尺寸參差不齊,其實這樣的瓷磚也能看出整體質量也不夠好,一般來說,好的瓷磚廠家,生產出來的瓷磚尺寸的誤差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的,這樣有益於施工操作,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好。

5、看瓷磚品質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隻能看成品的外觀來辨別品質,首先,看瓷磚是否有破損和裂痕,邊角處理得如何,一般來說,是以硬度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認定為品質較高的瓷磚。

7樓:

購磚的注意事項很多,列舉幾個比較重點的吧:

一、關於尺寸。

就一般戶型而言,10平方米以內的衛生間、廚房、陽臺的地磚尺寸一般選擇300*300mm左右為最佳;20平方米左右的客廳、臥室,應該選擇500*500mm或600*600mm的;30平方米以上的大客廳,則最好鋪800*800mm的瓷磚。牆磚尺寸可根據個人愛好進行選擇,小到馬賽克,大到250*350mm的牆磚都有。很多人認為家裡衛生間比較小,應該用小的牆磚,其實小空間用大牆磚更能顯大。

二、在選擇地磚的材質時,要看使用的空間。

地磚分為拋光磚、釉面磚兩種,拋光磚又叫玻化磚,其特點為耐磨性好,不用浸水等,由於比較光滑美觀,而且相對來說輕易擦拭,所以比較適合在客廳和餐廳使用。釉面磚又叫鏡面磚,其特點為防滑性好,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但需要留意的是釉面磚對灰塵較為敏感,致使防滑效果減弱,廚房和衛生間比較容易潮溼,最好使用釉面磚。

三、關於預算。

購買瓷磚時應提前計算好用量,可以按照以下兩種方式計算:

按照塊數計算:裝修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3%(損耗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按照面積算:裝修時所需瓷磚平方米數+5%下腳料+5%餘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購買瓷磚的面積應是實際鋪貼面積的105%-110%左右。

8樓:結婚蛋糕

瓷磚是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但總體造價較高,而且如果出現了問題,產生的損失也會很大。選瓷磚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 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臺的瓷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簡後繁的原則。

2. 在選購客廳的磚時,選磚要參考房間的平方數來計算。如30平方米以下的可選用邊長為60cm或以下單位的;大於30平方米的可用邊長為80cm的。

因為在瓷磚店時會沒有家裡的空間感,會影響判斷。

3. 不同批次的瓷磚存在一定的色差,因此儘量多買點瓷磚,選擇退貨而不是**。

4. 廚後磚和陽臺地磚(帖在廚櫃後面的瓷磚)用便宜一點的就可以了,或者可以讓商家贈送。

5. 釉面磚(牆磚)在鋪貼之前需要用水浸2-3小時。

6. 瓷磚浸水之後不能退貨,因此用多少瓷磚就浸泡多少瓷磚,以免不必要的浪費。

新房裝修選擇材料的時候注意點啥?尤其是瓷磚這塊。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然是選對品牌啦。第二,要選合適產品。第三,最重要的是選對質量。我覺得瓷磚會不會對人體有害這點很重要,建議你看看歐博瓷磚

10樓:六哥說裝修

新房裝修選擇材料需要注意的問題,主要有品質是否符合要求、環保效能是否符合要求、美觀性、費用高低幾個方面。對於瓷磚而言,大多的廠家環保效能都不用擔心,主要是考察瓷磚的質量如尺寸大小誤差、抗折強度、防汙效能等方面。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與問題

11樓:尚品宅配

1、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不夠用。

2、地板顏色要略淺的,不容易看到灰,廚衛地磚反而要略深,不容易發現到處都是頭髮。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

4、餐桌旁小櫃子的好,可放置些東東,很方便。

5、床頭忘了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冬天很難過的。

6、走線時要想好空調位,將電源儘量移近空調,免得裝空調時看到一截電源線,留下一絲遺憾。

7、房內各種插座的位置,與後來買的傢俱尺寸有偏差,浪費了很多插座。

8、可以考慮採用安在地面的金屬插座,這種插座很貴100多,但是挺方便,平時與地面齊平,腳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彈出來。適合大的客廳。或安在飯廳餐桌的下面,用來插火鍋(防止來回走動時掛動電線)。

9、儲物空間儘量多一點,入住後需要收納的雜物會越來越多。

10、廁所的梳洗臺是玻璃的,超級容易弄髒。

11、馬桶邊上一定要預留電源插座,否則衛洗麗沒法裝。

12、買馬桶一定要量好自家的孔距,要不買了再去退貨那真是……

13、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儘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另外,最好能裝空調。

14、廚房的檯面可以放置一個工作燈。

15、廚房、衛生間要裝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16、陽臺的牆面最好還是用瓷磚,比塗料更防水。

17、條件允許,可以在陽臺設計一個洗汙物的水槽。

18、**其實省不了幾個錢,買的沒有賣的精,要相信這個天上不會平白無故的掉餡鉼。一套房子裝修下來都是以萬元為單位的,還是多到市場走走看看。

19、購買東西時必要的單據一定要儲存好,此舉對後期可能存在的退、換貨情況絕對有益。

點選下方“閱讀原文”,請讓我們的設計師為你節約20%家裝費,省去80%傢俱煩惱!

12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

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3樓:霸屏木

裝修房子看上去自己不用操什麼心,大部分可以交給裝修公司,但是作為家中的主人,要把握整體裝修方向,更要時時跟蹤程序、注意細節,不然,當甩手掌櫃的結果可能是裝修完的家根本不符合你的預期。

首先,家中裝修房子要確定裝修的風格,是歐式復古、現代簡約、田園風格還是民族特色,都要事先規劃好,這樣才能合理的佈局,根據裝修風格採購想要的家電和傢俱。如果家中是想打造田園風格,就不應該武斷的搭配一張“玻璃質地”的餐桌,實木桌最合適不過了。如果想裝修出高逼格的樣子,大家不妨在家電上下手,一臺海信u8e完全可以把客廳打造成高檔簡約、奢華有內涵的格調。

懸浮全面屏、蝶翼形底座設計,放在客廳中滿滿的炫酷科技感。

精確量好房間的尺寸也非常重要,確定好床的位置和尺寸後再去買合適的床,以免床太寬把牆上插座蓋住,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衣櫃的擺放。買電視當然也要根據客廳大小來確定電視的尺寸,並不是電視尺寸越大越好,測量好視距,再到商場中選購合適的電視,這樣擺放起來既美觀,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視力。

另外,不要忘記非常重要的一點,新房裝修要做好預算,整體規劃一下,應該清楚支出的重點在**,儘量避免預算超支和浪費現象。希望大家能夠在裝修前做好精心謀劃,避免裝修掉坑,這樣才能把自己的小窩打造成“理想家”。

14樓:阿卡麗哈哈哈

說到裝修房子,首先就要挑一個專業靠譜的品牌裝修公司,工程交給他們才會比較安心。當裝修進行得差不多,進入到買家電的階段,就得自己更多用心咯,這可沒有專業的公司幫你選。下面和大家彙報一下我在裝修、買家電時的幾點心得體會,僅供題主參考,不打馬賽克呦!

1. 尺寸精細不將就

裝修的第一步就是要對尺寸和空間有一個簡單的劃分,各種物件想要放在何處,心中都要有一個大體的計劃。比如客廳電視的尺寸,不是越大越好,而是應該根據沙發到電視牆的距離來確定。比如我家買海信u7e的時候,事先測量好了沙發到電視牆的距離為2.

1米,再和導購小姐姐一說,推薦我們買的65吋,當然啦,畫質超清晰,看電影時場面超震撼。

2. 電器搭配有講究

其實,房子裝修一生中也就一兩次,家居裝飾不再是單一的白色系或混雜繫了,很多年輕人願意把自己的小窩裝飾得與眾不同有特色,新潮更有現代感。因此家中電器的選擇也要更美觀更時尚,我家的u7e,懸浮全面屏、蝶翼形底座設計,具有中式對稱美,和我家簡約大氣的裝修風格很搭。我們在選擇電器的時候,在外形方面也要多下點心思,選擇那些和自己家裝修風格搭配的電器。

3. 價效比高有內涵

看看眾多外形差不多但**五花八門的電器,你是不是都眼花繚亂了?所以在購買之前,我們也應適當研究一下,某種產品貴在**、有沒有實際價值,最好選擇價效比高***功能齊全的大品牌電器,畢竟日後要和他們長期相處呢。

裝修安裝瓷磚時要注意什麼,家裡裝修到貼瓷磚了,貼瓷磚的時候要注意哪些?

注意事項如下 1 購買白瓷磚的時候,太白的瓷磚購買要慎重,因為過白的瓷磚有可能輻射也超標。2 地磚因為使用摩擦的頻率比牆磚高,所以地磚要好的,牆磚次點沒關係。當然了,你如果象我一樣愛上 它 了,其他的自然就看不上眼,只要忍痛割肉了。3 牆磚就是貼牆上的,地磚就是鋪地上的,不要混用。也不是不能混用,但...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必知的四個要點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米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

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大多數住宅的門窗並不是為了承重而設計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過400千克,因此在裝修門窗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