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到雲南昆明的鐵路名稱是什麼

2022-09-01 04:35:31 字數 3333 閱讀 2160

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叫滇越鐵路。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後,法國進入中國。2023年6月,法國通過中法戰爭用武力開啟了中國西南的門戶,接著又爭奪雲南的鐵路修築權。

2023年3月,法國駐華公使呂班藉口干涉還遼有功照會清總理衙門,在提出割讓廣州灣(非廣州市,在今廣東湛江市,於2023年淪為法國殖民地(租借地)) 的同時,要求「中國國家允許法國國家或法國公司,自越南邊界至雲南省城修築鐵路一道」,清廷答覆:「可允照辦」。這樣法國取得了滇越鐵路的修築權。

2023年9月,以法國東方匯理銀行為首的幾家機構成立了滇越鐵路公司,承包了滇越鐵路的集資修建業務。越南境內的海防至老街段2023年動工。1903 年10月,法國與清**簽訂了《滇越鐵路章程》34款,2023年,雲南境內開始興建。

滇越鐵路從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全長854公里,分為越南段(即越段)和雲南段(即滇段)。今天我們中國人所說的滇越鐵路是指其滇段部分,2023年鐵道部電令:滇段改稱昆河鐵路。

昆河鐵路自雲南省昆明至中越邊境的河口瑤族自治縣,全長468公里。共有車站62個。是中國連線鄰國越南的鐵路幹線。

現仍為米軌軌距,即窄軌鐵路。百年前修建這條鐵路,是法國殖民主義侵略東方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

2樓:毋盛祥

昆河線,又名昆河鐵路

昆河線,從雲南昆明到越南河內的鐵路總長是多少千米?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鐵道部電令:滇段改稱昆河鐵路。昆河鐵路自雲南省昆明至中越邊境的河口瑤族自治縣,全長468公里。

共有車站62個。是中國連線鄰國越南的鐵路幹線。現仍為米軌軌距,即窄軌鐵路。

百年前修建這條鐵路,是法國殖民主義侵略東方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滇越鐵路從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全長854公里,分為越南段(即越段)和雲南段(即滇段)。

越南河內的火車站叫什麼

4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越南河內的火車站叫:ga hà nội(中文習慣語:河內火車站)。

河內直轄市(ha noi),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位於越南北部的紅河三角洲,面積3340平方公里,人口756萬人。

河內是越南全國的交通樞紐,有公路、鐵路貫通全國各地。連線河內和胡志明市的1a號公路和統一線鐵路,構成越南南北交通的大動脈。

河內的航空運輸比較發達,有兩個民用機場:內排國際機場和嘉林機場。內排國際機場是越南主要機場之一。

國際航線可達永珍、曼谷、北京、莫斯科、巴黎等,嘉林機場主要是供越南民眾使用,不對國際開放。

5樓:越南語翻譯小吳

有一個叫嘉林火車站,另外一個大的叫河內火車站。東興旅遊翻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河內車站和嘉林車站...

請問有沒有昆明到越南河內的火車

7樓:

昆明直達河內的火車早在十多年前就停運了,當時的火車是窄軌(米軌)火車。現在剛開通了昆明至河口北站的標準軌火車,每天四個班次。只有先從昆明火車站到河口縣城,然後從縣城的口岸出關,過去越南後再乘車到河內。

8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有。火車(train),人類的交通工具。 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

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一直沿用至今。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礠裡維西克所設計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駛的火車。2023年,德國西門子電氣公司研製了第一臺電力機車。

轉彎原理

火車的轉向架卡在軌道上沿著軌道行駛,轉彎時轉向架轉動,讓火車沿著軌道繼續行駛。 轉彎時外軌高於內軌。

9樓:淦秀皖

有啊!昆明去越南是從紅河州河口縣經過

10樓:

怎麼在網上查不到昆明至河口的火車呢?

從昆明到越南河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 ,我發現很多東西我都知道那麼一點 。首先 ,簽證辦理時間最快一個星期 ,最晚15天 。看近期辦理人數是否多了 。

湖北戶口在昆明市辦不了辦理的 ,必須要回到本地辦理 ,可以讓你的家人在湖北幫你們辦理 。不坐飛機如果考慮成本的花是可以坐火車的 ,如果要快一點可以做大巴 。還有安全問題 ,作為越南去過很多次的人 ,我可以給你一點意見 。

晚上儘量別人魚目混珠的地方 ,正常情況下是沒你想象的那麼危險的 。去了越南 ,可以到吉婆島玩玩 ,很不錯的 呵呵 。在昆明的話 ,直接坐車到邊境就ok了 。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從昆明坐過火車去河內,但是你可以**到當地火車站諮詢是否有國際鐵列。現在到越南還是挺安全的,簽證的話,只要你有護照是可以到昆明領事館或者旅行社去辦理簽證的。一般領事館簽證3-4天吧,應該可以加急的,但是要加錢!

旅行社的話就得預留稍微長一點的時間,具體你得諮詢旅行社了,最好找大一點的旅行社幫你辦理!在河內坐火車挺安全的,越南的治安還是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回戶口老家公安局辦護照,15天左右 2,護照拿了以後就可以到雲南河口了,河口很多地方可以簽證的,賓館啊,旅店都可以,3,過境,可以走公路也可以火車,過境就越南的老街,那裡可以做火車到河內,越南河內是首都怎麼不安全啊,外國人受保護。注意好自己的財物就行,還有網上的越南旅遊多看看

14樓:次學岺儲鶯

方案一:早上9點從昆明出發,昆明坐私家車到河口,6個小時車程(要省錢可以做大巴車,在東部客運站)

下午到河口,河口過關到老街,老街做火車到河內,第二天早上5點到河內。

方案二:飛機昆明-廣州,廣州轉機到河內。一天時間應該可以到。

15樓:蔡洛

這條線已經關閉,現在走的路,你可以坐在雙層臥鋪車到南窯站下車,直到第一個舊,分。從舊的交換的好處是老吃燒烤是不錯哦!從老河口至河口的道路上還可以游泳元陽梯田喜歡這樣做在河內一個

有沒有昆明到越南河內的火車?

16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有。火車(train),人類的交通工具。 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

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一直沿用至今。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礠裡維西克所設計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駛的火車。2023年,德國西門子電氣公司研製了第一臺電力機車。

轉彎原理

火車的轉向架卡在軌道上沿著軌道行駛,轉彎時轉向架轉動,讓火車沿著軌道繼續行駛。 轉彎時外軌高於內軌。

火車從雲南昆明到青海西寧,從雲南昆明到青海西寧坐火車大概需要幾個小時?

坐火車到成都或到西安在換乘到西寧,每天一班半 1048次無空調普快 成都 格爾木 成都17 25始發,西寧次日19 20到達,25小時55分,硬座83元 硬臥下179元 軟臥下287元 t22次空調特快 成都 拉薩 成都18 18始發,西寧次日16 41到達,22小時23分,硬座157元 硬臥下28...

雲南昆明IT的落後雲南昆明IT太落後了,沒

昆明it行業正在起步階段,未來幾年會發展很迅速,理由是第一高鐵開通,使得雲南與其他省份的互通更加頻繁,往來人口會帶動經濟的發展和資訊的流通,第二昆明已成為東南亞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與其他國家的往來會拉動經濟和網路快速發展,第三不少國內外知名企業未來幾年會在昆明設立分部,這會極大的帶動昆明it行...

從雲南昆明到雲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44.5公里 起點 昆明市 1.昆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東風東路行駛320米,右轉進入白塔路 2 沿白塔路行駛480米,過右側的中國人壽大廈b座,直行進入春城路 3 沿春城路行駛2.0公里,朝南二環方向,右轉進入福德立交橋 4 沿福德立交橋行駛220米,右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