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家裡鋪地磚需要注意什麼,家裡鋪地磚,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1-07-23 19:38:58 字數 2282 閱讀 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鋪地磚應注意以下幾點:1、室內地面所用石材一般為磨光的板材,板厚20毫米左右,目前也有薄板,厚度在10毫米左右,適於家庭裝飾用。每塊大小在300毫米×300毫米~500毫米×500毫米。

可使用薄板和1:2水泥砂漿摻107膠鋪貼。2、清掃整理基層地面→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選料→板材浸水溼潤→安裝標準塊→攤鋪水泥砂漿→鋪貼石材→灌縫→清潔→養護交工。

3、基層處理要乾淨,高低不平處要先鑿平和修補, 基層應清潔,不能有砂漿、尤其是白灰砂漿灰、油漬等,並用水溼潤地面。 鋪裝石材、瓷質磚時必須安放標準塊,標準塊應安放在十字線交點,對角安裝。4、鋪裝操作時要每行依次掛線,石材必須浸水溼潤,陰乾後擦淨背面。

石材、瓷質磚地面鋪裝後的養護十分重要,安裝24小時後必須灑水養護, 鋪巾完後覆蓋鋸末養護。5、鋪貼前將板材進行試拼,對花、對色、編號,以入鋪設出的地面花色一致。6、石材必須浸水陰乾。

以免影響其凝結硬化,發生空鼓、起殼等問題,鋪貼完成後,2~3天內不得上人。

2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砂漿層的厚度,一般4-5cm為宜,瓷磚的色差,鋪貼後的平整度,水平、留縫要直角和直線大小均勻,還要在施工中保護好瓷磚表面以免刮花或弄髒等等…

家裡鋪地磚,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樓:裝修很瘋狂

1. 瓷磚按需泡水。泡過水的瓷磚影響二次銷售,廠家或者商家一般都不能退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建議:要結合工人的施工進度,需要用多少泡多少,不要一次性都泡完。

2. 瓷磚在鋪貼前做好排磚計劃。有的施工工人一拿到磚就鋪,等鋪到一定程度才發現比例不協調,再拆下重新鋪貼,造成不必要的損耗和浪費。建議:在鋪貼前先做好鋪貼的排磚計劃。

3. 工人在施工中發現瓷磚問題要及時通知。不要等到鋪好後才發現問題,而施工方和材料方互相推諉,特別是瓷磚不是裝修公司推薦的情況下,更容易出現糾紛。

建議:在施工時明確告訴工人,一發現問題及時通知,這樣可以及時請材料方和施工方一起鑑定解決。

4. 正確調配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和選用水泥標號。水泥的比例大,磚能很快的沾牢,但水泥沙漿的膨脹係數大,容易在鋪貼後將磚擠裂。

建議: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牆磚為1:3,地磚為1:

2,水泥標號為32.5號水泥。

5. 瓷磚加工要小心。特別是牆磚在碰陽角時,磨邊要小心,不要破壞瓷磚的釉層,連線時注意縫隙,不能太小。

6. 在處理煙道時,砌牆牆體一定要規範處理。重新砌牆不能使用大芯板做牆面材料,貼磚容易引起瓷磚拱起、脫落和開裂。

7. 瓷磚的留縫不能太小。瓷磚留縫太小容易減小瓷磚使用壽命,瓷磚在經過熱脹冷縮時擠裂釉面。建議:無論是有縫瓷磚還是無縫瓷磚,在施工時一定要注意留縫。

8. 填縫最好等瓷磚幹固後再進行。瓷磚未完全乾固,如馬上勾縫容易造成瓷磚鬆動,後期會造成瓷磚脫落,留下安全隱患。建議:勾縫需在瓷磚幹固後再進行,一般24小時之後均可。

9. 牆面在貼磚前要清理牆面。以前刮過膩子的牆面,需要重新剷掉膩子再貼磚。否則容易造成瓷磚的脫落。

10. 在鋪貼時做好保護。不要劃傷、汙染磚面。做牆面刷漆、塗料時不要在沒有幹固的磚面走動,否則會對瓷磚造成破壞。

4樓:買購品牌排行網

選購地磚注意指南:

首先是選購地點,因為在建材市場裡買和在大型建材賣場裡買幾乎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個主攻批發、一個主攻品牌形象,同一品牌的產品,除非後者搞**,不然價效比優勢無法與前者相比。原因在於,供貨方雖然都一樣但大型建材賣場由於檔次較高,商家的鋪位租金也較高,所售的商品**自然也不低。而建材市場則不同,走平民化路線,不僅好砍價,質量也***。

其次是看品牌,現在的地磚品牌多,**更是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但一般情況下,地磚的檔次可按每平方米100元為一個檔次,300元左右就可以算作高檔品。對普通消費者來說,購買每平方米150元左右的地磚就足夠了。

如何鋪裝地磚也是消費者普遍關心的,這其中又是耗材的計算最為惱人。據專業人士介紹,鋪裝一般分為幹鋪和溼鋪。現在貼磚一般是牆磚溼鋪、地磚幹鋪,幹鋪比溼鋪更能降低空鼓率,但幹鋪要比溼鋪成本高(其實主要是沙石比所致)。

工人往往會說牆磚幹鋪掛不住,這個理由還算可以接受,但如果工人提出地磚也要溼鋪,業主就必須要**了。

接下來就是耗材的計算,一般來說地磚的耗材比較難準確地計算,業主只要注意4個方面就能將耗費率降到最低:一是鋪貼表面一定要規則,越不規則,損耗越多;二是地磚的尺寸越大,損耗越多,如800mm的磚損耗肯定比600mm的多;三是地磚質量越差,損耗越多;四是儘量直鋪而不要斜鋪,而且最好不要為了美觀,在整磚之間的接縫處要求用地磚的邊對接,這樣做損耗較大。 此外,一般來說,購買地磚的面積會比實際鋪貼面積多出5%或10%左右,而且最好一次買足,否則多次購買會導致有色差。

鋪地磚工人工資是多少錢一平方?鋪地磚要注意哪些

一 鋪地磚人工費多少一平方 2 除了上訴說到的影響人工費因素,還有瓷磚本身規格也會對人工費造成影響。其中,15 15 100 100 800 800規格的瓷磚,一般都在45元 左右 300 600 300 450規格的瓷磚,人工費一般都在40元 左右。二 如何節省鋪地磚預算?1 注意施工團隊的收費標...

新房鋪地磚,走水電要選吉日嗎,新房裝修需要看日子嗎?就是安裝水電工,需要看日子嗎?

裝修動工吉日 16年 7月 08日 5 09時 星期五 六月 初五辛卯16年 7月 10日 7 11時 星期日 六月 初七癸巳16年 7月 13日 5 09時 星期三 六月 初十丙申16年 7月 16日 3 09時 星期六 六月 十三己亥 新房裝修需要看日子嗎?就是安裝水電工,需要看日子嗎?這個是不...

裝修客廳鋪地磚用什麼磚好,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1 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 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首先如果客廳面積較大的話 尺寸可以選擇800 800的 小的話 就選擇600 600的 加工方法也有很多 拼接的 水刀拼花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