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主要方賠7000塊如果不賠會怎樣

2022-07-16 10:25:27 字數 5792 閱讀 7274

1樓:東爸的生活

在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時候,並不是只要你撞人了,那麼就需要承擔全部的賠償,這個時候還要看對事故責任是如何劃分的,不同的責任下自然需要承擔的賠償比例也就不同。不過現實中可能出現當事人不賠償的情況,那此時交通事故不賠償有什麼後果呢?下文中律圖小編就這個問題為你做詳細解答。

一、交通事故不賠償有什麼後果

對方可能會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向人民法院起訴。委託律師或者自行向人民法院起訴,一般在事故發生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各方可以在法院主持下調解,達成調解協議。調解不成的,由法院依法判決。

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判決的履行義務人沒有在判決或調解確定的期限內履行賠償義務的,原告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執行局向賠償義務人強制履行賠償義務。

二、事故賠償標準如何計算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賠償數額的計算不是完全按照當事人實際花費來賠付的,而是根據當地的工資標準、醫療保障標準來確定。

三、承擔交通事故全責的情況有哪些

(一)逃逸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2條第1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又沒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承擔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

道路交通事故現場是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時留下的,是認定當事人是否有過錯和事故責任的重要證據,也是確定當事人是否承擔賠償責任的重要事實。因此,《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2條第2款規定:「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這是一種有效的經濟懲罰。

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中,證據是確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過錯的嚴重程度以及當事人責任的根據,也是確定當事人賠償責任的重要依據。如果當事人毀滅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就可能導致缺乏證據而無法查清事故事實,無法認定當事人的事故責任,以致無法確定當事人的賠償責任。因此,只要當事人毀滅證據,就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一樣,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三)故意碰撞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第

2樓:波泰平

既然交通事故,你負主要的責任要求你賠7000元,如果不賠的話,他們肯定會起訴法院,到時候強制執行。

3樓:唐山

法律判決你應付給對方七千元如果你拒不支付對方肯定會到法院起訴你,到時候法院會對你採取強制措施,你還是痛快的賠償對方的損失吧!

4樓:真善美

不賠是不可以的,法院會強制執行,凍結你的資產,會把你列入到失信者名單,禁止高消費,而且出行不允許乘坐高鐵,飛機等交通工具。

交通事故我主要責任不賠對方會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你是主要責任,就是70%,那麼你要是不賠償對方的損失,那麼對方一旦起訴到法院,法院審理後會判決你賠償的,法院判決後你還是不賠償的,那麼對方申請強制執行的話,法院就會查封你的財產,像汽車、房產,以及其他的不動產後者銀行賬戶。然後拍賣,用所得款賠償對方的損失。

交通事故中如果責任方不賠償怎麼辦

6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車禍肇事方不賠償的處理方式如下:

1.通過交警部門予以調解

在發生交通事故以後,交警部門會首先介入調查並出具相關鑑定文書。同時,交警部門作為執法機關,可以對雙方因交通事故發生的爭議進行調節。作為受害方,也可請求交警部門予以調解,肇事方面對執法部門的意見,有可能會同意調解,儘快的將金額給付。

2.調解的注意事項

(1)調解需自願。

交警部門的調解只有在雙方同時同意的基礎上才能進行,即不存在強制力。如果肇事方不同意調解,調解程式是無法開始的。

(2)執行有麻煩。

同時,即使簽訂了調解協議,如果肇事方不遵照執行,此調解協議也無法通過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仍然需要通過訴訟的方式,經過法院裁判,才能夠執行。

(3)賠償金偏低。

既然是調解,必然是雙方相互讓步的結果,所請求的賠償金也會相應的降低。並且如果沒有經專業的詳細計算,賠償費用可能也會計算有誤。

3.向法院提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之訴

在肇事方不肯賠付賠償金並不願意配合調解時,受害方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並且目前保險公司的保險金一般也只能通過訴訟的方式才能全額賠付。隨著司法和法律制度的日益完善,民事訴訟的優點也隨之體現。

4.起訴的注意事項

(1)賠償執行有保障。

現在的車輛基本已覆蓋交強險,大部分購買了商業險,所以只要不是很高的傷殘等級或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只要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判決,拿到賠償金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為基本都由保險公司承擔了。

(2)賠償金額高。

由律師提供合法合理的賠償請求,經過法院審理,賠償金會嚴格按照法律計算,相對於調解和私了,必然是較高的。

(3)如委託交通事故律師起訴,則不需自己費心,由律師處理全部事務。

一般人對法律知識並不是很瞭解,即使有一般的法律知識,對於交通事故領域中包括賠償金誤工費等如何計算、如何保全財產調取材料等等專業性法律知識和操作實務也沒有接觸;並且自己操作還需耗費大量時間。

7樓:在巧

交通事故中責任方不願賠償,受害者可以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再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8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所有傷者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要賠償,但是專業律師他們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為你爭取更多的利益;第二個方式就是訴訟,拿起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交通事故屬於侵權類案件,大家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起訴,以保證自己得到應有的利益。

9樓:闕曼蔓邰苒

責任方是否是機動車,警察一般會扣留機動車,作擔保,除非對方有保險。如果不是機動車,則可憑**認定事故責任認定單,向管轄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樓:鬱高明抗艾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交通事故侵權責任賠償主體包括:駕駛人、登記車主、實際車主、保險公司、掛靠公司等。

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瞭解事故責任方的僱傭關係、勞動關係、買賣關係、掛靠關係、保險關係、年檢情況等,確定相應的賠償主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一樓的建議,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去當地法院申請訴訟要求對方給予傷害賠償呀。

至於訴訟流程與 事項 到 律師諮詢吧 詢問律師便知與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責任方不賠償損失的,拿著事故責任認定書,到法院起訴肇事方,要求法院判決肇事方賠償損失,並承擔本次訴訟費。

事故發生後,交警勘查現場後作出了事故責任劃分,並下達了事故責任認定書,拿到認定書後,就賠償問題可以要求交警調節一次,能達成一致意見的,互相賠償就結案了,如果不能達成意見的,就只能走法律程式了。

法院判決後,肇事方還是不賠償的,還要到法院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就會查封肇事者的銀行賬號、房產等其他財產,然後拍賣,用拍賣的錢賠償傷者的損失。

13樓:櫻木和風扇

到法院起訴了唄,然後法院強制執行

交通事故賠償,如果賠不起會怎麼樣

14樓:土流集團

一,如果是人身損害方面的賠償

即使你賠償不起,對方也會起訴你和保險公司。判決書生效後,一旦發現你有財產,對方會申請強制執行。

二,如果是直接財產損失方面的賠償

達到一定的條件,你還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2000-11-1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不賠怎麼辦?

15樓:法律快車

1、雙方協商

可先行於對方協商。

2、調解

如果達不成協議,需要經交警事故科,會對你們雙方進行責任認定,事故科會根據雙方要求進行調解,並要求辦理駕照和無證駕駛的罰款。

2、提起訴訟

如果交通事故的民事賠償問題不能調解或調解失敗、調解後責任方未按調解履行,當事人可以向事故發生地法院或被告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庭的審理,要求責任方進行賠償。

起訴時要寫好起訴書,備好事故認定書、診斷證明、誤工證明等與訴訟請求相關的各種證據及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單位的還要準備好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營業執照副本或事業單位登記證書等相關材料。

16樓:桑莎莎媯修

首先明確一點的是:他的車就是肇事車。

這點毋庸置疑啦。

這個事故已經有交警隊做了處理。

你應儘快拿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有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才能辦好下面的事情。

如果肇事方不認賬。你可以先和保險公司溝通協商一下。看看大致能賠多少,理賠的數額和兩萬一出入不大的話,就儘快了結吧。打官司太傷神。

對方保險公司那邊要是賠付的數額小,你可以拒絕領。(其實,關鍵點不在你這邊,主要的問題,你還得讓肇事方去和他的承保公司協商)反正,交警的認定書雙方簽字,在我印象中15天以後,肇事方沒有異議就認定就成立啦。

真要是肇事方和對方保險公司的賠償達不到你心理底線的話,就起訴吧。

基本來說

官司你會打贏的。但最後法院判罰的金額就不好說啦。

補充:1.傷者住院的所有憑證

2.家人因傷者這個事故往返醫院和交警隊、法院等地的車票

3.傷者發生交通意外前3個月的工資憑證(單位需要出具的。最好補齊6個月的

要加蓋財務公章)

4.傷者在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有些也要原始發票。比如:衣物等)

至於你想申請拘留車主。一般來說,分情況而定。拘留是為了保障訴訟的順利性。

需要走法律途徑提起訴訟後後,由法院裁定的。

因你沒有詳細描述事故,我也不好判斷。比如:肇事方的車是什麼車,你爸爸是否也開著車,是否有保險等等……

希望這些

能對你有所幫助。

住院你爸爸早日**。

交通事故賠償不起咋辦,交通事故我全責,但我賠不起對方怎麼辦

沐陽 1 在民事責任上,如果不能協商賠償的,對方會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在世界生效後,如果不履行賠償義務的,會被法院強制執行,並會被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限制高消費等 如果存在妨礙執行的,還會被法院予以拘留或罰款的民事制裁。2 如果負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責任,無能力賠償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數額...

交通事故我全責墊付的錢怎麼辦,交通事故我是全責怎麼辦?

交通事故你全責墊付的錢,把所有墊付錢的票據收好,然後通過你的保險公司。來店裡墊付的錢進行理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提問你好我的事故責任我是主責我見付了一萬塊錢這個一萬塊錢農藥出來事故是主次責任我是主責他是次的 怎麼沒沒回復啊 回答在看...

出了交通事故我們沒錢應該立即賠貨主嗎

出了交通事故,沒錢應該可以不用立即賠貨主的。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鑑定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賠償金。人身損害賠償解釋 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