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歐洲第二戰場是什麼時候開闢的

2021-04-22 11:31:48 字數 2278 閱讀 2370

1樓:中地數媒

蘇聯從2023年7月起。轉入外線作戰,先後解放保加利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

2023年6月6日,英美軍隊在法國的諾曼底勝利登陸,自此開闢了斯大林等待已久的歐洲第二戰場,加快了納粹法西斯滅亡的速度。

歐洲第二戰場的開闢對二戰勝利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德國的失敗。

二戰中三次重要轉折中,斯大林格勒戰役讓德軍轉攻為守。中途島海戰讓日軍轉攻為守。而諾曼底登陸開闢第二戰場,只能說是加速德國的失敗,決定意義不如以上2者。

因為諾曼底登陸前,德軍在東線戰場已經處於守勢。第二戰場更多的是減少蘇聯在東線戰場的壓力。斯大林早在2023年就要求英美在法國開闢第二戰場。

但是當時英美力量還比較弱,美國還要分心太平洋戰場,加上德國潛艇大西洋稱霸,最後英美決定先解決潛艇再開闢第二戰場。使得第二戰場的開闢的決定意義因為2年的拖延而減少很多。如果沒有第二戰場的開闢,德軍仍然會戰敗,但是蘇軍付出的代價會大很多。

另外從政治上來說,第二戰場的開闢對戰後局勢的影響是很大的。這使得西歐能避免被蘇聯統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使德國進行雙線作戰,加速了德軍的潰敗。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為了防止蘇軍趁機拿下歐洲

5樓:令可佳少藏

轉折是斯大林格勒保衛戰~~被稱為絞肉場~此戰德國慘敗,蘇聯由防禦轉向進攻~而歐洲第二戰場也同時開闢了,所以德國從此走下坡路

開闢歐洲第二戰場是哪次會議決定的?

二戰時,第一戰場與第二戰場分別是哪兒

6樓:貞觀之風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也稱歐洲東線戰場。第二戰場是盟軍在諾曼底登陸後開版闢,也稱歐洲西線戰場,權2023年6月6日開闢。

第一戰場主要是指東線德國進攻蘇聯的主要戰場,當然這其中的戰爭地域範圍除了蘇聯之外也包括波蘭、芬蘭、捷克、希臘、羅馬利亞等國。

第二戰場主要是指西線德國前期進攻法國,後期與英美等盟軍發生的戰爭。戰爭地域範圍包括西歐大陸,法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等國。

7樓:六翼天使奈影

二戰中,第二戰場特指歐洲戰場的西線,第一戰場是歐洲戰場的東線。

8樓:黔淵丶

1944.5月開闢第二戰場

二戰歐洲第一戰場是那裡? 第二戰場是法國嗎?

9樓:諸像非像

所謂開闢第二戰場是相對已經進行的蘇德戰場而言的,因此第一戰場是指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指諾曼底登陸後英美盟軍開闢的新戰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二戰,主要戰場在東歐,蘇聯國內。因為德國征服西歐和東歐其他各國都沒這麼費勁,輕鬆+愉快就完成了戰役目標。

唯一在蘇聯和毛子較上勁了,然後由攻轉守,力量對比發生變化。

要是說法國是第二戰場,那是因為中後期諾曼底登陸,開闢歐洲戰場,減輕蘇聯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諾曼底登陸後的法國戰場

12樓:翔野軒

第二戰場是指諾曼底登陸後,盟軍在西線開闢的戰場,主要戰役發生地,除了法國,還包括荷蘭,比利時,德國西部的萊茵河,魯爾區 ,斯圖加特等地區,包括大半個西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波戰爭。德國閃擊波蘭標誌這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後面戰爭就多了 主要都是小國家。然後打荷蘭。比利時。挪威。這些都只用了幾天。而後才進攻法國。

"諾曼底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 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諾曼底登陸:代號「霸王行動」(英語operation overlord),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在歐洲西線戰場發起的一場大規模攻勢。接近三百萬士兵渡過英吉利海峽前往法國諾曼底。

諾曼底戰役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作戰,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略態勢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過程:2023年6月6日早6時30分,以英美兩**隊為主力的盟軍先頭部隊總計17.6萬人,從英國跨越英吉利海峽,搶灘登陸諾曼底,攻下了猶他、奧馬哈、金灘、朱諾和劍灘五處海灘;此後,288萬盟國大軍如潮水般湧入法國,勢如破竹,成功開闢了歐洲大陸的第二戰場。

在8月19日渡過塞納-馬恩省河後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第二個戰場唄,原蘇聯的應該是第一戰場了

美國在二戰歐洲戰場投入多少兵力,二戰時期美軍共在歐洲戰場上投入多少兵力?

1 歐洲戰爭結束時,美軍在在歐洲戰場病例如下 歐洲戰區總共投入61個師 15個裝甲師 42個步兵師和4個空降師 13空降師沒有投入戰鬥 義大利地中海戰區投入7個師 1個裝甲師 5個步兵師和第10山地師。2 太平洋戰區投入21個師 1個騎兵師 第1騎兵師 19個步兵師 其中第98步兵師沒有投入戰鬥 和...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諾曼底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是什麼意思

第二戰場的意思是盟軍以蘇聯為主力的東線戰場稱為第一戰場,諾曼底登陸的第二戰場開闢是直接從法國向德國進攻,這樣就加速了德國的滅亡,第二戰場的意思你可以從字面這麼理解,只要弄懂登陸的意義就可以了 諾曼底是法國西北部著名的歷史和文化大區。這一地區的地理位置是這樣的 它北臨英吉利海峽,與英國遙遙相望,面積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