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2021-08-22 00:17:39 字數 5342 閱讀 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2樓:匿名使用者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2023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202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不斷縮小,2023年戰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9月1日,德國進攻波蘭。

9月3日,英法對德宣戰。

9月5日,美國發表《中立宣言》,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爆發。

2023年

德國發動“閃電”攻勢。(稱“白色閃電”。4月9日攻佔丹麥和挪威,5月10日攻佔荷蘭、比利時、盧森堡、隨後進攻法國。)

5月10日,德軍決定採用“曼斯坦因計劃”完成了對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波蘭、法國等西歐國家的侵略。 為了接著征服蘇聯,希特勒策劃了《德意日三國同盟條約》。9月7日柏林簽定完畢。

6月22日,德軍發起總攻,法國投降。

7月16日,希特勒發出了關於入侵英國的訓令(海獅計劃)。2023年8月,德國航空兵開始對英國城市進行密集突擊。

2023年

6月22日,德國撕毀條約入侵蘇聯,蘇德戰爭爆發。

9月30日,德軍進攻莫斯科,即莫斯科保衛戰。德軍莫斯科戰役的失敗,為斯大林格勒戰役即二戰轉折奠定了基礎。

4樓:大河之魂

首先當時正處於經濟危機,在人們內部當中普遍心存不滿,而納粹抓住這一時機大造**登上領導崗位,聲稱要洗清凡爾賽條約所強加給德國人的恥辱,並積極備戰,而英法等國由於在一戰中遭受重創不願在同德國人打仗,故而坐視德國人提出各種無理要求並滿足其要求,加上當時的盟軍作戰觀念落後裝備也沒有德國人的先進,在開戰之初盟軍內部普便存在悲觀失落的情緒,鬥志不強,被德國人打得相當慘也丟掉了很大一部分地盤。

5樓:水齊明

由於英法兩國的妥協和蘇聯的坐視造成了德國不斷的擴大

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6樓:仙魔大秦

以下是攻陷全境的的時間。

1、捷克斯洛伐克,分兩部分

①2023年10月1日,慕尼黑協議簽訂,德國凱對蘇德臺地區實施軍事佔領。

②2023年3月15,16日,德軍完全侵佔捷克斯洛伐克。

2、波蘭

2023年9月1日-9月27日

注:與蘇聯瓜分。

3、丹麥

2023年4月9日,大約4小時

4、挪威

2023年4月9日-6月10日

5、盧森堡

2023年5月10日

6、荷蘭

2023年5月10日-5月14日

7、比利時

2023年5月10日-5月28日

8、法國

2023年5月10日(曼施坦因計劃開始實施)-6月14日(首都巴黎被攻佔)

注:佔領法國約3/5的領土。

9、希臘

2023年4月6日-6月1日(克里特島戰役結束

10、總結,到2023年德國佔領了捷克、波蘭西部、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北部。到1942 年末,蘇德戰爭爆發後,德國獲得了軍事上的巨大勝利,不僅控制了幾乎整個東南歐,還佔領了大片蘇聯西部領土,第三帝國的勢力範圍達到了空前的地步。

擴充套件資料:

法國被快速佔領的原因:

二戰時,德軍成功地突襲波蘭後準備進攻法國,並制訂了嚴密的作戰計劃———“黃色”計劃。然而情報洩密,但就是這份洩密的絕密情報成為德國牽著英法鼻子走的“轡繩”,因為德國就勢成功地設定了一次情報戰**。西歐的戰敗,把殘餘英法聯軍推向了死亡之角——敦刻爾克。

二戰時,就在法國及其盟國的情報人員千方百計窺取德國作戰計劃而苦無結果時,2023年12月底,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英法當局獲得了一份德軍第二航空隊司令官弗爾米發給各兵團指揮官和司令部的第五號訓令。

訓令中說明了“黃色”計劃第一方案的作戰企圖,其中包括德軍通過比利時向法國及其盟軍實施主要突擊的方向,對英法盟軍來說,真是喜從天降。然而,就是這份絕密情報成為德國牽著英法鼻子走的“轡繩”,因為德國就勢成功地設定了一次情報戰**。

“黃色”計劃(第一方案)落到英法聯軍手中後,德軍總參謀部認為再實施這一計劃已不可能取得“閃擊”的效果,必須改變西線初期戰役的企圖。

原“黃色”計劃在戰線右翼通過比利時中部,爾後轉向西南,直指巴黎方向實施主要突擊,後來決定改為由阿登地區經盧森堡向色當,繼而向西北,然後轉向加萊地區實施縱深分割突擊,割裂英法聯軍的北方集團,並把他們逼到海邊。

“黃色”計劃修改後,隱蔽真正的主要突擊方向對德軍來說意義重大,成為德軍關鍵性的戰略任務,它關係到整個戰局的成敗。為此,德軍開始實施一系列的反情報措施,使英法聯軍確信他們所獲得的“黃色”計劃沒有改變,主要突擊方向仍是經比利時中部地區。

2023年5月10日,德軍從荷蘭至法國全線發起攻擊,首先出動3000餘架次飛機空襲了荷蘭、比利時和法國的72個主要機場,在地面上一舉消滅同盟國數百架飛機,接著德軍b集團軍群所屬的空降兵在荷蘭、比利時後方戰略要點著陸。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佔重要橋樑、渡口、機場和防禦支撐點,尤其是德軍空降部隊於11日攻佔了被譽為歐洲最堅固的工事——埃本·埃馬爾要塞,使德軍主力得以迅速通過馬斯河,突破列日防線。 5月13日,德軍裝甲部隊充分利用空軍猛烈轟炸陷敵於極度混亂和驚慌之機,突破荷軍防線。

與在首都鹿特丹空降的傘兵會合,14日德軍攻佔鹿特丹,荷蘭女王搭乘英軍驅逐艦逃往英國。5月15日荷軍總司令溫克爾曼將軍宣佈投降。

7樓:house亮亮亮

只算攻陷,不算合併佔領?以下是攻陷全境的的時間。

1.捷克斯洛伐克,這個分兩部分

①2023年10月1日,慕尼黑協議簽訂,德國凱對蘇德臺地區實施軍事佔領。

②2023年3月15,16日,德軍完全侵佔捷克斯洛伐克。

2.波蘭

2023年9月1日-9月27日

注:與蘇聯瓜分。

3.丹麥

2023年4月9日,大約4小時

4.挪威

2023年4月9日-6月10日

5.盧森堡

2023年5月10日

6.荷蘭

2023年5月10日-5月14日

7.比利時

2023年5月10日-5月28日

8.法國

2023年5月10日(曼施坦因計劃開始實施)-6月14日(首都巴黎被攻佔)

注:佔領法國約3/5的領土。

9.希臘

2023年4月6日-6月1日(克里特島戰役結束10.總結一下,到2023年德國佔領了捷克、波蘭西部、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北部。到1942 年末,蘇德戰爭爆發後,德國獲得了軍事上的巨大勝利,不僅控制了幾乎整個東南歐,還佔領了大片蘇聯西部領土,第三帝國的勢力範圍達到了空前的地步。

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8樓:我是誰

二戰德國侵略國家的順序為:斯洛伐克開始、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立陶宛、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希臘、南斯拉夫、蘇聯。

二戰初期,希特勒主張先發制人,集中陸軍和空軍,閃電一樣地打擊敵人,攻勢凌厲。

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他用閃擊戰佔領了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法蘭西等國,27天內征服了波蘭,1天內征服丹麥,23天內征服挪威,5天內征服荷蘭,18天內征服比利時,39天內征服號稱“歐洲最強陸軍”的法國。

2023年他再次用閃擊戰進攻蘇聯,但在蘇聯人民的堅決抵抗下,最終遭到了失敗。二戰戰爭範圍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伐克、捷克、奧地利、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空戰)、希臘、南斯拉夫、蘇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奪回萊茵蘭、到侵佔蘇德臺、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盧森堡、荷蘭、比利時、丹麥、挪威、瑞典、法國、希臘、蘇聯

11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南斯拉夫、希臘、蘇聯 。 瑞士和瑞典屬於中立國 所以沒佔領

12樓:大**者

二戰初期,a.希特勒主張先發制人,集中陸軍和空軍,象漆黑的夜裡突然閃電一樣地打擊敵人,攻勢凌厲,似乎無往而不利。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他用閃擊戰佔領了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法蘭西等國。

具體是27天內征服了波蘭,1天內征服丹麥,23天內征服挪威,5天內征服荷蘭,18天內征服比利時,39天內征服號稱“歐洲最強陸軍”的法國……   2023年他再次用閃擊戰進攻蘇聯,但在蘇聯人民的堅決抵抗下,最終遭到了失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特別是隨著導彈核**的發展,閃擊戰仍被超級大國視為一種有效的戰爭樣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 捷克斯洛伐克 丹麥 挪威 荷蘭 盧森堡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保加利亞 希臘 蘇聯

現在開始是開始宣戰了沒到人家國土的 美國 中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

二戰時期德國一共佔領了多少國家。

14樓:文子

32個,分別是bai:

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du、保加利亞、芬zhi蘭、匈牙利、dao波蘭、丹麥、挪威、荷蘭版、比利時、盧森堡權、法國、南斯拉夫、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

二戰時,德國作為歐洲第二軍事強國,軍事裝備,軍隊人數遠遠超過歐洲其他國家,希特勒上臺後,更是大力推動德**事化程序,為了發展軍事。

在希特勒帶領下走向了侵略擴張的道路。由於德國強大的軍工能力以及德軍無人能及的作戰能力,德軍在歐洲戰場勢如破竹。

15樓:nb唐

32個 分別是奧地利bai,捷克斯

du洛伐克、匈牙利、zhi波蘭、丹麥、dao挪威、荷蘭、比利專時、盧森堡、法屬國、南斯拉夫(包括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黑山、波黑、馬其頓、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另外有僕從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等國、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了奧地利,佔領了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丹麥、挪威、荷蘭

、比利時、回盧森堡、法國、答南斯拉夫(包括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黑山、波黑、馬其頓、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希臘。佔領的蘇聯部分地區包括今天的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另外有僕從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等國。

如果算上法國的殖民地就還有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

二戰德國的進攻路線,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向東 與蘇聯作戰,東線戰場 向西 與英法美加作戰,西線戰場 向南 與英美作戰,北非戰場。德日計劃會和兩條路線 德軍突破高加索,烏拉爾,日軍兵出滿洲在西伯利亞會和 德軍佔領北非突破中東,日軍佔領東南亞及印度,會和於印度 全域性戰略的話應該是先打完了北歐,然後基本上贏了西歐戰場 只剩英一個大國垂死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