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什麼是中學生成熟的標準,初中作文 在什麼中成長

2021-08-22 00:12:05 字數 6158 閱讀 8241

1樓:策馬闖天下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聽父母的話,培養良好的習慣

請以“成熟”為話題寫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成熟

清晨的曦陽從天空撒向大地,可有一個角落,那裡的色彩比陽光更加耀眼,一朵美麗的野薔薇……

————題記

我坐在花園的長凳上,心裡是一陣陣排山倒海般的波動。心靈之窗漸漸關閉,讓黑暗充滿了整個心。低頭,腦海中是一次次努力後失敗的痕跡。

“你不要放棄呀!”一個聲音突然在空氣飄蕩。震驚,站立,尋找,然而卻沒有一個身影。

無意之間回頭,看到了它,一朵野薔薇。我蹲下,用手托住它,忽然看見它的花瓣上有著一道道傷痕,顯然是有人刻意劃上去的。我望著這朵幾乎沒有血色的薔薇,忽然有一點藐視它。

它,只不過是一朵和我一樣陷入困境的野薔薇。或許,在今晚的夜空下,它就將凋零,枯萎。

微風把它吹的左右搖曳,好象搖著頭,在對我說:“你錯了,今晚我絕不會凋零。”我輕輕的“哼“了一聲,便離開了。

這一夜,風雨交加。我倚在窗前,詭異的笑著。開啟窗戶,風立刻把桌上的紙張吹的滿屋,雨拼命的往裡竄,把地板打溼。

野薔薇……

曦陽再次升起,我朝著花園走去。薔薇,那朵野薔薇一定已經枯萎了吧。昨日的美麗,今天就凋零了吧。

可是,看到它的時候,身子一怔,腦海中一片空白,世界一下子變的安靜。

它,那朵薔薇昂然挺立,雖然有些疲憊,但還是堅持的立在那。我忽然對它產生敬意:它的毅力是如此堅定,這足以讓時間凝固,河水停止流動,讓那陽光都失去光澤。

而我不正是缺少這份堅定不移的毅力嗎?瞬間,就像一縷光明趕走了心中的黑暗,裝進了那份毅力。

仍舊是坐在這張長凳上,但相隔一天,已經是兩顆不同的心。我回頭對著野薔薇說了聲:“謝謝。”

那個角落,一朵薔薇隨風搖曳……

由青澀走向成熟

上海優秀作文

漸漸地,我們從青澀走向成熟;漸漸地,我們從父母羽翼的呵護下走出;漸漸地,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方藍天。

在那裡,我無須偽裝,無須顧念,因為在那裡有自由的空氣盡情吮吸,有熱烈的陽光讓我們酣暢淋漓。

天空懂得大海的深情,所以化身為湛藍色的幕字;落葉懂得大樹的執著,所以化身為養料,落在大樹的腳下;飛鳥懂得自由的幸福,所以它化身為靈動的音符自由歌唱……

小時候喜歡在***中找尋天真的快樂。《辛巴達歷險記》讓我讀懂了勇敢,《白雪公主》讓我懂得了關懷,《彼諾曹》讓我懂得了誠實。在積累中我學會思考。

到了電視上熱播《花季·雨季》時,我還只是一隻青澀的蘋果。林曉旭的憂鬱、陳明的傲氣、王笑天的傻氣、劉夏的才氣、謝欣然的靈氣,當然也少不了搗漿糊的王同學啦。在青澀中我讀懂了感悟。

俗話說:書中自有**屋。我想那屋也只有愛讀書、讀好書的人才能有本事覓到。

幼稚與成熟,青春與成長,追求與迷惘,是一種難解的情結,但又或取將其套上數學公式,方程連列一下,興許能找到答案。

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解釋著它的奧妙。

當今的生活變成了離不開電腦、電視、手機、dv等等一系列電子產品,不是人格**化而是人格智慧化。《手機》這部鬧得沸沸騰騰的**,主角人物何首一可謂是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其中劇中最經典的一句臺詞便是:

做人,要厚道。也讓聞者啼笑皆非。

生活中有許多東西在變化,也有許多東西需要人去審視,觀其微忽。

人們常把青春比喻成烈火,比喻為朝陽,而正是這些青春年少的人更是得到了太多的庇護。

只有在風雨中,我們才能學會堅強,只有在接觸中,我們才會懂得取捨;只有在經歷中我們才體會得到人生百味;因此我們努力地張開翅膀,等待飛翔。

只有在挫折中我們才感悟得到堅韌;只有在失敗中,我們才能夠站起;只有一次次地放手嘗試,才會成功,才能成才。

沒有了雨後彩虹的欣喜,多的是汗珠和淚水;沒有了少年的痴狂,多的是自信與責任;沒有了鞦韆的秋天,心中多的是一份從容。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一座山,只有成熟的人才能體會它的雄偉;生命是一條河,只有成熟的人才能領略它的綿綿不息;生命是一部書,只有成熟的人才能悟透其中的奧妙;生命是一顆樹,只有成熟者才能採擷生命之果。 成熟是一種明亮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不膩耳的響,一種不再需要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停止申述的大氣。是歷盡滄桑之後的回眸一笑,是盡嘗酸甜苦辣後的波瀾不驚。

終於有一天我們成熟了,勃鬱的豪情發了酵,尖利的山風吹過了勁,湍急的細流成了海——智慧之海,閱歷之海,生命之海。 成熟需要的是不斷完善自己。在無窮的困難中迎難而上,百折不撓,在無邊的煩惱中閒亭信步、雍容自得。

在一次次的拼搏奮鬥中提高自己的能能力,完善自己的人格,昇華自己的靈魂。 成熟需要挑戰自己。像荊棘鳥一樣不安於現狀,不貪戀舒適,一生只為找自己的長著長刺的荊棘樹而放歌,哪怕歌盡而亡。

走出安逸,走出自滿,走向一次次的挑戰。正如屈平所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次次地播種艱苦,收穫智慧和閱歷,然後變得成熟而自信。

如此,方是達到生命的極致,如此才能擷取生命之果。 成熟是智慧,卻不是圓滑,是雍容,而不是世故。在失敗後,“汲取教訓”不敢再爬起來,不是成熟;在利益面前,爾虞我詐,利用的自己的“經驗”排擠他人不是成熟;在困難面前,畏懼而退身自保不是成熟;面對不良現象忍氣吞宣告哲保身更加不是成熟。

成熟是向秀麗為國家利益而獻身的殞身不恤,是司馬遷受盡折磨而著《史記》的堅韌不拔,是岳飛“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氣雲幹,是于謙“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赤膽忠心。這些才是成熟,公德心的成熟,意志力的成熟,民族心的成熟,氣節和大義的成熟。這些才是大智,才能真正的成熟,方能領略生命的真諦,達到生命的極致。

成熟是一雙翅,助我們飛上生命之峰;成熟是一條尾,助我們暢遊生命之河。成熟是一種大智,助我們採擷生命的果實。

4樓:匿名使用者

走向成熟

又一次來到這個小土山上,已經是秋季了。秋風吹黃了一切,吹黃了山坳裡的那朵小花,它畏縮在這蕭瑟、冰冷之中。望著腳下的山村,我落淚了。風吹乾了我的淚跡,吹開了我那記憶虛掩的門。

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貧窮的農家。記憶中母親每天揹著我上地、下地,用她那厚大的手掌撫摸我,教我咿呀學語;而父親總是打罵著母親。我見過母親暗地裡流過許多次淚,但在我面前卻總是微笑的,我心中一團疑惑。

到了6歲那年,我終於知道母親為什麼要哭、母親的那份酸楚。於是我開始拿著那個沉重的鋤頭下地幹活。在那綠油油的田間,我看到了母親滿意的目光。

她第一次用手拍著我的頭:“孩子,你長大了!”可是說完眼裡噙著淚花。

我也哭了,但我知道,那年我長大了!

等踏入校門,我一直成績優秀,可學費又成了一個難題。每次過年家裡連肉都吃不上,學費更無從談起。每當這時,母親總是默不作聲地出門,不一會兒便拿回了學費。

可是每年正月初二,母親總是要出門。

一日,我跟在她身後,穿過了冰冷的小河,打滑的石橋,母親來到了山上,她彎下佝僂的身子,拿出砍刀……原來她是每天背柴去賣!我的心顫抖著,淚水漫上心堤。一路上,她穿著十幾年前的那雙布鞋,鞋已經開了口,露出了腳。

那是一雙怎樣的腳啊!裂開了好幾個大口子,連那鮮紅的肉都清晰可見。從此,我更加發憤讀書,連課間都不休息,我暗暗發誓要用自己的雙手讓母親過上幸福的晚年。

終於,那年學期結束,我獲得了150元的獎學金。我拿出10元,走了半天的山路,到鎮上為母親買了一盒防裂霜。回家後,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擦在母親的腳上,我要用它合攏母親腳上的裂口。

母親看著我,微微地點點頭:“花兒,你是大人了,你成熟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成熟”這個詞,但我深深地懂得它的分量。

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收到了一份電報:“母病危,速回。”於是我連夜趕回了家。

可是這一切都已太遲了,母親冰涼的臉上露出了最後一次最美的微笑。她離開了我,永遠離開了我,任憑我再怎麼呼喊都無濟於事,我美好的願望變成了泡影,我再也無法報答母親了。那天,我在母親的墳頭站了很久,眼前浮現著母親那和藹的面龐,那溫和的微笑,還有那堅強的目光。

我採了一朵小花,輕輕地放在母親的墳頭,讓她代表我依偎在母親的懷抱。

母親,今天女兒又來看您了,您聽得見女兒內心的呼喚嗎?女兒將和您一樣擁有那份堅強,那份對生活不滅的希望;女兒從此要更加理智地對待一切,就如您過去一樣!秋風拂面而來,田裡的莊稼此起彼伏,這是黃色的希望,而非黃色的悲涼。

我背起行囊,再一次回顧了墳頭,走出了那崎嶇的小土山,走向生活,走向成熟。

評點:在成長的過程中,母親無私的愛和奉獻,讓作者一次次被深深感動並一點點成熟起來。作者將自己的心路歷程,真實地展現在讀者面前,讓人感動。

初中一般寫什麼型別的作文

5樓:雨洛成詩

初中生因為思想較成熟了,而且年齡也大了,適合寫的作文型別就更多了,例如,可以寫深度一點的文章,也可以寫延展性較強的文章,例如,假如我活在未來,若有穿越,我能安好?諸如此類的文章。當然,多的也是要與老師講課的過程相配合,最好是能與自己的授課內容相符的作文是最好的。

例如講到了背景,就寫父親的文章,建議不要讓孩子寫父親的辛苦辛酸一類後,而是寫父親憂患得失的情緒,以此引發多方位的思考。這樣的文章適合中學生寫。

初中作文:在什麼中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挫折中成長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戰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

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著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樂觀當航標,這樣才不會迷失方向。沒有了樂觀的態度,就會迷失奮鬥的方向、丟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洶湧的挫折波濤裡隨波逐流、上下顛簸乃至全體覆沒。而挫折並不是到了一敗塗地的境地,而是儼然警示你不要懶散,要堅持信念,隨時以樂觀、沉著去乘風破浪。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善良嚴師?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堅強當後盾,這樣才不會被輕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堅強,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樹不堅強,幹不挺拔,如何能收穫一片陽光雨露;若竹不堅強,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鬆受人敬仰;若梅不堅強,如何能有凌寒獨自開的錚錚傲骨;若人不堅強,如何能有拼搏、追尋打敗挫折,戰勝自己的力量?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勉勵好友。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謙遜作底線,這樣才不會丟棄人格。人不僅應在成功時懂得謙虛,更應在挫敗時堅持謙遜好學的風格。不以謙遜為準則,縱使真有一身本領也會因為自大、頑固而白白流失。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剛中帶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讓我懂得樂觀、學會堅強、保持謙遜,讓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長!

在快樂中成長

生活應該是陽光般燦爛的快樂. ---題記

在快樂中成長,這就是我自認為極好的成長方式,你問我祕訣?哈,那就看以下三個快樂公式. 學習=快樂

" 游泳''的滋味很不錯吧?我可是酷愛之極硪---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我酷愛文學,程度深得勝於我愛零食之深---廢寢忘食,所達到的記錄是一天看完3釐米厚的書.

你問我數學?哈哈,當然喜歡邏,當你解開一道難題或發現某種規律時,一定是嘴都笑裂到腦後了.還問我英語?

廢話,嘰裡咕嚕說幾個洋文,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友情=快樂

我一直都對這份友情感到幸運,是不是我的前世與她是相見恨晚的知己啊?我與她有共同的語言,嘿嘿,一樣的狡猾,一樣的要強,甚至喜歡同一種顏色.正如我崇拜的莫泊桑所說:

"與其是互相理解的快樂,倒不如說是心靈內在的快樂.'' 親情=快樂

我是很肯定肯定地說,擁有這個家庭一定是我的幸福.我的媽媽很喜歡笑,也很喜歡做鬼臉,看上去非常年輕漂亮,如果不是有我這個11歲的小丫頭,別人一定會以為她是個大姑娘的.我爸爸就截然不同了,他是個教師,所以經常"職業化''---擺出一副十分嚴肅使人怕怕的樣子,不過,他是很慈祥的.

我認為,他們就像兩股風---溺風和勁風,我必須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小船,讓它不倒向任何一股風.

或許你會羨慕我,但是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快樂.。

初中學生該幹什麼,初中學生該幹什麼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

中學生作文我喜歡的故事,中學生作文我喜歡的故事1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非常高大的人,他的名字叫夸父。夸父的兩條腿可長了,一步可以跨過一條大河。夸父看見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來,又從西方落下去,他想 如果總是白天就好了。我要想辦法把太陽抓住,讓它永遠照亮大地。夸父拿起一根手杖,邁開兩條長腿去追太陽。他用堅強的毅力去追趕光明的太陽。他跑啊跑啊,一直跑到太...

我是中學生了感覺真棒作文,我是中學生了 感覺真棒作文600字

窗外藍天白雲,室內空氣新鮮 窗外鳥語花香,室內幽幽琴聲,聞著花香,聽著琴音,心情格外的好,不僅是因為這花香與琴音,還因為我今天是一名正式的中學生了。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我的精神格外的好,老師上課我認真的做著筆記,接著又讀了幾遍,看了一些名人的生前簡介。下課鈴聲響了,男生們一窩蜂的擠出了教室,而女生們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