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作文,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600字作文

2022-03-09 19:11:37 字數 3046 閱讀 27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推身旁的朋友,「嘿,你看,那個飯館叫什麼名字,什麼革居,昨天我就看到了,但不知念什麼,請教一下。」我問。你說,在附近麼長時間了還真沒注意還挺難寫,一個草字頭,中間一個西,下面一個早,回家拿字典查一查,不就知道了。

」朋友提醒了我,對!回家查一查,因為心裡記著這個字,所以我藉故有事,草草和朋友分了手,飛奔回家,抱起詞典,一個草字頭,西,早,在十二畫處,我找到了這個字,1453 頁,我迅速翻到,噢!原來念「如」呀!

是菌類,蘑菇的意思,我如釋重負,深深吸了口氣,也突然間發現,啊!原來語文學習無處不在呀!

在生活中,我們不僅可以學語文,也可以用語文,語文的運;用可以使我們感悟生活,聆聽生活,欣賞生活。

我還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我們班的班長,聲音甜美,性格開朗,聲音又洪亮,又膽大,老師叫她參加「十一」朗誦比賽。她很投入的朗誦,臺下一點聲音也沒有,都被她這天籟之音 給吸引,結束後,臺下想起熱烈的掌聲,這不是大家給她平日努力學習語文的肯定呢?

語文的學習使我充分感受到了生活的樂趣,我相信無論到:了多大年紀,我都會這麼用心去學、去用、去感受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樣!!!在網上求作文!!!!!!!!小心我舉報

求15篇中學生優秀作文,600字

3樓:李秉千

作文庫大全小升初中考滿

4樓:簡單嘚喜歡你

教育網http://jiaoyu.139.com

5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是指人們為了休閒、商務或其他目的離開他們的慣常環境,去往他處並在那裡連續停留時間不超過一年的活動。

旅遊業:是為旅遊者開展旅遊活動提供便利條件和各種服務的綜合性產業,是聯絡旅遊者和旅遊資源的橋樑。

旅遊資源: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中能對旅遊者產生吸引力,可以被旅遊業開發利用,並能產生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環境效益的各種事物和因素。

《我的初中語文生活》600字作文,謝謝啦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語文,是一門無處不在的學問,它像一杯濃濃的奶茶,讓人回味無窮,又似一杯香醇的咖啡,讓人難以忘懷。俗話說得好:「處處留心皆學問」,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無情的烘烤著塌地,我趕緊跑到一個廣告牌下面避暑。就在咒罵天氣太熱的時候,忽然看見了幾個醒目的大字「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底下的署名是「芊芊金店」,咦,這不就是專門收購**的金店嗎?

說來也怪,自己要收購**,當然希望別人賣掉,可這則廣告的第一句卻是「千萬不要賣掉你的**」。店主站在對方的立場,為買家著想,豈不是砸了自己的飯碗?然而當我想到後面一句是,不禁為之讚歎。

「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仔細想想,就感到了他的高明之處。真正的含義就是:**自然是要賣掉的,可是也要找一個很好的買主,而這個很好的買主,不言而喻,自然是「芊芊金店」了。

這則廣告先是巧妙的設定懸念,以便吸引觀眾,最後才給人們一個答案,不得不說,這種手法真是讓我歎為觀止。

再比如說,電風扇中有一則廣告這樣寫道「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如果人們不知道在宣傳什麼的情況下打眼一看,絕對會產生誤會。因為每個廠家都在誇自己的產品有多好,名氣有多大,而這條廣告卻說「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令人疑惑不解。但是隻要一看「電風扇」這三個字,便會恍然大悟,而且還會讓人拍手叫好。

這幾條廣告語中,都附有語文的色彩,藝術的美妙。他將語文的美充分的展現給了人們,是人讀後充滿美感,回味無窮。

語文就是這樣,廣告中的語文,聊天中的語文,遊戲中的語文,報刊中的語文。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正如魚兒離不開水。讓我們善於發現語文,讓語文的足跡點亮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吧!

初中語文感受作文600字

我對語文的看法作文6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門學科,我也對語文有自己的看法。

我們每天都要用到語文,向別人介紹一樣東西一件事情的時候就需要用語文來描述。表達一件事物也需要用到語文,就連跟別人交流或者向別人介紹自己都需要用到語文,總之,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

語文是有趣的能給我們帶來快樂。我經常看課外書從書中能學到語文寫作方面的技巧與方法,讓自己的作文能寫的生動有趣或者感人,有一次竟然有一篇發表到刊物上了,寫作給我帶來快樂。我感謝語文知識幫了我不少的忙,我學會許多成語也知道許多的語法知識,更喜歡古人詩詞,從語文中我認識了李白,喜歡他的詩詞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和豪放,還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深沉。

還喜歡孟浩然,白居易,杜甫等詩人的詩詞。我看了四大名著,讓我通過語文認識名著中許許多多活靈活現的人物,感受到古人通過語文表達自己思想和觀念的看法。當自己寫了一篇滿意的作文時我就會很快樂,當我看別人寫的很有趣的文章時,我也會跟著開心笑起來,語文用它獨有的魅力在我們的生活無所不在。

這也是語文課初中作文600字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啟蒙是從京劇開始的。爺爺是北京人,雖遠離家鄉,但從多年未改的鄉音中可以聽出那對老北京難以磨滅的思念,所以家中時常會迴盪起京劇的聲音。在我的印象中,坐在爺爺的膝頭看螢幕上一場場春去秋來是常有的事。

有時還會在地面上比劃,模仿一下戲子的模樣。戲中的內容大多記不清了,只依稀記得一張張花臉在眼前搖晃,每招每式都像一幀圖畫定格在回憶的長廊;或是一串流暢的唸白,長度足以驚豔整個童年;還有那一襲伶人的素袍青衣,水袖曼舞,踏著細碎的腳步,繡口半張,字正腔圓的曲調便婉轉地迴盪著,一字一句都柔軟的嵌進心中。

群芳鬥豔中,我卻最愛那青衣女子,一顰一笑,最具柔美模樣。於是就有了我最快樂的記憶之一,從家中大櫃裡翻出些花樣各異的長布系在腰間做成長裙的樣子;用彩紙剪成花冠戴在頭頂…最在乎的還是兩隻水袖。翻出奶奶年輕時的戲服,把飄逸而柔軟的長沙系在袖間,微微一甩,陽光透過薄袖朦朦朧朧的照在臉上,再配著那斷腸小曲,便覺得自己就是那淚別霸王的虞姬了。

我帶著這霓裳飛揚,直到睡覺時才戀戀不捨的壓在枕下。母親總笑我還是個孩子就多愁善感,可她不知枕下那副水袖在夢中依然曼舞,那方戲臺變得像天地一般空曠,只留一張明麗或溫婉的面龐,用長袖半遮著,映在眼裡的是春夏的輪替。那副水袖曼舞,向北方絕世而獨立的佳人,傾國傾城,也傾斜了我的整個童年。

中學生假期總結作文,中學生假期總結作文800字

讀書很重要,書要讀,這讀,不是默讀,也不是小聲的讀,而是要開口大聲的讀,經典文段還要背誦。還記得初中一二年級,我不喜歡大聲朗誦,只喜歡默默地看或小聲讀,老師要求背誦的老背不下來,很著學急。想到瘋狂英語的李陽,他當年高考英語只考了16分,而他為什麼能有今天如此成就習呢?李陽進入大學後,自創了誦讀 三最...

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

家風家規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向來重視家教。歷史上見諸典籍的家訓並非鮮見,為後人稱頌的也很多。而 不成文 也是我國家規家訓的一大特點,成為日常生活行為規範的有機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家風家訓中的精華融入新的道德建設中,許多膾炙人口的家訓,已經是 家家之訓 形成家家之風。家風是一個家...

中學生優秀作文,600字中學生優秀作文

門其實開著 十七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門在前方!迷惘夜色未央,兜轉蹁躚百葉之中的是我,我被濃濃的秋意包裹著,尋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績大不如前,我總是小心地舔舐著傷口,安慰著自己只是意外,這意外多了,便漸漸將我內心的底線衝破。我開始懷疑,開始逃避,將自己隱藏在夢裡。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