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假期總結作文,中學生假期總結作文800字

2021-08-20 07:08:28 字數 5491 閱讀 5169

1樓:哈嘍

讀書很重要,書要讀,這讀,不是默讀,也不是小聲的讀,而是要開口大聲的讀,經典文段還要背誦。

還記得初中一二年級,我不喜歡大聲朗誦,只喜歡默默地看或小聲讀,老師要求背誦的老背不下來,很著學急。

想到瘋狂英語的李陽,他當年高考英語只考了16分,而他為什麼能有今天如此成就習呢?

李陽進入大學後,自創了誦讀「三最」法「最迅速、最大聲、最清晰」,他取得今天的成就與這個讀法大有關網系。

我參加瘋狂英語集訓營時,也深深的體會到「讀」的重要性。離營後,我按照「三最」法來學英語,大聲讀出來,稍長一點的文章也不難背誦了。

讀語文也是如此,要讀,要放聲朗誦;而且要背,要多背。

我就有這樣的體會。在課堂上放聲朗讀,讓老師能夠聽到你讀書的聲音,能夠及時指出你**讀錯了字,及時幫你糾正,以後就不會再讀錯。比如我在大聲朗讀《上海的弄堂》這篇課文時,把「曖昧」讀成了「暖味」,還有,把「滯重」讀成了「帶重」;楊老師聽出我讀錯了,及時幫我糾正,這幾個字以我以後再也不會讀錯了,這就是課堂上大聲朗讀的好處。

記得一本書上說,季羨林的小學老師水平很差,在讀書時把「玫瑰」讀成了「玖鬼」,成為笑話。我想,要是他做學生時把這個問題暴露出來,讓老師糾正過來;或者查查字典,也不致在講臺上丟人現眼。可見,我們在課堂上讓錯誤在放聲朗讀中表現出來,從而得到老師及時糾正,是多麼重要。

背書很重要。我對《語文筆記》中一段話印象很深。永樂二年,明朝皇帝朱棣對新科進士殿試後寄予厚望,親自挑選曾?

等29人入翰林院讀書,令背柳宗元《捕蛇者說》,無一人能背誦,朱盛怒之下將這29人發配邊地充軍,搬運木頭。待苦頭吃夠,求情悔過,才令回翰林院重操舊業。

下真功夫讀書背書,提升自身素質,大到治國安民,小到對付作文、考試,都很重要,也都知道;我們,包括我,需要的是一種有效督促。朱棣為促進士讀書用「發配」法,我們的老師家長對我們,乃至自己對自己,懲罰一下又何妨。

讀書重要,書要讀,要朗讀,要背誦!

2樓:陶瓷丁

我在xx中學xx的第一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細細回想著一年,我心裡真是感慨萬千。

光陰似箭,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對我來說真是飛躍的半年。在這半年裡,無論是學習方法、態度還是紀律都比以前更上了一層樓。下面,我就這幾簡單的總結一下。

(一) 學習

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作業,能夠認真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

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二)學習方法及態度

中學的學習與初中有許多不同。初中時代我們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而高二更注重自主學習,老師講的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

我能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有較強的求知慾,學會了自我反省,檢查,提前預習的學習方法,獲益匪淺。

(三) 紀律

在紀律方面,我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紀律是學習的保證。

沒有紀律,何談學習,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

但我身上還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在下個學期中要努力改正,不斷以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更上一層樓,揚長避短,深刻地認識,檢討自己,力爭做到讓老師,家長和自己都感到十分滿意。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成績都不如意。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能說我付出的不夠。在新的學期裡,我會更加加倍努力學習,不會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

以上就是我對上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在此我要誠摯的道一聲:謝謝大家!

xx中學 xx(x)班 ***

初中假期總結(學習時間,態度,感悟)

3樓:不懂先生

假期大部分人都比較懶散,但假期是一個很好的查缺補漏的機會,專不能浪費,要學會給屬自己規劃時間。

假期時間充裕,除了查缺補漏,可以研究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最終提高閱讀、理解、記憶、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五六倍,記憶、理解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假期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所以自律很關鍵。適當的休閒娛樂是有必要的,但不能一味的玩,可以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比如:複習、做作業、看書等等)。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的假期都比較懶散,但是我覺得應該是用來趕超的,不是來玩的,我們要努力學習,把上學期沒有掌握好的補過來\^o^/

初中生寒假作業未完成反思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抄

未完成寒假作業反思:襲

寒暑假是一年中的兩bai大假期,相對來說

du,寒假時間zhi並不長,作為一個dao學生要為春節探親訪友預留時間,所以寒假作業的佈置並不能按一個月的量來計算。可是很多學校並不是這麼為學生著想的,該佈置的作業如《寒假作業》、讀書筆記、做數學題、聽讀英語等一樣都不能少,再加上什麼「八個一」活動、「我們的節日」活動心得體會等,都想把學生的假期生活儘量填滿。可是開學時學生交來的作業,卻往往與教師的美好願望相去甚遠,這不是事與願違嗎?

中心區的情況還好些,畢竟有高文化程度的家長配合著呢,就算學生不能按教師要求的每天進度去完成寒假作業,開學時也能有很好的**率。只是不知道這其中有多少是家長和學生在臨開學那幾天一起努力加班加點趕出來的呢。這麼充實的寒假作業真的是為豐富學生假期生活而佈置的嗎?

收上來以後教師都去認真審閱和批改了嗎?或者只是為了佈置而佈置的呢?也許,老師們都應該在寒假作業如何佈置這個問題上好好的研究研究,讓學生真正過個愉快充實的假期。

初中800字作文《暑假趣事》兩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暑假裡,我和媽媽就住在我們新買的房子裡。裡面非常大,可是大有什麼用,又沒人陪我玩,媽媽一天到晚在菜地裡忙個不停,只有在晚上媽媽才會和我打打牌或到菜地裡涼快涼快。

可是這樣的日子,我認為太無聊啦,還好沒多久,雪冰姐姐就要來這住幾天啦,我開心的不得了!我盼著姐姐快點來啊,我盼了30分鐘終於盼回來啦,姐姐見了我立刻問我有電腦沒,我說有,並指給她看,她看後馬上跑去開機,我在旁邊偷笑,心想,我看姐姐想玩電腦了吧!可惜上不了網,她也玩不了,等她知道了看她有啥反應。

姐姐試了好多次,上不了網,跑來問我:「怎麼上不了啊」我笑嘻嘻的對她說:「笨,我們沒有連網啊,連網要錢,要不先玩遊戲碟吧,也很好玩的」姐姐答應了,我們把碟放可進去,沒多久就玩了起來,玩得身子熱起來啦!

可是我們不管,一直到了下午5點才不玩了,現在已是大汗淋漓,我們馬上跑去爭電風扇,為了個電風扇鬧了起來,最後決定一起吹,等不熱了我就帶姐姐到菜地上去了,姐姐仔細得看了看,那樣子好象是個農業專家,姐姐全部看完後得出了一個結論——「還不錯」。

接下來我們就出去買吃的,我為了耍姐姐,帶姐姐繞了一個大圈子再跑到小賣部。姐姐氣得追我打,我就跑到小賣部那,拿了只冰棒對她說,你打我一下我就不給你買冰棒,姐姐瞪了一下我,半天不吭一聲。等我買完東西,正準備回家的路上,姐姐才吐出一個字——毒,我還反駁了一句:

「我不毒,那我的qq怎麼能叫「毒奶粉」呢,這下姐姐對我無話可說啦。看到她那生氣得樣子真想笑,回到家,吃完飯後,我便去洗手,洗完剛一出來,姐姐就在旁邊嚇我一跳,差點沒嚇出心臟病來,我氣得要命,想出了一個詭計,等姐姐走到房裡,我就從房裡跳出來,當時天黑,我把燈關了,拿一個手電筒照著自己的臉跳出來嚇姐姐,姐姐嚇得跳得比我高一倍啊!我心裡開心的要命,回到房裡睡了。

沒睡多久,就被媽媽吵醒,媽媽說一起吃西瓜,我和姐姐還有媽媽在一起吃。姐姐還不忘報復我,她對我說:「弟弟,你後面有蚊子」我傻傻得往後望了望,一回過頭來看到姐姐的拳頭對著我的眼睛,嚇了我一跳。

我也想要報復,我也對姐姐用同一招,可對她沒效,可我又想出一個招。我突然對媽媽說:「媽媽,那個東西多少錢啊」我一邊說,一手指這姐姐後面的木雕像,姐姐還真的轉過去看,等她一回頭,她也被我嚇到啦,姐姐馬上發怒了,我看不妙,立刻跑到房間裡去。

就這樣,幾天過去了,姐姐也該走啦,我很捨不得,可姐姐還是要走,我戀戀不捨得對姐姐說再見,就這樣告別了。

2.我有一個妹妹,他今年三歲了。別看他年紀小,但做的事情,真讓人難以想象。嘻嘻,猜著了吧,他就是我的主人公。

這事發生在一個發亮的夜晚。

晚飯吃完了後,我們討議出一個驚人的抉擇:出去玩。這對於一個常年在家悶壞的人來說,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機會。

我們打算先在家裡坐一下,再去玩,說這叫養精蓄銳。我耷拉著臉,心想:準又是妹妹惹的禍。因為在剛剛吃飯時,他總哭,我媽說,他是生病了。

我沮喪的靠在媽媽的肩膀上,想著今天的計劃又要泡湯了。我在埋怨這,埋怨那。還不時的用手摸摸媽媽的手,很無奈,卻又按耐不住,最後,乾脆直接將臉貼在媽媽的手臂上。

媽媽用手輕輕的撫摸我的頭。

不曾料想,這一細微的舉動被妹妹看見了,他快哭了。為什麼?其實他是以為我要搶媽媽了。

他那表情,像哭,像笑,像生氣,像委屈。見狀,我便知其所以然,本身便很生氣,現在又讓我遇上這千古良機,哈哈,我不客氣了。我作勢便將媽媽緊緊抱牢,媽媽也許抱有與我相同的心態,便也將我抱緊,頭卻往妹妹那看。

我當時還在慶幸:妹妹會做出什麼舉動呢,管他呢,只要她哭,我就高興。不要覺得我像惡魔,因為妹妹很沒良心,所以我才會不讓他的,要不,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妹妹果然中招了,哈哈,他開始嚎啕大哭。鼻涕一把,眼淚一把,看了真叫人心疼啊。

他的爸爸將他抱起,對媽媽說:「你這個神經病,把他弄哭了你高興啊。」妹妹像是找到了靠山,便更加放肆的哭了起來。

媽媽見勢,把放在我身上的手拿了起來,將我推開,去抱妹妹,我倒是覺得我更可憐,自己的媽媽不能抱,怕得出相思病了。不過誰能知曉接下來的情況啊。但是那場面還真讓我哭笑不得。

媽媽的手去抱她時,他將手也伸向媽媽。不僅如此,他還不停地說:「氣死我了!

氣死我了!」那時,所有的人都笑了出來,還是一種放肆的笑,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剛剛很生氣啊。但是這麼小一個人,說出這樣的話,不好笑嗎?

不久我們便出去玩了,到了江北。一下車,他便看到了一個輝煌的「建築」——淘氣堡。她哭著吵著要去玩,他爸爸跟在她後面。

後來,為了打消他這個念頭,他催我媽媽和我躲起來。妹妹一直走啊走,走了一會兒,他意識性的回頭,發現沒人,他就站在原地,四處張望。過了一會兒,我們走了出去,走到了她身旁,沒想到他並沒有來抱我們,而是想一個小大人,插著腰,背對著我們,好像在證實我們的錯誤似的。

這一舉動,我們並沒有生氣,而是在那兒笑,因為他才三歲,做的事情才會令人覺得好玩,快樂。

你說有他陪我,是不是像小鳥擁有雄厚的翅膀一樣令人無所畏懼呢。而且,這個暑假一定還會趣事不斷的,因為有這個製造趣事的為我們平添快樂。

都800字左右

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中學生作文家風家訓

家風家規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向來重視家教。歷史上見諸典籍的家訓並非鮮見,為後人稱頌的也很多。而 不成文 也是我國家規家訓的一大特點,成為日常生活行為規範的有機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家風家訓中的精華融入新的道德建設中,許多膾炙人口的家訓,已經是 家家之訓 形成家家之風。家風是一個家...

中學生優秀作文,600字中學生優秀作文

門其實開著 十七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門在前方!迷惘夜色未央,兜轉蹁躚百葉之中的是我,我被濃濃的秋意包裹著,尋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績大不如前,我總是小心地舔舐著傷口,安慰著自己只是意外,這意外多了,便漸漸將我內心的底線衝破。我開始懷疑,開始逃避,將自己隱藏在夢裡。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門...

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作文,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600字作文

一推身旁的朋友,嘿,你看,那個飯館叫什麼名字,什麼革居,昨天我就看到了,但不知念什麼,請教一下。我問。你說,在附近麼長時間了還真沒注意還挺難寫,一個草字頭,中間一個西,下面一個早,回家拿字典查一查,不就知道了。朋友提醒了我,對!回家查一查,因為心裡記著這個字,所以我藉故有事,草草和朋友分了手,飛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