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中可以運用的名句格言為啥我們初中學生,不能拿愛情來寫作文

2021-03-23 03:19:20 字數 4375 閱讀 5551

1樓:龍龍

初中生,多大呢?

對愛情的理解不到位,如果你覺得自己真的有水平,可以去雜誌發表,平時上課考試什麼的,最好是別寫愛情。也就是說,什麼場合說什麼話,什麼場合寫什麼文章,不是不能愛情,而是注意場合。

2樓:—邪影

愛情的東西太過於複雜,你才初中 你們所瞭解的愛情,不過就是你們青春期的那麼朦朧的衝動, 頂多算是 友誼 而不是 愛情, 你們還都是父母給你們提供資金,你不需要考慮什麼現實的東西,

你們那根本就不是愛情,懂我說的了嗎? 不拿愛情來寫作文,那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時候是最重要的,一步一步走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比較懵懂,沒有什麼經歷,自然就沒有話語權了

4樓:逍遙小子

因為你還不懂~作文只有你經歷過,你體會過,你驗證過的東西,才能流露出真實情感~,愛情不能拋開物質基礎,但是初中生毛都沒長齊,你拿什麼去維護愛情?

作文講求真善美 這才是你們應該學習的價值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是不宜。不提倡中學生,特別是初中生早戀而已。

6樓:—歡歡

可以寫。要大膽一點,可以寫自己的觀點,對愛情的憧憬。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然可以寫,只是給分看老師罷了。

8樓:紅塵v小草

對於初中高中學生來說,愛情是個避諱的話題,畢竟早戀是要斷絕的,寫愛情是太敏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階段對於老師,家人都覺得是學習階段,不可以有這樣的思想,有些學生也是這麼認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本職是學習,愛情這類事不是我們可以干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12樓:作文紙條

其實愛情的也可以寫,關鍵是你要找到合適的句子,以及瞭解到應該怎麼用好它。

1、其實十四歲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是真的不懂愛情;懂愛情的,不過是莎士比亞。——『嫵媚航班』

適用主題:關於真理、表象與內涵等立意,或用於舉例說明優秀的作品源於優秀的作者。如2015浙江卷《文章和人品》、2016全國卷ii《如何提高語文素養》。

示例:「其實十四歲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是真的不懂愛情;懂愛情的,不過是莎士比亞。」**章與人品的關係,這決定權握在作者的手上,把文字嵌在心頭,文章裡就有你的血液與基因,袒露真實的自己。

2、時光無涯,聚散有時。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白落梅

適用主題:可以在描述自己的成長心態,對人生的聚散離合的感慨,或者以張愛玲為例子時引用。這句話出自白落梅的著作《因為懂得所以慈悲》,講述的是有絢麗驚世的成名過往,有痴心不悔的愛情經歷,有十里洋場的上海故事,有華美悲涼的香港情緣,還有離群索居的人生遲暮的才女——張愛玲的一生。

就如張愛玲曾在《傾城之戀》中所說: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3、冷眼一瞥,生與死,騎者且趕路。——葉芝

適用主題: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不在乎結果之類的立意。這句話是愛爾蘭作家葉芝寫給自己的墓誌銘。

正所謂「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正逢青春年少之時,葉芝遇見了矛德·岡,從此便開始了長達一生的愛情苦旅,開始了一段到死也沒有結果的愛。也許在葉芝看來,是否獲得愛情,本身已經不再重要,因為他這一生已經嚐盡了追求中的酸甜苦辣。

於他而言,追求只是繼續向著遠方前行而已。

4

、世界上最美不過的景緻,是那些最初的心動不為人知。——倉央嘉措

適用主題:關於最初的心動、描寫當初懵懂的歲月年華等作文立意,適用於記敘抒情文。作者倉央嘉措被譽為世間最美的情郎,用自己曼妙的筆與玲瓏的心將世間的愛情描繪得悽美動人。

示例:世界上最美不過的景緻,是那些最初的心動不為人知。青春的回憶是時光裡帶著溫暖的餘燼,那時的我們是懵懂的,帶著一點點的羞澀與心動;也是美好的,擁有著一切憧憬與快樂!

5、前塵往事斷腸詩,儂為君痴君不知。——『相思:最美詩詞中邂逅愛情』

這句詩大意為過去的往事已經讓人百般折磨,我為你痴狂你卻不知道。可用於傳達對愛情的嚮往,或者記述青春萌動的情愫等立意。在圖書《相思:

最美詩詞中邂逅愛情》有記述這兩句話,作者為夏墨,在這暫以此為**。不過在網上流傳詩句為北宋文豪蘇軾所作,名為《無題》,如果有確信**,歡迎在微博@作文紙條,大聲告訴紙條君哦~附上全詩:前塵往事斷腸詩,儂為君痴君不知。

莫道世間真意少,自古人間多情痴。

13樓:

而微核心系統結構設計

14樓:墨存丶

真愛的第一個徵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絕望,海綿已經吸夠了水,即使大海從它上面流過,也不能再給它增添一滴水了。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拖著鎖鏈,而是為了雙翼。

這是黃昏的太陽,我們卻把它當成了黎明的曙光。

我的反骨已無稜角

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15樓:狄就緒姆

6 幕後製作7 製作發行? 動畫**

16樓:灰機要不要

如果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說幸福如陽光灑進人們的心間;幸福如雨露滋潤人們的心田;幸福如佳餚美酒,為人們的生活增加香美。我現在終於知道幸福的答案了。

幸福是媽媽的呵護。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整夜哭喊,整天就知道找媽媽,手裡拿著棒棒糖不肯放,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媽媽每天的工作就是收拾屋子。想一想當時滿頭汗水的媽媽,真的好不容易。

當我第一次拿筷子時,是媽媽教我拿筷子。我吃得我滿嘴都是油,地下全是我吃掉的飯粒。想起那個笨手笨腳的我真的好蠢的,不過媽媽還是堅持教我,她寧願不吃飯也要教會我一樣本領,因她曾告訴我,假如「你掌握了,多種本領,那你自然就會成為一個揹他人,被領導器重的人。

」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幸福就是媽媽牽著我的手,陪我長大。當我蹣跚學走路時,是媽媽牽著我的手,不緊不慢的領著我走,那首媽媽自編的學步歌至今縈繞在我的耳畔。每摔一次跤,媽媽都會鼓勵我說:

「不要緊,自己站起來繼續走,每一次堅持都能看見勝利的希望!」當我第一次放學回家時,是媽媽面帶笑容向我投入溫暖的懷抱,媽媽的一個懷抱就打消了我在學校一天的煩惱於與疲憊。

幸福就是當爸爸媽媽你們老了,我會好好的陪伴你們。如果當你們手不靈活不會穿衣,不會繫鞋帶了,請允許我為你們慢慢的穿戴好。如果當你們拿不動筷子了,請允許我拿起筷子,把你們最愛吃的菜喂到你們的口中。

當你們走不動時,請允許我牽起你們的手,陪著你們慢慢的走向美好的明天……

幸福如沐浴在陽光中,幸福如走在清幽的小路上,幸福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我們用真心去感受身邊的幸福吧!

17樓:du_血色黃昏

其曲彌高,其和彌寡。

汝非吾,焉知吾思。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當愛逐漸死去,人心不過是活著的墳墓,當愛與善念走遠,社會不過是裝滿軀殼的墳場。

我後悔沒有把你抱緊,千古之恨化做永遠的沉默,長袖善舞之後,再回首,臺下已經是一片荒涼,只有自己堅立在茫茫的塵世間。

木末芙蓉花, 山中發紅萼。 澗戶寂無人, 紛紛開且落。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人們往往把慾望的滿足看成幸福

作文中可以運用的名句格言

18樓:文帝寶寶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時間就是生命

愛超越一切

我們要做思想的矮子行動的巨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很多啊!

初中生不想寫作文 認為作文不會寫怎麼辦

1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引導學生,「寫作文」不是作業,而是一種感情的表達方式;

2、以註明作者、影視劇**引導,日記、**、散文等等都是作文的一種形式;

3、使用課外讀物進行引導,但是不要太正式的讀物,因為內容深奧、無聊,會適得其反。在學生讀完之後,還可以分析文章的字、詞、寫法,但是不定義文章的主題思想,因為每個學生的想法不同,可以讓學生自己體會。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急急急急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在經歷人生的種種考驗中,我不斷地茁壯成長。在狂風暴雨面前,我依然挺直腰板,等待著風吹雨打後,老天爺給我的風和日麗與明媚的陽光 在不確定中,我長大了,每當我受到打擊,總是會想起詩人鄭板橋寫的那首詩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我們應該在不確定中學會獨立自主,學會堅強。無論那無情...

我的未來職業作文中學生,我的未來職業作文600字中學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在七彩泡泡似的童年裡,我們小小的心靈中,就藏有一雙夢的翅膀,我們要做到一下幾條 首先,要有夢想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

意林微寫作的句子可以用到作文中嗎

作文之事,貴於專一,專則生巧,散乃人愚.無論多麼複雜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說明這個問題,又想闡述那個觀點,東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確.其實,想面面俱到肯定會面面 不到位,況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箇中心,與其 貪多嚼不爛 不如集中筆墨表現一箇中心,即使是通過數件事來表現中心,也要做到緊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