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急急急急

2022-11-15 14:55:10 字數 4927 閱讀 5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在經歷人生的種種考驗中,我不斷地茁壯成長。在狂風暴雨面前,我依然挺直腰板,等待著風吹雨打後,老天爺給我的風和日麗與明媚的陽光……在不確定中,我長大了,每當我受到打擊,總是會想起詩人鄭板橋寫的那首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我們應該在不確定中學會獨立自主,學會堅強。無論那無情的考驗對我們如何打擊、折磨,我們都不能『忍氣吞生』(屈服),應該堅強不屈地和考驗我們的敵人——困難一直戰鬥下去,要千方百計地打敗它,這樣才會有成功的喜悅。」這段話是這次五年級期末習作「我長大了」的一個片斷,在改卷的時候這篇作文得到了許多老師的一致好評。

拆開試卷,一眼就發現這篇得了28分的作文竟是出自我們班平時一位非常不起眼的、默默無聞的「醜小鴨」――霞之手,當時並沒有多大的驚喜,只是以為霞比較懂得學以致用而已,只是以為「是金子就一定會閃光。」只是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霞的默默無聞而忽視了她,記得在去年期末的評語中我是這樣寫的「霞,在小小播音員選拔賽上你毛遂自薦,嶄露頭角,老師發現了你朗讀方面的天分;在寫作上,你用詞準確,往往能寫出具有真情實感的文章;在『霓彩飛揚時裝秀』上,你親手製作的各色服裝,讓老師發現了你的心靈手巧。其實你是個很不錯的孩子,在美國社會中流傳著一句名言: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誰還會信任你呢?老師想把這句話送給你,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示,對自己要有信心,大膽展示自己,不斷地鍛鍊自己,老師相信未來的你將更加令人矚目!」只是覺得有一種無比的滿足感,自己為寫那些個性化評語所花費的心思沒有白費,有付出終有收穫。

、閉校式這天,我帶著一大幫孩子浩浩蕩蕩地挨家挨戶分發「綠冊子」。走在去霞家的長滿荒草的小路上,腦子裡就浮現了霞家裡那陰暗潮溼、空無一人的屋子,去了她家五年,一次也沒有碰到她的家人,這次依然沒有碰到霞的家人。又分了幾家,走在路上,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手提重物,一臉憔悴的婦女,學生眼尖地發現了,小聲地對我說,那就是霞的媽媽。

我迎了上去,輕輕地說了聲:「你就是霞的媽媽吧。」她點了點頭,我高興地告訴她,霞以194的高分奪得了年段第一名的桂冠。

原本以為,她也會同樣高興,沒想到,她捂住嘴,哭了起來。我一時慌了,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她斷斷續續地說了一些情況,聽不太清楚,但從她的訴說中,我大概知道了霞的遭遇。霞因為是一個女生,在家裡沒有人喜歡她,但她非常懂事,從不讓父母擔心,從來也不敢向父母要錢買衣服……

聽到這裡,我的心被深深**憾住了,我突然明白了,霞的那篇習作原來是有感而發,我更能體會到她習作中每一句每一字都是從內心深處迸發出來的由衷之言,「在不確定中,我長大了,變得沉默寡言,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埋在自己心裡,不把它們表現在臉上,即使一件事讓我被冤枉了,我也只是埋在心裡,不管多麼讓我撕心裂肺,我也不說出來,生怕給自己的父母親找麻煩,令他們擔心。」從她的文字裡,我深深地體會到她內心承受了多少天真可愛的孩子所不該承受的痛苦,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敬意,對這孩子異於常人的百折不撓的韌性的敬意,面對困難,孩子的堅強更勝於我們大人。心裡除了敬意、疼惜,也有一種深深的愧疚和自責,要是我能早點走進這孩子的心裡,早點給她信心,給她鼓勵,給她增加戰勝困難的力量和勇氣或許這顆閃光的金子就不會被埋沒這麼久了。

此刻心裡百感交集,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是對這孩子的敬佩,是對她的愧疚,是……一時也說不清,但是心裡有一種念頭卻很清晰,那就是,以後要多關心孩子,多走進孩子的心坎裡。身邊嘰嘰喳喳的「小麻雀」,頓時安靜下來了,她們又在想什麼呢?我猜不出來,但是我知道,她們此刻應該也是在想,以後要怎麼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後要怎麼報答疼愛她們的父母親,以後要怎麼樣給自己樹立目標吧。

霞用她的韌性和毅力為我活生生地上了一課,讓我懂得了「育人先從養心開始」,讓我懂得了如何去承受生活的挫折,讓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堅強,霞,是一塊璞玉,正待雕琢,霞,更是老師的一面鏡子,因為這面鏡子,猛然間,我也長大了。我真想大聲地對她說:「霞,你是好樣的!

老師為有這樣的學生而感到驕傲!」最後,我還想用這次寫給她的評語,與她與大家共勉:「霞,你是一位內心世界十分豐富的女孩,當老師看到你一篇篇內涵豐富、聲情並茂的作文,瞭解到你獨到的見解時,老師是多麼欣賞你的才華,為什麼不敢把他們表現出來呢?

如果生命是樹,那麼,理想是根,勤奮是葉,毅力是幹,成功是果,你有良好的學習基礎,又寫得一手好文章,只要在奮鬥目標的指引下,勤奮、執著地去追索成功,你的生命之樹就會開花結果。 」

2樓:忘卻時光

1.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格言伴隨著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開啟心靈的一把鑰匙.在我喜歡的格言集裡,我喜歡的格言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志不堅者智不達,言不行者行不果.

意思是:意志不堅定的人沒有豐富的知識,說話不算數的人沒有好的結果.

我喜歡這句話,是因為它含義深刻,給了我許多的道理,比如:記得3年級時,班級裡許多同學的英語比我好,而我卻很落後.這種滋味真難受,我請我的媽媽教我,一開始我很有信心,可剛學了幾天就煩了.

以後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後來就乾脆不念了,結果什麼也沒有學成.   一年過去了,我懂得了"志不堅者智不達"的道理.這回我下定決心了,每天科學地安排好時間,從此,我行動起來了,每天讀,背,默,練,有時作業很多,我也抓緊時間念,就算1分鐘我也不放過.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取得了英語第1名的成績.

還有更多的事,使我對"志不堅者智不達,言不行者行不果.這句話的理解更深了,它會伴隨著我走向生活,走向未來,走向美好的明天!

3樓:那個短暫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400字

4樓: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我的記憶就像一片星空,一顆顆星星記著一件件快樂,難過,還有些讓我後悔的事。我的記憶裡有那樣一個口格言,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對,就是它讓我知道了許多,懂得了學習要努力。

今些天,我的學習成績有些不好。我時不時就打退鼓,正當我要向困難低頭時,是那一句格言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讓我充滿信心。我要準備著,準備在下次考試中表現自己。

於是,我下定決心面對那苦澀的文字,難背的攻式和那難記的單詞。我心想我不怕,我一定行的。我又拿出沾滿灰塵的作文字津津有味的看著。

文之本作文字讓我知道怎樣寫好作文,到了數學複習時間了。先背背攻式,然後出幾道題試一試,果然已經會做了。到了英語單詞了,先讀一讀難讀的音標。

然後背一些單詞或句子就容易辦多了。背完了不行還要默呢?開始拿起筆練練尊詞。

終於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終於到了,考試了。我迫不及待,試卷一到手,一到一會都寫完了,在複查複查吧。

又等到了發試卷時,我又一次表現了自己。多虧了這句格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失敗乃成功之母」。它使我懂得了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失敗這個絆腳石,只有從中吸取教訓,才能夠踢走它。

我喜歡這則格言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還記得我三年級的時候,我信心滿滿的走進了教室。拿到了試卷後,我馬馬虎虎的做答,因為我當時十分有信心取得好成績。做完試卷後,我也就隨隨便便的看了一遍。

然後就在課桌裡看課外書。時間到了,我飛快的把試卷交了上去。過了幾天後,成績出來了,我只得了80分,看到這個數字,我的心裡可難受了,同桌安慰我:

「這次沒考好,下次努力點,細心點,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聽了同桌的一番話,我的心裡好受多了。回家後我把做錯的題先改正了過來,並反覆的做這種類似的題。

到了第二次考試,我專心致志的作答,仔仔細細的檢查,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又到了有人高興,有人傷心或後悔的時候一一公佈成績。「耶!」我高興的叫了一聲,因為我得了100分。

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則格言鼓勵我在成長之路上永不言棄。

6樓:

格言伴隨著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的鑰匙。在千萬句格言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是「失敗乃成功之母」。為什麼喜歡呢?那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7樓:來自清涼山白璧無暇的佈雷特

我認為寫葛文是,也就是寫名言名句的主要事例。你的綜合。所以,但是字數不能少,我的殺手鐗。和跳啊。剛才我才七歲。親愛的,我不而已,只這倒是真的。但是要是但他們都不是人

8樓:

你喜歡的格言把它的重要資訊出來

9樓:

我的格言是「失敗乃成功之母

10樓:格調

還算行吧,這個作文。

11樓:

我有一天在我們小區裡我的看著別人玩小精靈車我在一旁看著發

12樓:晏澄邈

豐富多彩的生活啊啊啊我也不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x字啊擼劇女童具體女噶題大邏輯思路他你考慮哦路路口ok愛慕褲kilo褲

14樓:法拉利

lol可口可樂了看看啦可口可樂了看看緊急集合說了幾句來了

15樓:來自石鼓書院乘風破浪的半枝蓮

據瞭解,海警46042艇自2023年5月列編海南海警二支隊,主要擔負著海上救助、海上治安管理和維權執法等工作。列編以來,該艇出色完成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安保、北部灣巡邏監管等10餘項重大任務,處置海上違法案件128起,抓獲涉案船隻68艘,先後救助遇險船隻30餘艘、人員90餘人次,挽回直接經濟損失600萬元。由於工作突出,該艇先後3次榮立集體三等功,40多名官兵榮立個人三等功、100餘名官兵榮立嘉獎,為海警部隊的發展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據該支隊負責人介紹,隨著海警部隊任務海域的延伸、綜合執法職能的拓展,各類新型、大型艦艇陸續列編支隊,老式艦艇退役是部隊長遠建設發展的必然需要,海警二支隊將繼續傳承和發揚「老兵」精神,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保駕護航。

16樓:匿名使用者

垮褲了莫賽摩戳破葛大爺我工人默默個呀為模本1丈最普通何不兔兔 所以如果匯通 和我哥一樣共鐵骨恭喜你你在聽定一個默默哦農民明明4米明敏明明您明明哦公明哦哦哦0摸摸摸哦摸摸摸 陌陌陌陌陌陌陌陌哦哦哦 哦哦哦哦

17樓:楊虹發

我不知道

要我的祖國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她山河壯麗,物產豐富,歷史悠久,自古以來出了許多英雄豪傑。我的祖國有迷人的風景 雄偉的長江三峽 秀麗的桂林山水 壯觀的秦兵馬俑 神奇的敦煌石窟 但我最想讚美的是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一項我偉大的軍事建築,遠看像一條龍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嶺之間,全長一萬...

說明文作文我的教室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裡有例文 我們的教室位於校園內的北樓,從西往東第二個教室就是我們二四班教室。我們的教室有三間房屋那樣大,前後長約9米,南北寬在約6米。教室的門是桔色的,後門是班級的勞動工具,同學們每天早晚兩次掃地,把教室打掃的沒有一塊紙屑。教室的南北牆上裝著六面窗戶,兩兩相對,冬天把窗戶關上,可以擋住寒風 夏天把...

給舟曲的一封信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怎麼都那麼像作文啊!你把樓上的作文結合一下!變成自己的!另外別寫的太像作文了!開頭為 親愛的舟曲朋友!我對你們的災難深感同情!多用 第一人稱 sorry,本人太懶,不願意寫!以上僅供參考!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樓下的千萬別罵我啊!讓愛前行 災難面前,人類為何總是這般脆弱 無助?汶川如是,玉樹如是,哀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