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雨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一篇寫雨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6 05:48:44 字數 2912 閱讀 6834

1樓:留下一片林

雨中情這初夏的雨那麼的清涼;空氣是那麼的清新。我打著一把透明的黃傘在雨中散步。

街上人不多,在我的視線裡突然「闖」進了個小女孩,她扎著一個馬尾辮,披著雨衣在雨中蹦蹦跳跳,臉上還泛著紅暈,看見她我放慢了腳步,不由得開始了回憶,人越大就會失去越多的東西,大人很少有童真。突然一陣哭聲傳來,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出來。小女孩不知道怎麼摔倒了,腳上、手上全是泥水,腿也磕破了,血一直流,她才5、6歲,坐在地上一直哭,還用小手抹眼淚,臉上立刻變成了黑一塊、白一塊。

她那長長的眼睫毛一眨一眨的,讓人看了就痛心,沒有人安慰她呀!我大步流星的走上去,問她:「小妹妹你家在哪?

你知不知道媽媽的手機號?」小女孩只顧哭,她邊哭邊說:「我、我痛!

有血!」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來一個青年,背上小女孩就往醫院跑。他問我:

「你是她姐姐嗎?」,不是!我答得乾淨利落。

我想為他打傘,可他太高了,我夠不著。他一頭黑短髮,穿綠色外套,眼睛小小的,他眼睛雖小,可心細著呢。

到了醫院,他飛快的往急診室跑,邊跑還邊安慰小女孩:「別怕,醫生馬上就來給你上藥,告訴叔叔媽媽的**!」小女孩如實的告訴了他。

小女孩似乎很懂事,上藥時,一句痛也沒有喊。她感激的向青年說:「叔叔,謝謝你!

」青年的衣服溼透了,一直打噴嚏。他頭上的水,一滴滴的掉下。

小女孩的媽媽終於來了,她向我打聽明白來龍去脈後,四處尋找青年,而青年早已不見了蹤影,我的心砰然一動。這時,我發現雨停了。小女孩指著彩虹問媽媽:

「媽媽那是什麼?」「那是彩虹!」女孩的媽媽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雖然我不知道那位青年身在何方,但我堅信:好人有好報。

2樓:雪蓮上的雪兔

春天的雨,是最柔和的。如果春雨來了,你試著讓雨水拂拭自己的臉,那種感覺是溫柔的,就像媽媽輕輕地摸著你的臉,非常舒適。而小草們、鮮花們有了春雨的滋潤,一定會更加鮮豔了。

春雨,是它們的營養品。

夏天的雨,是最激情的。雨打在屋簷上,玻璃上發出『嘩啦啦「的聲音,讓人不禁認為夏雨就像一隻發了瘋的蜜蜂,不停在鳴叫。被夏雨打到臉上的滋味可不好嘗,它像一塊小石頭扔到臉上,很疼的。

秋天的雨,是春天的雨和夏雨的結合。有時秋雨細細綿綿的飄掃在大地,有時卻像發哮似的降散。不過,秋雨是豐收果實的使者。下了秋雨,農民伯伯心裡也輕鬆多了,因為豐收的日子到了。

冬天的雨,像一位古時候的女子,很少露面的。如果說冬天的雨,恐怕是雪了吧。它絮絮揚揚地飛舞在天空中。這時候,孩子們可高興著呢,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把了。

雨給我們這個世界帶來了清新,每次下完雨,大地就像過濾般的清新。

2。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

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願的使者。

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裡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

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雲:「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

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3樓:鴻基

一早醒來,哦,下雨了,帶著興奮的心,拉過毛巾被披在肩上,就這樣趴在窗前,笑聽雨之歌,欣賞雨之舞,聆聽雨之語……

柔柔的雨絲細密的象塊白沙,風怎麼吹,它便怎麼飄。呆呆的望著窗外,真有一種想拿剪刀剪一塊的衝動。

傻想突然被一陣噼叭聲打散了,哎呀,白沙布見了,現在像雨柱似的倒叫我想起前段日子太陽的毒辣。雨總是這樣另有韻味。這麼潑辣的雨,如果打在身上一定很痛。

不過,它摔在地上的姿勢,也真的漂亮——一個個跳芭蕾舞的小仙女冒出地面來,飛躍一下,怦然倒地,化作一灘柔情的水。

雷霆萬鈞的暴雨,逐漸減弱它嘶吼的聲音,成了低吟的聲音,那低吟彷彿細訴很久以前,西湖迷濛的雨中,斷橋接傘引出的一段愛情故事,是這雨,促成他與她的相識,相愛,也是這雨,在水滿金山後開始了他們雷峰塔相隔的悲慘命運。我託著臉想,驚天動地的愛情怎麼常伴雨發生呢?好像陽光下的笑聲真沒有那股驚天地,泣鬼神的能耐。

風追趕著雨,雨追趕著風,接著風和雨又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

雨又變小了,我愛呢的瞧著愈來愈弱的雨點,最後,乾脆鞋也不穿,以聖者的小心,輕輕的走出戶外,仰頭舉手,等待落在身上的雨珠。遠近的山變得好青好青,近處的樹變得好綠好綠。空氣中一股雨後的清新,使我渾身舒暢,默唸《雨巷》真是詩意又溼意……

瞧,這樹葉還滴著雨珠,彷彿是一場雨的餘韻 ,叮——咚——叮——咚——

4樓:

窗外下雨了,沙沙的聲音十分動聽。

這是一場春雨。潤物細無聲,這是此刻我想到的。聽,滴答滴答,雨在唱歌,它在說,春天來啦!

看,細雨如絲,希望與綠意萌芽在了心裡。伸出手,雨滴落在掌心,有些微涼,但滋潤了掌下的泥土。

看這雨,也許你會聽一首《雨愛》的歌,又或許你會想起那條悠長的雨巷,再次回到江南的水鄉里。又或是想去感受「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悠然?

仿寫桂花雨第一自然段,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桃花的

只見那棵高大粗壯的桂花樹上,長著碧綠 色的葉子,綠葉中長著一束束金黃色的桂 花,校園裡馥郁的花香正是從這兒發出的 我們不由自主得踩進花壇,一步就跨 到桂花樹下,我仰頭一望,只見綠葉中綴 滿了無數的金星。不知是誰,太興奮了,一頭撞到了樹幹上,細小的桂花飄飄悠悠 像仙女散花般得撒落下來,我正仰著頭呢 桂...

急急急,求作文,急急急,求一篇作文

飄在風中的紅絲帶 我望著,在那綠色的樹葉中顯出一絲紅色的微笑,在陽光下那樣燦爛,那樣美麗。我永遠會記得那一瞬間,我們在一起微笑 那樹枝綠葉上的紅絲帶是我與我的好朋友宋曉藝一起繫上的,那棵挺拔常青的老楊樹是我們的友誼之樹,因為透過那茂密的楊樹葉,有兩條紅絲帶緊緊挨在一起系在樹上。它的顏色不怎麼鮮豔了,...

求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400字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第一次當保姆 在我成長的路上,每天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裡閃閃發亮。今天,一顆閃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腦際裡劃過。求知時空 這天早上,我來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媽卻把她那兩歲半的兒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給我。外婆臨走時吩咐我說 當好小保姆,看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