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定玉石香爐

2022-11-15 14:55:12 字數 847 閱讀 6923

1樓:夏商周戰國

發**[email protected]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3檔。其中,白玉無論其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色,而不帶有淺藍色(俗稱邪色)。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更多知識可以搜尋御府和田玉網進行了解

專業的玉石鑑定課程在哪呢,那裡學習玉石鑑定比較專業

我也是這樣,咱倆也算是同道中人了,我在元實珠寶培訓班帶了兩個月才開竅,你可以去試試,不學還真不知道。光看書沒用啊 還是多看貨 那裡學習玉石鑑定比較專業?昆明雲南珠寶玉石鑑定師培訓 雲南省珠寶翡翠鑑定與高階營銷培訓班2009年招生簡章 每月一期 摩太 肖永福 曾憲芳等全國知名專家授課 昆明電視臺 金玉...

求真正玉石高手鑑定什麼石,玉石求鑑定,石頭裡面敲出來的,請問高手這是什麼?

我看像蠟石類,接近黃蠟石,成分以石英為主。僅供參考。從圖上看應該是品質不是很好的黃臘石?僅供參考!玉石求鑑定,石頭裡面敲出來的,請問高手這是什麼?不值錢 以前自己賭玉砸出這種來都不加工的,都值不了加工費 玉唄,雜質很多 不值錢 你傻啊!那不是玻璃啊 叔叔送給我一塊玉石平安扣,紅色的石頭,求高手幫鑑定...

求高手鑑定是不是玉石,求高手鑑定是不是玉石

您的這一塊石頭,是典型的天然岫玉河磨玉品種 可以製作雕件或者是配上木座當一個觀賞石,是很不錯的 一定要好好儲存 順祝蛇年吉祥!河磨石屬於軟玉籽料類,只有遼寧省鞍山市岫巖縣才有河磨石產出,其他地方還沒發現,這是由於地質地貌特徵決定的,你這塊屬於石英岩或矽質岩類。這個就算是高手也不可能,就好比你問個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