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同時食用

2022-11-15 14:55:09 字數 2063 閱讀 3016

1樓:梓夜雨沙

一、雞蛋與豆漿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這種物質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二、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發生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這樣一來,牛奶和巧克力中的營養物質不但得不到較好的吸收利用,還可能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身體健康。

三、菠菜與豆腐易患結石症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不但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而且還會增加人體患結石症的機會。

四、海鮮與啤酒

海鮮中含有嘌呤和苷酸這兩種成分,而啤酒中則含有分解它們的催化劑--維生素b1。如果頻繁地吃海鮮並同時飲用啤酒,啤酒中的維生素b1會催化分解嘌呤和苷酸,促使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結合,增加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從而形成難排的尿路結石。如果自身代謝有問題,還容易導致人體血液中尿酸水平的急劇升高,誘發痛風,甚至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

五、海鮮與水果

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中含有鞣酸,如若在吃海鮮的同時吃水果,這些鞣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很多食物單吃的益,可要是放在一起吃?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可不能同吃:

羊肉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免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忌毛薑,同食生命危險.

豬肉忌菱角,同食易生癲.

驢肉忌金針菜,同食心痛至病.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吐瀉.

鵝肉忌鴨梨,同食生熱病.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狗肉忌綠豆,同食易腹脹.

鯉魚忌冬瓜,同食易脫水.

黃鱔忌皮蛋,同食易生病.

海蟹忌大棗,同食得寒熱病.

田螺忌蠶豆,同食易腸絞痛.

田螺忌甜瓜,同食易腹痛.

西瓜忌油果子,同食易吐酸.

黃瓜忌花生,同食易傷元氣.

莧菜忌鴨梨,同食易嘔吐.

芋頭忌香蕉,同食易胃痛.

紅薯忌柿子,同食易結石.

桃子忌燒酒,同食易昏厥.

牛肉忌栗子,同食易嘔吐.

羊肉忌西瓜,同食易生病.

兔肉同芹菜,同食易脫髮.

雞肉同芹菜,同食傷元氣.

柿子同螃蟹,同食易腹瀉.

柿子同白酒,同食易心悶.

豆腐同蜂蜜,同食易耳聾.

洋蔥同蜂蜜,同食傷眼睛.

香蕉同馬鈴薯,同食易起斑.

蘿蔔同木耳,同食易生皮炎.

蛇肉同蘿蔔,同食易中毒.

雞肉同菊花,同食易中毒.

魚同莧菜,同食易中毒.

鯉魚同乾草,同食易中毒.

甜酒同味精,同食易中毒.

豆腐同密糖,同食易中毒.

雞蛋同糖精,同食易中毒.

冰棒同西紅柿,同食易中毒.

啤酒同白酒,同食易生胃炎.

參考資料

破不能與哪些食物同時吃,啤酒不能與哪些食物同時吃

海鮮和啤酒 同食易誘發痛風。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以致出現痛風性腎病 痛風性關節炎等。啤酒不能和柿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啤酒忌醃薰食物 同食易致癌或誘發消化道疾病的可能。喝啤酒忌喝白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揮發,如果與白酒同飲,就會帶動酒精滲透 喝啤酒忌...

蝦不能和什麼同時食用,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蝦的營養價值高,可是蝦不能隨便亂吃的。在吃蝦的時候,我們應該多加註意,有些東西是不能同蝦一起食用的,那麼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小編馬上為大家揭曉答案。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蝦的注意事項 維生素c 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維生素c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食用蝦 蟹的時候,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的...

扇貝跟哪些食物不能同時吃翱,扇貝跟哪些食物不能同時吃啊??

注意 有的食物少吃點沒有多大問題 水果 蘿蔔 同食容易患甲狀腺腫。土豆 香雀 同食臉上容易生雀斑。胡蘿蔔 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 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鹿肉 魚蝦 癌病患者不宜同食。黃豆 酸牛奶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鱉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