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文的得與失作文左右急急急急

2021-08-29 01:10:47 字數 5496 閱讀 2942

1樓:萱萱陽光笑呵呵

得 亦 失,失 亦 得

植物失去了美豔的花朵,收穫了甜蜜的果實;大地失去了 鮮嫩的綠色,收穫了純潔的白雪。人類得到了物質的滿足,失去了心靈的感動。

得到與失去,似乎是兩個必然要相連的次,失去的越多,或許將來得到的就會越多,得與失,應該是互為因果無法分離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上天是公平的,他想賜給你與他人的不同的偏愛,那麼他將會拿走你同他人相同的優越。張海迪得到的先天條件與我們普通人是無法比擬的。

可以說她一開始就在失去,然而他懂得,上天是公平的。他沒有常人健康的身體,但他有遠遠超越於常人的毅力,他用他所擁有的,向我們每個健康的人展現著生命的奇蹟。他失去了很多,得到的更珍貴。

失亦得,得亦失

相信提起“非典”,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絲觸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重創呢?

得亦失啊,我們太過於追求物質生活的發展了,忘記了自然的規律,我們向自然所取太多了,我們得到了可利用的資源,鮮美的果實,美味的肉食,上天給予我們已經很多了,但我們還不滿足,還要去掠奪,所以他發怒了。讓我們失去的亦是更多。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記住,不要太貪婪。

如果你在抱怨生活的艱難時,不防看看你在艱難中得到的快樂;如果你在抱怨學習的枯燥,抱怨失去了童貞時,不妨想想將來你可能會得到的優越生活。如果你擁有很多很多,那麼不要被幸福衝昏了頭腦,要有失去的準備。

人生是美好的,上天是公平的,我們都應該懂得:有時候,得亦失,失亦得。不要渴望太多,抱怨太多,你在左邊失去那麼右邊會得其他。享受得與失的快樂,相信公平的定則。

2樓:東師陳老師

今天是我們校運會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我們都懷著必勝的心情,要贏得第一名。

而這一天最讓人激動的比賽,莫過於4x100接力賽了。接力賽的順序是從六年級到一年級,我們是女生先比賽的。我們班的四個女生上場了,她們在第二賽道上準備著。

只聽到老師“發令”,她們出發了。從一開始她們就落後了,她們沒有追上二.三的同學,意料之中

——她們輸了。可我們沒有怪她們,因為其它兩個班的女生大多都是田徑的,而且我們班是臨時調換過來的,所以我們不會怪他們的。

第二場是我們最大的期望,因為他們沒有讓我們失望過。我們班的男生是在第一跑道,跑起來是非常有利的。男生和女生得情況剛好相反,從第一棒到第四棒接棒都是第一的,我們滿懷著勝利的喜悅在終點等小x到來。

可意外發生了,一向跑步穩定無比的小x掉了接力棒,就是離終點兩米之遠的地方,棒子從他手裡掉了下來。當時不止我們被嚇住了,連小x也嚇怔了,直到小x撿起棒子向終點跑去時,第一已經悄然離我們而去了。我們那時真是十分難過!

過後想一想這件事,雖然我們失去了第一名,但我們懂得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這次比賽就好像人生一樣,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平平坦坦,它終會有障礙出現的,只要跨越了障礙就能邁向成功的。我們一定會做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3樓:琳妹妹專屬

天陰沉沉的,似乎有點哀愁,有點猶豫……

我的心就像這天一樣,緊張、不安起來,有絲膽怯。

我不知不覺地走到家門口,剛想伸手開啟家門,卻又縮了回去。我想:這次考試沒考好,被父親知道了,一定會狠狠罵我一頓,甚至還會揍我。

但如果我隱瞞的話,父親也就不會知道,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免遭這次厄運,而這麼做的同時,我也就撒了謊,欺騙了父親,這也固然不好……

我斟酌著,猶豫著,我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搭在門把上,也一次又一次地縮了回去。

我輕輕嘆了口氣,開啟了家門,我輕輕走了進去,第一眼望見的是父親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沒有吭聲,只是朝房間徑直走去,父親也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坐在那兒,望著我。

我走進屋,關上門。總算逃過一劫,但能瞞父親多久,我也不知道,只是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吧。我這樣想。

不久,父親就喊我吃飯。我抱著緊張不安的心理走出房間,來到桌旁,坐了下來。父親就坐在對面,感到第一次與父親坐得這麼近過。

我望著父親,看到他那顯得有些蒼老卻十分剛毅的面容,看著他那露著一道道青筋的手,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

我再一次陷入猶豫不決的苦海中:父親日夜不息地工作者,才會看上去如此蒼老、疲倦,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而我卻沒有好好學習,沒有拿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甚至還欺瞞了父親,我豈不是辜負了父親的希望,這不是天大的不孝嗎?

於是,我咬咬牙,從齒縫間蹦出幾個字來:“爸,這次考試我沒考好,對不起。”說完,我便做好被打被罵的準備。

然而,父親撫了撫我的頭,說:“沒關係,兒子,下次考考好不就行了,你永遠都是爸的希望。”

頓時,我的眼睛模糊了,但父親那高大的身軀卻格外清晰……

看來,我最終的選擇是對的——誠信,是人生的希望。

作文《期中考試的得與失》500字

4樓:俠客

期中考試的得與失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三個詞來形容“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

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突破”!離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

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一個個錯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

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乒乓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一份自滿,那一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一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

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努力吧,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得失,謂得到和失去;成功和失敗。也比喻利弊;好處和壞處等。考試得失為題的作文,我們來看看下文。

考試得失為題的作文一 有失才有得老子曾經說過:“同於得者,得亦樂得者,同於失者,失亦樂失之。”樂於得必樂於失。

世間萬物,都是如此。松柏放棄肥沃的土壤,紮根於懸崖峭壁之中,換來迎風斗雪的雄姿;梅花放棄安逸的環境,獲得傲立風雪的傲骨;放棄絢麗多彩的夕陽,迎來日出的壯麗;放棄萬紫千紅的春天,迎來金秋的豐收碩果。

我們應該學會選擇,懂得放棄。在二者之間選擇其一,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懂得放棄,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在我們面前有美不勝收的風景與通往高峰的路,只能選擇其一,這時我們應該明白自己的選擇。

“魚和熊掌不可得兼”,有得有失,這是早已決定的,面對得與失都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有得必有失。商紂因寵妲己卻失去了大好江山;唐明皇為了“一騎紅塵妃子笑”而失去了唐王朝;**汙吏因貪戀錢財而遺臭萬年。但是前車之鑑,卻不曾讓後人有警醒之感。

當他們在逍遙自得、衣食無憂過著生活,享受一時之樂時,往往卻失去了一片大好河山。換來的卻是他們囚禁之時,貪圖一時的樂趣,得到的卻是失去自由,甚至生命。在當代社會中,**汙吏不在少數,只是因為被“貪”所困,得到的往往卻是得不償失。

初三作文。語文的得與失。500字左右。急!!

6樓:009夏課

秋天雖失去了五彩的華美,卻獲得了成熟與收穫,老樹雖失去了青春,但卻獲得了年輪,蒲公英雖失去了生命的軀體,卻也留下了飛向遠方的生命的種子;有所得,必有所失,得與失是對立統一的,我們在失去的同時也得到了收穫,所以我們不必為自己失去的東西而黯然神傷,也不要為自己得到的東西而沾沾自喜,失去的代價可能就是收穫,坦然的面對每一個失敗,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予我們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面前都標誌著進步。

一個男孩玩耍一直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盡了力氣也幫不上忙,逐決定打破瓶子,但在此之前,他決定再試一次:“孩子,現在你張開手掌,伸直手指,像我這樣,看能不能拉出來。

”小男孩卻說了一句令人驚訝的話:“不行啊,爸爸,我不能鬆手,那樣,我會失去一分錢。”    這一個故事,是我在一本中外笑話書裡無意看來的。

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有些好笑,心想,這個人怎麼那麼傻啊,把手伸開了以後可以拔出來了,再把花瓶倒過來不就得了,有必要為了一分錢把那麼貴重的花瓶打破嗎?一分錢,放棄也罷。再後來,我的心忽然變的沉重起來,這個故事竟給了我一個震撼,很深、很深……    在很多時候,每個人都在得與失之間徘徊著,猶豫著,緊緊的抓住一些本該失去的東西,不願鬆手,在這個時候,他們想的僅僅是失去一些東西很吃虧,而沒有想到過失去之後隨之而來的盈利。

他們僅僅在乎這片面的思想,而沒有深入思考過這背後的問題。他們不知道在放棄一些東西的同時,你也會獲得一些東西,所以,我們要學會衡量得與失。    多少人正像男孩一樣,執意抓住那一分錢,不願獲得自由。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應該放掉那些無意義的東西,獲得本屬於自己的生命自由。他們抓住了自己認為應該抓住的東西,卻不知不覺中放掉了很多難得的機會。很多人都沒有思考過得與失的真正含義,莽撞衝動的做出選擇,而致使他們在最後後悔萬分。

    選擇,你是選擇得,還是選擇失,這都是你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語文得與失

又一個學期快要過去了.我們已結束了本學期的新課講授,開始做複習了,這是我們步入初中的第一個學

期.為了本學期的語文複習起來有針對性,也為了下學期的語文學起來更加輕鬆,老師讓我們總結一下本學期語文學習的得與失. 我在本學期的語文學習中,有許多收穫,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理解能力有許多提高.課外閱讀的答案每次都和標準答案有很多相似點,內容大致相同,有時甚至能拿到滿分.這是因為上課時能積極思考、踴躍發言的結果.

這種做法能幫助我及時找出自己的思考有何偏差.

2、明白了課前預習的重要性,並且掌握了預習的方法.預習可以幫助自己知道下一課的主要內容、中心思想、重點句句意,有必要時還可以在書上寫寫畫畫.這樣一來就可以做到課上與老師有問有答,從而啟發自己進一步加深思考,增加了解,這是學習的一個好方法.

3、進一步強化了擴寫作文的能力.現在,我可以很輕鬆地找到一詳兩略擴寫點,而且也能做到詳略得當.現在,我進一步努力的方向主要是在作文中加入一些好詞佳句,抓住中心和主要內容等.

我也有許多沒有把握住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項:

1、在字詞的應用和書寫方面,由於練習的少,經常出現錯誤,而且字跡潦草,易於因此而丟分,這是我的薄弱環節,也是本學期複習和下學期學習的重點部分.

2、在背誦課內閱讀方面,有時存在偷懶的現象.這是一個極大的缺點.所以在本學期複習的時候一定要重視課內閱讀.在下學期學習時也一定不能偷懶.

3、在寫作文的速度方面還是欠佳.這是需要在這兩個學期裡特別注意提高的.現在我的速度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在將來的答題中寫不完卷子,從而讓自己後悔一輩子,傷心一輩子.

以上是我本學期語文學習的得與失.在今後的日子,一定要根據它們制定自己的複習和預習計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並付出行動.爭取在今後的考試中拿到好成績,不讓自己後悔.

作文巜寒假作業的得與失》怎麼寫,寒假的得與失作文400 字

昨天才剛剛放假,今天就要背起書包,昨天的現在在休息,今天已停止玩耍。光陰像一棵大炮彈,誰也追不上。是否當我們驀然回首,也知道珍惜,確實,寒假很快就要結束了,說實話,我這個寒假過得真是非常充實。在爺爺家住了3天,吃了年夜飯,體會到了那種團圓之樂。旅遊了7天,終於攀登了號稱 五嶽獨秀 的南嶽衡山,終於看...

歲月時光得與失的作文題目,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題目有哪些

在當今這個魚龍混雜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愈來愈不和善,人們看重的僅僅是利益,有些人為了利益,竟不惜將親情,友情,愛情等拋棄。甚至還有人說 搞好與上級的關係就能得到一切。這種人通常是人民所厭惡的,所喜愛的。之間互相庇護,官商之間相互勾結,這個社會越來越缺少人情味了,就連空氣中吹來的陣陣微風,也帶有...

五年級的作文兒得與失,五年級的作文兒得與失600字

得與失其實,我們的生活中總是充滿著 得 與 失 它們並不是絕對的兩個極端,往往是相伴相隨的,是一種辨證的關係。人遺弓,人得之 應該是對得失最豁達的看法了。就我們而言,固然有得有失。但是現實生活中,能夠坦然面對 得 與 失 的人卻寥寥可數。據我的所見所聞,以下例子是社會中最普遍的現象 汙吏之猖狂都因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