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和月嫂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9 00:20:02 字數 636 閱讀 6874

1樓:一隻皮皮東

很多人覺得月嫂和保姆差不多,其實不然。 “保姆”是人們對進人家庭或從事簡單家務勞動,成照看老人、病人、或看護縣幼兒的服務人員的一種習慣稱法。隨著杜會的進步,隨著保姆職業內涵的不斷豐富,其名稱演變成為“家政服務員”,併成為國家法定的工種之一。

也就是說,保姆是一種比較傳統、比較落伍的稱法,家政服務員是其現代的、正規的和通用的叫法。 家政服務包括了許多不同的工作崗位,但人們習慣上把那些住家的,或從事簡單家務勞動,或照看老人、病人,或著護嬰幼兒的家政服務人員稱為“保姆”。 月嫂也是家政服務的一個其體的工作崗位,但“月嫂”不是人們習慣上說的“保姆”。

因為與“保姆”相比,月嫂增加了許多“附加值”。母嬰護理需要科學化、細緻化和人性化,這是一般的保姆做不到的。

2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育嬰師的定位是"主動教育全過程"的教育工作者,而不是簡單的家政服務人員。

保姆作為一種職業,不是專業的0-3歲嬰幼兒的護理人員,主要從事家政方面的工作。

月嫂並不是一種國家認可的職業,沒有明確的職業範圍、職業規範和職業標準。是一個歷史時期中為解決下崗女工再就業問題而開始被社會熟知的稱謂。但後來由於沒有規範的職業培訓和鑑定標準,已逐漸變成了對高階保姆的一種稱謂。

甚至是假借名義高收費的幌子。

月嫂和家政公司是什麼關係月嫂與家政公司是勞動派遣還是勞動關係

其實就是員工個人 月嫂 與企業的關係,員工個人 月嫂 與家政企業的關係可以說是僱傭與被僱傭的關係,也可以說是其他的關係。比如說 企業給了你一個展現自己 發揮自己的平臺,也是因為你的發揮,讓企業發展的更快 更加的壯大,當然在壯大的同時你也依賴了企業本身,也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哈 員工月嫂與公司是僱傭關...

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紅酒用葡萄釀的,果酒是用其他水果釀的.葡萄酒 紅酒 果酒區別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葡萄酒就是用葡萄釀製的。不同的葡萄釀造的酒口感 味道 香味 顏色也有區別。紅酒是紅葡萄酒的俗稱,其實是葡萄酒的一類。超市還有白色的葡萄酒。喝不同的葡萄酒可...

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指在實際生活上,獨自一個人,無人來往 寂寞是指在心理上,是精神上的一種感受。孤獨和寂寞常常伴隨而生,孤獨的人會感到寂寞。但是它們並不相等。孤獨的人,未必寂寞,特別是現在,可以上網。寂寞的人未必孤獨,比如監牢裡的犯人。寂寞和孤獨是不同的,孤獨與寂寞同為一種精神狀態,而孤獨更顯得強硬 健壯,帶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