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美國為什麼要參戰美國二戰時候何時參戰的

2021-03-09 06:38:09 字數 3416 閱讀 947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次世界抄

大戰中,美國先保襲持中立bai,賺取大量軍du

火收入,後期看清

zhi優劣勢,加入協約國向dao德宣戰,又獲取不少利益。

鑑於以上經驗,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把握美國決策權的大資本家主張故技重施,不過早捲入戰團。只有不少美國青年以志願者和飛行員身份加入歐洲對德作戰與中國抗日戰爭。

美國**羅斯福,在參與**競選時,為取得美國決策勢力支援,他做出「只要美國不被襲擊,美國絕不參戰」的許諾,而且他就任後致力於解決美國經濟危機,絕口不提參戰事宜。

當時,由於日本在亞洲的侵略,影響到美國利益,美國採取了某些經濟保護措施,比如限制向日本進行能源交易等等。日本為擴大自己在亞洲及太平洋的成果,祕密策劃了以「虎 虎 虎」為捷報暗語的偷襲珍珠港行動。

此行動實際上已被中國諜報人員、蘇聯**、日本共產黨等獲知,並設法通知美國,但美國**藉口無法證實而沒有充分重視。但是在日軍採取行動的12月初,珍珠港的航空母艦卻被命令離港,結果日軍雖然偷襲成功,美國航母卻絲毫無損。

珍珠港帶來的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令美國各階級、各階層頗為震驚,人民強烈要求對軸心國宣戰,美國決策勢力也不再固執己見,從此,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譜寫下嶄新歷史篇章。

2樓:湯楊說運營

大戰初期美國為何「

bai中立」du 美國是「中立」還是參zhi

戰,dao何時參戰,以何種形式參戰,取決回於它本身的利益。答 2023年8月4日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威爾遜**當天就宣告中立。

8月19日他又號召美國人民「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同樣做到不偏不倚」。其實威爾遜的真正目的是在等待時機,撈取實利。美國駐英大使佩奇在同年10月11日致**顧問豪斯的信中即預見到,戰後「差不多所有歐洲國家都快要破產了。

海上將不再有德國。而十年以後,……整個世界前途就將會落在我們手中,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中立」給美國帶來經濟上和政治上的實利。

兩年半的「中立」使美國在國際**中獨佔鰲頭,成為協約國的軍需和消費品主要**國,從下表可以看出美國主要商品出口增長的情況: 美國不僅輸出額逐年增加,而且工業品的出口比重大量增加。外貿的增長,刺激了國內工農業的發展。

美國工業總產值2023年為二百四十九億二千萬美元,2023年為六百三十九億七千一百萬美元,增長156.7%。在大戰期間,美國百萬富翁增加了一萬七千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本身不想過早參戰的,因為它想象在一戰中那樣大發戰爭財,可是沒想到,日本偷襲了珍珠港。是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損失慘重。於是,美國參戰了,這就發發提高了同盟國的實力,加速了法西斯的滅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呢,美國想趁機發戰爭財;可是法西斯當時已經威脅到美國的利益了,美國可能發不了戰爭財而命喪法西斯之手;再加上國民的呼籲;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有學者說珍珠港事件是美國自己策劃的。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兩點第一,珍珠港被襲,國民強烈的呼籲,二,羅斯福有遠見,預猜到了戰場將要結束,他不想得不到戰後的果實

6樓:飛拔撤

因為日本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對美國造成了很大的打擊。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侵犯了美國利益··本來美國是打算在戰爭中發財的 誰知道日本把人家珍珠島基地炸了··

美國二戰時候何時參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反法西斯同盟國在亞洲、太平洋地區進行的旨在粉碎日本法西斯侵略的戰爭。

2023年以後,日本為擺脫侵華戰爭僵局,改善戰略態勢,決定乘歐洲戰事正酣之機,奪取英、美、荷在亞洲的殖民地,掠奪東南亞戰略物資,建立「大東亞共榮圈」。2023年12月7日,日本聯合艦隊在海軍上將山本五十六率領下,偷襲美國太平洋艦隊基地珍珠港,取得重大戰果,使美太平洋艦隊失去戰鬥力。遂後,日軍轟炸菲律賓,登陸馬來亞,太平洋戰爭全面爆發。

戰爭開始後,日本呼叫11個陸軍師團,艦船205艘,飛機2300架,共約40萬人。在半年多時間裡,日軍先後侵佔了泰國、香港、馬來亞、菲律賓、荷屬東印度(今印度尼西亞)、緬甸、索羅門群島及阿留申群島部分地區。美國由於缺乏戰爭準備,初期遭受嚴重損失。

在對德、日兩面作戰的情況下,美國執行先歐後亞的作戰方針,在太平洋地區進行防禦和牽制性作戰,然後視歐戰結局,再行**。2023年3月,美國建立了太平洋和西南太平洋兩個戰區司令部(總司令分別為尼米茲和麥克阿瑟),開始區域性**。美國海軍在珊瑚海海戰中。

首挫日軍,迫使日軍停止向莫爾斯比港推進。不久,又在中途島海戰中給予日本聯合艦隊沉重打擊,一舉擊沉日軍4艘航空母艦,掌握了作戰主動權。同年8月至次年2月,美軍在瓜達爾卡納爾群島登陸與日軍激烈爭奪戰,重創日本陸海軍,戰略形勢發生根本轉變。

此後,日美雙方在太平洋中部島嶼激烈海空戰。不久,美軍收復阿留申群島的阿圖島和基斯卡島。2023年11月,美軍轉入全面進攻。

麥克阿瑟一路由新幾內亞西進爾後北上,尼米茲一路經中太平洋特魯克群島西進,向菲律賓方向分進合擊,切斷日本往南洋的海上交通線。日本雖竭力增兵,但由於戰線過長,兵力分散,終無法挽回敗局。2023年,美軍控制中太平洋,佔領馬紹爾群島和馬里亞納群島。

登陸菲律賓。2023年初次佔沖繩,取得進攻日本本土前進基地,美英海空軍加強對日本本土戰略,轟炸和海上封鎖。5月8日,德國投降,日本徹底孤立。

8月6日和9日,美國在廣島、長崎投擲原子彈,造成數十萬平民**。8月8日,蘇聯對日宣戰,出兵中國東北,進軍庫頁島南部和千島群島。中國抗日軍民發起全面**。

在各**民共同打擊下,日本侵略軍迅速崩潰。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9月2日,日本在投降書上簽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太平洋戰爭伊始,日軍偷襲珍珠港。對掩護和保障其前進戰略計劃的實施有重要意義,但卻因此把美國拖入了戰爭,是戰略上的失策。太平洋戰爭中,雙方海**隊核心已由戰列艦讓位於航空母艦。

戰爭結果表明:艦載航空兵對確保海上交通線和掌握制空權、制海權有重大意義,用快速航空母艦編隊消滅日軍海空部認、在強大火力掩護下實施越島作戰,是美軍取得太平洋戰爭勝利的重要原因。

9樓:小芋頭帥哥

2023年12月8日。

2023年12月7日,日本海軍偷襲美國,轟炸了夏威夷珍珠港的戰艦和軍事目標。350餘架日本飛機對珍珠港海軍基地實施了兩波攻擊,投下穿甲炸彈,並向美國的戰列艦和巡洋艦發射魚雷。美軍毫無防備,他們在**的巨響中醒來,倉促進行自衛。

整場先發制人的襲擊在90分鐘內結束,彼時,日本炸沉了四艘戰列艦和兩艘驅逐艦,炸燬188架飛機,受損的建築、船隻和飛機則更多。攻擊中約有2400名美國人喪生;另有1250人受傷,這是對美國一個巨大的震駭。攻擊過後,日本正式向美國宣戰,次日,美國**羅斯福發表了著名的「國恥」演講,他隨後簽署了對日本帝國的正式宣戰宣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國侵略初期,美國因為戰場遠離本土,所以未及早參戰。

2023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美國損失嚴重,加之日本對其利益有所侵犯,

亦籤屬參戰條令。

二戰德國和美國那個強,二戰德國和美國打誰更厲害?

剛開始時德國確實較強,德國陸軍具有世界最龐大的機械化和摩托化部隊,德國的飛機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不過海軍就弱了不少 受一戰戰敗影響無法建造大型 但到二戰後期由於德國工業的破壞導致軍隊裝備越來越差,輕壯年人口的減少也使兵員年齡老化,而美國卻在二戰中本土未受襲擊,工業在大力生產軍備中快速發展,實力在戰...

二戰後美國科技發展迅速的原因,二戰後,美國經濟飛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戰爭的促進作用 二戰期間 美國積累了大量的財富 國家重視科技的發展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經濟迅速發展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資本,內美國是二容 戰中唯一未遭受戰爭破壞的資本主義大國並在戰爭中積累了足夠的資本 科技經濟,乘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東風,科學技術長足發展並適時調整經濟政策,有效控制國內經濟市場 地...

二戰後的美國經濟情況概述二戰後美國經濟發展的情況

二戰後,從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美國開始了緩慢衰落。從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美國的全球霸權便呈現出螺旋式衰落的大趨勢。大體來看,在美國本土有關 美國衰落 政策與學術辯論中,存在 絕對衰落論 和 相對衰落論 兩大派別。20世紀80年代裡根 時期,美國國力呈現微微走強狀態 20世紀90年代中期克林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