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為什麼日本為什麼攻不進美國本土

2022-02-07 06:45:36 字數 5457 閱讀 8258

1樓:使用者名稱各式不對

為啥二戰期間日本不進攻美國本土,這個還真不能怪罪於日本人,其實他們也想進攻美國本土;只是可惜自己實力不允許,進攻美國本土不能實現,不然恐怕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將更加艱難。

當事日本與美國之間橫亙著偌大的太平洋,這對於日本而言本身就是個挑戰;日本發動的偷襲珍珠港行動本身就是帶著極大的風險而去的,且一旦中途被發現就回前功盡棄;說白了珍珠港就是一場賭局,雖然僥倖成功,但很難確保下一次會再成功。並且珍珠港偷襲日本並沒有攻下夏威夷,他小日本用什麼去進攻美國本土,難道靠澡盆嘛?

太平洋戰爭

而且進攻美國本土是需要龐大陸軍參與登陸的,就算是現在日本都沒有足夠的能力進行遠端兵力的投送,更何況幾十年前呢?要知道當時的日本只是個窮光蛋帝國主義,國力也就欺負下亞洲而已。aqui te amo。

2樓:月s加洛特

小日本就算不侵略中國,舉全國兵力也不可能打得過米國,

要不是中國搞內戰,內消耗,小日本也不可能打的過來,他也不敢打過來

3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二戰為什麼日本?為什麼攻擊美國領土?吃飯。屬於亞洲國家,二戰他主要是佔領亞洲大陸。美洲。都沒過理他千山萬水。有了距離上的。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遠了,日本曾經到達過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島,這是離美國本土最近的一次

5樓:揚如桖

二戰後期日本已成強弩之末,根本沒有能力進攻美國本土。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中途島海戰改變了太平洋地區日美航空母艦實力對比。改變太平洋戰爭的主動權!

7樓:石卒冫水

距離太遠,沒有足夠的兵力和資源,軍事,工業都不如。

二戰末期蘇聯為什麼不攻打日本本土?

8樓:第三文明人

日本投降後,軍事行動已演變成美蘇兩國爭相搶佔日軍控制的土地。8月18日紅軍越過鴨綠江,進入朝鮮半島北部,同日並攻佔了庫頁島和千島群島。8月19日,溥儀等人在奉天機場被紅軍俘虜。

亞歷山大·米哈伊洛維奇·華西列夫斯基元帥向斯大林發密電,電文如下:「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九日滿州國皇帝及其隨從人員自奉天押往克拉夫琴柯軍總部。按照您的命令我將其扣留並計劃安置在赤塔地區。

」8月20日,紅軍佔領新京、奉天、哈爾濱、佳木斯等城市。8月22日,蘇軍佔領旅順、大連。

然而,陸上的推進在紅軍越過鴨綠江後不久便停止了,因為空中補給線暫時中斷。就在紅軍等候補給期間,麥克阿瑟帶領美軍在9月8日於仁川登陸,佔領了朝鮮半島南部,蘇美兩個以北緯38度作為雙方佔領區的分界線。

9月2日,日本在美國戰艦密蘇里號上正式簽署投降書,自此八月風暴行動以至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同盟國的勝利作結。

另外,由於美國搶先佔領日本本土,蘇聯並沒有如計劃般佔領北海道。

二戰時日本為啥不直接攻打美國本土,而且偷襲珍珠港

9樓:風待葬2號

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日本國土狹小,本國資源極為有限,加上

當時美國限制對日本的石油等戰略資源出口,另外,美日可是相差一個太平洋,日本那點資源根本不足以支撐它拉開如此長的戰線;

二、中國東南亞等牽制了日軍極大部分兵力,

而當時美國實力又是強於中國,所以不敢隨便入侵其本土

三、美國和中國都是領土廣闊的國家,有極

為廣大的戰略縱深,可以通過空間換時間,所以日軍害怕陷入和中國類似的拉鋸戰,到時,不用太久,日本就會被活活拖垮。加上美國工業基礎雄厚,入侵其本土,徹底激怒美國,其國家機器一旦全力開動,絕對是日軍的噩夢……

而日軍偷襲珍珠港,主要是為了控制太平

洋,謀求該地區的各種資源,所以不願意進攻美本土……

10樓:狙神哥

(⊙o⊙)…得一步一步來啊。先把美國海軍消滅了,然後才能登陸作戰。

11樓:九州江海

日本偷襲珍珠港已經是當時日軍的極致了。美國本土與日本隔著一個太平洋。而且美國海軍的實力與日海軍可以相互制約甚至更強於日軍。

日軍一直歷來都重視海軍和海權,與美國開戰首要就是摧毀美國海軍的有生力量。因此日本才集結全軍之力拼死偷襲珍珠港,以此希望全殲美國海軍,只可惜事與願違。反而惹了一個狠角色。

12樓:

距離遠,沒那個軍事實力。

一直不明白,二戰時期,美軍為什麼不直接攻打日本本土?

13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二戰時期美軍打日本是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人反擊,但是美國沒有直接攻打日本本土,是因為美國當時還在和德國打仗。

14樓:

因為難度太大。日本是一個島國四面環海,而周圍日本又佔領了很多島嶼。美國如果直接攻打日本本土,會面臨運輸線路過長,難以維持的困境,而且艦隊極容易被日本海軍包圍。

1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日本本土的國土面積小,攻打難度大,物產資源也不夠豐富,所以美國不會優先選擇攻打這樣一個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美國來說在二戰的時候實力並沒有比日本強很多,所以說也不會貿然的進攻。

二戰時候美國為什麼沒有直接進攻日本本土

17樓:重新開始

當時美國也是想盡快結束戰爭 當時打日本不單單是美國 有澳大利亞 還有他們的盟軍 美國雖然取得勝利但也損失慘重 美國盟軍當時國力軍力都是日本的好幾倍 但也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那種 當時日本的**被美國盟軍炸的所剩無幾 又有轟炸機轟炸日本本土老百姓 可日本就是不投降 當時日本國內流行的 一億玉碎計劃 有軍隊 還有神風敢死隊 還有日本老百姓自發的敢死隊 敢死隊你明白嗎 可美國盟軍清晰明白 如果美國登陸日本本土 日本人大的軍人 小到婦女兒童都會拿起刀來給來軍拼命 當時美國盟軍預計如果登陸日本本土美國盟軍可能有25萬士兵死亡 這個美國不願意看到的 個人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民族能和日本比民族榮譽感 最後為最大減少美軍損失才投降原子彈 第一顆原子彈**成功後日本還是沒有投降 不過這顆原子彈也有美軍的試驗成分 美軍自己都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大的殺傷力 二顆原子彈**之後 日本才投降 不過當時蘇聯也在攻打日本 日本投降是無奈的 二戰時候日本是很強大的 他炸美國珍珠港是因為處處堵他 堵他的補給線 堵他的石油 如果當時三本五十六聽他手下將軍的話 多給美國幾輪轟炸 炸他的儲備 就可以重創美國 你可知道二戰美國大兵也是被小日本打的節節敗退 俘虜也是成千上萬 在當時看來沒有一個國家能登陸日本本土 你來了我就和你同歸於盡 誰敢去 我這也是看紀錄片知道的 不知道準不準 你們隨便看一下就好了

18樓:前方呼叫艦隊

主要原因還是美國出於自身利益考慮,當時經過硫磺島,阿留申群島戰役後,發現美軍**很大,而日本國內發起玉碎戰略,要跟登陸的美軍同歸於盡(主要是靠全民人海戰術,神風突擊隊雖然臭名遠揚,但實際上給美軍造成的損失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至少還在美軍可承受的範圍內)

甚至日本還武裝了小孩婦女,準備全民作死,這就讓美軍很頭疼了,如果直接登陸,會給美軍造成重大**,而且更要命的還不是這裡,因為如果硬打,日本還是一樣會完蛋,重要的問題是蘇聯。

蘇聯此時即將攻打柏林,德國是二戰軸心國的老大,一旦德國先投降,歷史就會把主要功勞記在蘇聯人頭上,而且蘇聯的地位跟勢力也將得到加大鞏固擴充,這是美國絕對不能允許的。

所以,當時美國國會一致認為,要儘快讓日本投降,於是美國放棄登陸日本,轉而投放原子彈,震懾日本,從而加速了日本的戰敗。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扔了倆顆原子彈,日本自己投降了!

20樓:外向的呆子

廣島的原子彈難道是外星人扔的嗎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不從阿拉斯加登陸攻擊美國本土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亞洲、太平洋及印度洋地區

亞洲、太平洋、印度洋地區屬美太平洋總部轄區,是美軍海外總部轄區範圍最大的地區。該地區的基地「點線結合」,大體上呈「三線配置」:一線由配置在日本、韓國直至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亞島上的基地組成,構成一條「島嶼鎖鏈」式的「前沿基地」帶,控制著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的航道、海峽和海域。

二線是由以**為中心的諸島嶼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基地組成,是一線基地的依託,又是重要的海、空運的中間基地。三線由設在以夏威夷為中心的諸群島至中途島以及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的基地組成,是太平洋戰區的指揮中樞和本土西海岸支援前沿基地的中繼基地。

--東北亞:由設在日本(含沖繩島)和韓國的基地和設施組成,它們控制著宗谷、津輕、對馬三個重要海峽,是「島嶼鎖鏈」的首要環節,既可支援朝鮮半島上的陸上作戰,又可支援西北太平洋的海上作戰。

美軍在日本的主要海軍基地有:橫須賀(美海軍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最大基地,美第7艦隊司令部駐地)、厚木、佐世保等。

美海軍陸戰隊的主要基地有:本州西部的巖國,沖繩島的普天間、科特尼(美陸戰3師師部駐地)和巴特勒(美第3陸戰遠征部隊司令部駐地)。

美空軍在這一地區的主要基地有:日本的橫田(駐日美軍司令部和美空軍第5航空隊司令部駐地)、嘉手納和三澤,韓國的烏山(美空軍第7航空隊司令部駐地)和群山等。

美陸軍的主要基地有:韓國的漢城(美第8集團軍司令部駐地)、議**(美陸軍第2步兵師駐地),日本的座間兵營(駐日美陸軍第9戰區陸軍區域司令部駐地)。

--印度洋:由設在迪戈加西亞島上的海軍港口、海軍航空站、海軍通訊站及其他後勤設施組成。它位於印度洋中部,扼守海空航道要衝,既可支援中東和波斯灣地區的作戰,又可對印度洋廣大海域進行監視與控制。

它是美在印度洋的惟一基地,負責為在印度洋上的美戰略核潛艇和其他艦機導航。

--**:由設在以**為中心的諸島嶼上的基地和設施組成,是太平洋美軍第二線基地的北翼。**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是美空軍第13航空隊司令部駐地。

**的阿加尼亞海軍航空站是美海軍在西太平洋的一個主要後勤和臨時保養站,又是主要偵察基地。誇賈林是美軍洲際導彈及**道導彈的試驗靶場、戰略空運中途站。

--澳新地區:主要由設在澳、新本上的基地和美澳聯合使用的軍事設施組成。目前,美在澳、新只設有海軍通訊站和一些小型電子、宇航追蹤站和導航站等,主要用於監視和偵察俄羅斯和中國的核試驗及空間活動。

--夏威夷群島:由夏威夷群島和中途島上的軍事基地和設施組成。此基地群是聯結美國本土和西太平洋各基地群的紐帶,是美軍太平洋戰區的指揮中樞和戰區戰略預備隊的配置地域,是太平洋中航線和南航線的海空運總樞紐。

著名的海軍基地珍珠港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駐地,是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海軍基地。

史密斯兵營是太平洋總部和太平洋艦隊陸戰隊司令部駐地。薛夫特堡是太平洋美陸軍司令部駐地,斯科菲爾德兵營駐有美第25輕步兵師。希卡姆空軍基地是太平洋美空軍司令部駐地。

此外,美在中途島、約翰斯頓島上也設有港口和機場,作為輔助基地。

--阿拉斯加:由美設在阿拉斯加和阿留申群島上的基地和設施組成,它隔白令海峽與俄羅斯相望,是遂行戰略偵察、預警和本土防空的前哨,部署有遠端警戒雷達和彈道導彈預警雷達。較大的空軍基地有:

埃爾門多夫(美空軍第11航空隊司令部駐地)和艾爾森(戰略偵察基地)。陸軍基地有:理查森堡、溫賴特堡和格里利堡。

阿留申群島上的埃達克海軍基地是美太平洋艦隊在北太平洋的偵察運輸補給基地。

二戰中美國為什麼要參戰美國二戰時候何時參戰的

在第一次世界抄 大戰中,美國先保襲持中立bai,賺取大量軍du 火收入,後期看清 zhi優劣勢,加入協約國向dao德宣戰,又獲取不少利益。鑑於以上經驗,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把握美國決策權的大資本家主張故技重施,不過早捲入戰團。只有不少美國青年以志願者和飛行員身份加入歐洲對德作戰與中國抗日戰爭。美國 羅...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二戰德國為什麼會戰敗,二戰揭祕(1) 德國為什麼會輸掉第二次世界大戰

1,德國在不列顛戰役初期取得巨大勝利,丘吉爾曾指出,針對皇家空軍的空襲如繼續,帝國將面臨崩潰的邊緣,後希特勒為報復英國對柏林的轟炸,下令轉為恐怖空襲,對倫敦進行轟炸,這樣使英國有了喘息之機,使德國空軍始終無法擊敗英國空軍,在美國加入後,以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和遠離歐洲的地緣優勢,盟國空軍得到源源不斷的...